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章期中考试(上)

    “小娃娃,你真想好了要拜我为师?”这回轮到灰袍老者有些愕然,前者怎么一开始还拗气得不行,下一秒就变得这么干脆利落呢?

    “那是当然,您看我都给您老人家跪拜下来了,这还能有假嘛?”唐胧羽无比认真道,然而内心却在暗暗偷笑,拜师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伙食全包啊,天大的便宜摆在自己面前不去捡我不是傻子么?唐胧羽嘿嘿笑道。

    看着唐胧羽那满脸真诚的样子,灰袍老者嘴角同样是闪过一抹细不可察的微笑,所谓经历老道,社会中人,我吃盐都比你吃饭多,当自己提出伙食全包时,其他人没发现,但却逃不过自己的眼睛,霎那间这小子的眼神和散发而出的情绪都不同了,敢情这臭小子是把自己当成免费饭票啊,有意思有意思。

    “好,看你这么真诚,老夫就破例一次,收你了。”灰袍老者捂了捂胡须,正气凛然地道,显得别有一番的高人风格。内心暗道,小娃娃,那就让我看看,你有没有资格吃上这张免费饭票。

    “谢师傅!徒弟唐胧羽拜见师傅!”这次唐胧羽没有再有一丝心机,诚诚恳恳地朝着老者拜了下去。

    “老夫叫乾宕,现在你就是我门下的人了,以后学院里有谁欺负你的,来找我,我帮你去踢场子。”乾宕大笑一声,让周围的人有些错愕,这还是刚才那个看起来高深莫测的老者么,怎么现在看来就像是一个老顽童?

    宋鹏泰看着一唱一和的老少两人,一方面有些愕然,一方面也有着高兴,替唐胧羽找到一位师傅而高兴,老师与师傅的差别就是,一个是众生平等,一个是私人传授,后者相对于前者着实有着不小的优势,毕竟有着一番特长以及一位史莱克学院的师傅是相当吃香的东西,很多人想求还求不到这样的机会呢。

    “来,小家伙先跟我走一趟测试一下。”乾宕嘿嘿一笑,一步向前便抓住了唐胧羽的肩膀,还不待其作出反应已经双脚离天化为一道光芒射向不远处一处教学楼前。

    锻造师公会。

    唐胧羽看着头顶那块用一种不知名金属打造出来的招牌,从门口内,还传出了阵阵金属气味。

    看见乾宕缓缓走进大门内,唐胧羽也顿时回过神来,连忙加快脚步跟上。走进大厅,唐胧羽发现,无论是天花板还是脚下的地板都是用金属打造,电子仪器随处可见,有些像是在鉴定,有一些则是金属切割的仪器。

    来到前台,一名锻造师公会的服务人员看见乾宕迎面走来,顿时走出前台,站直身子后对其微微鞠躬,恭敬道:“会长好!请问会长有什么吩咐?”

    乾宕点了点头,缓缓道:“帮我找个房间,准备一台力量测试机器。”

    “是!请随我来。”服务人员恭敬点了点头,左手一请便前身将两人带往至一处房间内。唐胧羽好奇地东张西望,这里的一切他都有着极大的兴趣,仿佛金属们在对他欢呼一样。

    “小娃娃,看到那台机器了吧,这是力量测试机器,用尽你的所有力量打上去,让我看看你能有多大力气。”乾宕指了指前方那台直径不过三四米的机器,轻轻道。

    “那个打坏了要赔吗?”唐胧羽听状缩了缩脑袋,低声嘀咕道。

    “呵呵,打坏,不仅不用赔,以后你的饭菜多加两个玄云凤鸡的鸡腿。”乾宕淡淡道。

    “真的?!不骗人?骗人是小狗哦。”听到玄云凤鸡,唐胧羽顿时间两眼发光。玄云凤鸡,在所有饭菜里属于顶尖的食材,不仅营养,而且对气血恢复有着奇效,更重要的是,玄云凤鸡的肉质口感极其美味,细嫩,肥肉与瘦肉比例达到黄金比例,莫说在分院,就算在本院,玄云凤鸡也是顶级的食材。可在这种极致美味的背后,也有着让所有人都觉得极致苦涩的价格,一整只玄云凤鸡的价格不比百年魂环差多少,所以哪怕是一只玄云凤鸡的一只鸡腿,也足以抵上四五天的饭钱。

    如今唐胧羽听到竟然有两只,而且是每天,霎那间脸庞都激动得通红起来,眼中充满战意。还不待乾宕和工作人员作出下一步指示,唐胧羽已经跑到机器面前扎好马步,以腿为纽,以腰为带,看着眼前的机器,唐胧羽内心想的不是打出多好的成绩,而是打烂它!

    为了我的玄云凤鸡腿!冲啊!唐胧羽大吼一声,使出了全身吃奶的劲打响机器中央的蒲团,期间更是爆发出阵阵破风声,将那名工作人员都是吓了一大跳。

    “轰!”宛如一枚炮弹落地,唐胧羽的拳头打在蒲团正中央,拳头深深陷入其中,一股软软的感觉从手上传来,显然,应该是把蒲团打穿了。而机器上的数值此时却在飞速飙升。

    一百,两百,三百七百,七百八十二。只到数值达到七百八十二时,机器上的数据才缓缓停下。留下身后两名瞪大了双眼的人。

    看到七百八十二这个数值,那名服务人员不停地擦拭着自己的眼睛,甚至都怀疑是不是机器出故障了,毕竟那里还有着一缕细烟在缕缕升起。呢,显然那台上限为八百公斤的机器已经快要达到了它的极限。

    唐胧羽看见机器并没有被自己想象中那样打成稀碎而感到失望,自从他那天醒来,自我感觉一直很不错,力量充沛,今天这拳他真的已经将所有力量都在一霎那发挥出来了,可还是差那么一点点。

    唐胧羽扭身一看,却发现两个愣神盯住自己的老者与男性,自身也是微微一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耳边响起周杰伦的歌声,熟悉旋律荡漾在整个办公室里,晓东烦躁地想起前几天答应过社团活动的事情,这是他工作几年来第一次...
    苏宇城阅读 569评论 2 4
  • 最近石头紧缺,每天就四处去寻找,十分怀念前几天老家的大石头山,我跟婆婆说市里没有石头我就要去网上买了,婆婆说家里一...
    十月手绘阅读 868评论 0 0
  • 有的人,事业失败会跳楼。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他不懂三个字:输得起。 人生既要赢得起,也要输得起。几乎人人都赢得起...
    张劲丰阅读 716评论 0 6
  • 谁在林间叶落 谁做了场美梦 谁说不清楚 谁话语模糊 谁喜欢上了谁的笑容 谁在天桥人海 谁在地铁车流 谁左顾右盼 谁...
    栾风阅读 1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