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再回首恍然如梦

昨天晚上跟着老婆的节奏看了一集半的《老男孩》,很久没有看电视剧的我感觉这部剧在讲一个很走心的故事——刘烨40了,工作上因为帮助一个小孩反而被投诉停飞,这让一个深爱着飞行的老机长顿时失去了工作的热情,事业上可谓是一落千丈;感情上呢,因为妻子的突然离世进入了空窗期,幸好还有一群仗义的哥们,还有一个暖心帅气的儿子。

一集半的电视结束后,我的内心涌起了不小的波澜。
我也不再年轻了。
可工作上并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每天辛辛苦苦的码着代码,就好像一只马不停蹄的工蚁。
我也不确定我把代码写完后,老板能把这个项目运作到什么样的程度。
最好的结果是,老板运营得很成功,我们两个人的公司迅速壮大,进而实现巨额盈利,然后我也能从中分得一只小虾米。
最坏的结果是,我把代码写完后,市场并不认可我们的模式,于是我们也就创业失败,我再去找一份工作。
最好的结果,我不太敢去想象;最坏的结果,我也不愿意去面对。
只希望自己兢兢业业,能够交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至于生活上,我和老婆都属于那种不会玩的人,所以日子就一如既往的平淡。
我们俩并不算特别特别的穷,但一不会吃,二不会喝,三不会玩,四不会乐。
以至于在朋友的眼里就是——二十几岁的身体过着六七十岁的生活。
上周六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去牡丹公园玩,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人感觉呼吸都会困难。
吵闹的音响到处都是,不知道是音响的质量问题,还是年老歌者的能力问题,总之,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人非常非常多,但像我这般年纪的男人,却少之又少,几乎全是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带着十岁以下的孩子。
真不知道像我这般年纪的年轻人都去了哪儿?他们在忙着做什么?
约会?谈项目?做美容?
当然,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是幸福的,但不能利用这些时间做一些更积极的事情(比如说赚钱)总让我感觉到非常挫败。

刘军辉在朋友圈这样说:“这是一个好时代,半年后会变化非常大。”
短短的一句话,看完让我非常感慨。
为什么我不觉得这是一个好时代呢?
我甚至都能预知到半年后的自己是一个什么样子,其实也就是会比现在胖半斤或者瘦半斤。

《老男孩》里,刘烨、前夫哥、卖咖啡的,谁富谁穷先不管,他们仨彼此还能互帮互助。
但扪心自问,我能帮助了谁?谁又需要我的帮助?
有钱人和有钱人在一起,会变得更有钱。
有意思的人和有意思的人在一起,会变得更有意思。
有才华的人和有才华的人在一起,会变得更有才华。
可我呢?
我该怎么让自己更有价值?更有影响力呢?
有那么几天,我是困顿的。
老婆劝慰我:“你现在也在做着积极有意义的事情啊,虽然孤单了一些,但成长的过程都是孤独的,当你量变积累到质变后,你就会觉得你现在做的一切都很有价值。”
是这样吗?

我希望改变的是自己的交际。
当我习惯了独处后,我甚至都不太会和别人沟通。
由于订阅号的缘故,有不少人加我微信,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维持一种良好的沟通关系,或者说把原本的陌生人转变成更有价值的关联关系。关系往往是一了百了,最后大家又变作了陌生人。
我痛恨这种状况!

生活,也许就是这样?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上午停电了,就没有看,看的书。下午看了会,然后看了会书。今天,堂姐和姐夫过来玩了,就空了一点时间和外侄女...
    天空蓝上阅读 115评论 0 0
  • 从高中走进大学,不再是每天做不完的卷子,不再是三年都是那一个教室,一个班级,一群可爱的人,大学是流动的,没有什么是...
    piu哈阅读 146评论 0 1
  • 回首自己过往的24年,真是不可思议。 高中时候的自己,S特质爆表,性格大概是类似便利贴女孩陈欣怡,对谁都好,结果到...
    小万管家阅读 641评论 4 4
  • 登录到「简书写作页面」后,您将看到一个三栏的主界面,在主界面的最右侧一栏就是「文章写区域」,在这个区域中您可以完成...
    冰美式乌龙阅读 3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