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产品狗的成长之路7-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才会更优秀

首语

The minute you think of giving up,think of the reason why you held on so long.

——Kobe Bryant

在你想要放弃的那一刻,想想为什么当初坚持走到了这里。

——科比.布莱恩特


在公司快满四个月了。今天又是大有收获的一天。

仔细回头看一看,最开始设计的原型与上线的产品差了很远。

经历过才明白,需求万变,努力不变。随着需求的不停变更,产品的形态也在不停的变化。

在不停聆听需求的同时,有点变得为了做产品而做产品。

有点忘记了最初的战略规划与解决的主要问题。

今天Bear的一场需求评审会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忘初心,方得始终

产品开发战线过长很有可能会忽略了最初的起点。

PM组的每一个人都是我的老师,我从每一个人身上都看到了我值得学习的地方。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定位,这个定位来源于对于自我的认识。有的人深谋远虑,擅长指点江山,站在战略的层面对产品的全局进行规划。有的人心思缜密,更加适合在既定的目标之下对每一个细微的模块进行布局。

1.MissLee——业务需求

MissLee不是产品相关专业,之前也没有从事过产品相关工作。但是她对业务十分的熟悉。熟悉到有一段时间我都以为对于一个产品而言,对于业务的了解程度比产品的实现更加重要。当然这只是一时的想法。

想强调的是,Miss Lee在获取之后能整理出直观已读的可用信息。

这也是我从Miss Lee身上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

获取需求,采用最易理解的方式展现信息

2.Mr.Chen——产品设计&竞品分析

产品线框图的作用在于用简洁的页面直观地阐释业务的需求与产品的逻辑。

3.Ice——资源获取

资源是有限的而需求是无限的。

公司规模稍大就会出现资源分配不足的情况。而Ice所说的话和所做的事情让我印象深刻。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自己的产品争取资源并将它实现。

4.LineManager——抗压能力与产品认识

LineManager在一些细节上有所忽略,但对于自己认定的事情会思维非常清晰。每一件事情都可以追溯到最核心的源头。

在众多纷繁的任务中保持清醒的头脑是一件十分不易的事情,并且在高强度的精神压力下同时准确无误的把握每一个产品的进程。

当同时处理多个任务的时候,需要注意

对各个任务进行优先级定义,将任务拆分,分步进行,保证最重要的事情始终能够得到解决。


5.Uncle Bear——无授权领导能力

这种无授权领导能力来自于多方面,语言表达能力、产品规划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思想高度等多种因素让一个人具有人格魅力。

Uncle Bear是第一个让开发与产品在产品立项时,同时主动鼓掌的一个人。

其原因在于Bear将业务需求与产品需求进行了很好的融合,让大家认识到自己所做的不是枯燥无味的写完一段代码,而是在不断的贴近我们要实现的最终目标。

让每一个人意识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有价值的

有了这一点,之后的开发大家的积极性和心态都会发生变化。而这仅仅是因为一个人半个小时的产品讲解。

用心去触摸产品,用心去传递产品。that's the point.

6.Leader Zhang——多条产品线同时管理,产品设计

Leader Zhang是我的第一个mentor,也是领我产品入门的前辈。对他有着绝对的敬意。除了在产品细节上充分的理解,也有资深的技术背景。

当能力得到提升后会出现一个人同时负责多条产品线的情况,这时候该如何运筹帷幄?

这时候需要考虑的并不是,这个功能如何实现,这个按钮放在什么位置,而是需要

统筹协调各个产品线,将资源进行合理分配,牢记最初产品目标,紧紧把握产品战略规划。

7.Mr Zhang——Attitude

从Mr Zhang身上学到的更多东西就是态度。

Zhang 接手产品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AMS。但是他没有一点徘徊,从一接手产品开始,就在网上学习相关的知识。

每天早上他是一个到公司,每天晚上他是最后一个离开公司。这就是态度。

看一个人在工作上取得的成就,除了能力还有态度。

8.Ling——战略规划

见证公司发展历程的人,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最初的想法。并依旧在不断朝着既定的方向前进。

只想再次重复一次

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