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云里雾里,我在远处等你(8)

文|布本木

前情回顾:程泽离开了五年,这五年,何木一个人吃饭、睡觉、学习……直到拍毕业照那天,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这么多年了,匆匆忙忙的坏习惯还是没改啊……

何木啊,圣诞快乐

01

我大三那年,是去外面合租房子的,其中一个舍友是学法医的,为了考研,每晚都要都要一个人去郊外的坟墓里把尸体挖出来研究死因。

有一天夜里,天上不知道为何打起响雷,本来大胆的我并不觉得什么,但伴随着雷声而响起的电话铃声惊得我一身冷汗,接起电话,舍友阿奇哭着说:“木木,快来救救我男朋友……”

我觉得事态严重,得知地址后,通知了她的导师。我去到后,看到现场都是黄色警戒线围着场地……不远处,阿奇正抱着一个满身泥土和血迹的人,后来我才知道,那日阿奇要去坟墓考场考试,结果走错了考场,掘了别人的祖坟,阿奇男朋友赶到现场时,阿奇已经被死死的围住。不想这没头没脑的一闹,就起了冲突,还出了人命……

我在不远处,看到阿奇摸着她男朋友的脸,眼神空洞,只听她嘴中喃喃道:

“死者年龄24,死因是铁棍上的钉子击中了头颅……”

雨后来没有下,只是打着响雷,我看着她,出于学医者的怜悯,出于舍友的疼惜,出于,对相爱的人永别……我感觉我的心越来越冷,我彷佛感受到死者在阿奇的怀里越来越冷……

我的耳边响起了程泽当年对我说的那句话:

只要你一直爱,我会一直在。

程泽啊,你在德国过得怎样,现在的我,满手的血腥味,生病了也没有去过医院,我变得安静了,不闹了,我不知道,什么改变了我。


少年的独白:

刚到德国的时候,并没有想像那般轻松。因为我不会德语,买一瓶汽水,也是把全部硬币都掏出来给老板挑。

我在德国学习期间,随着科技投资家不断的去了解去学习,但我觉得我不适合,我反而觉得我更喜欢建筑设计。我与何木的联系都是在她夜深的时候。那天接到她电话,她不说话,就一直在呜咽,她说她去实习的时候,又目睹了死亡,我真是哭笑不得,我告诉她,哪有医生会害怕死亡?她说我不懂,就一直没有说话。这时,我在她电话里面听到了一个女孩子在说点什么……后来知道了因果后,我再一次后悔离开何木了,我不喜欢现在这样,如果当时是何木被包围着,我该怎么办?

该怎么办?



你孤独的时候我想在你身旁

02

程泽回国后,忙了一段时间,在我拍毕业照那天,他才把事情处理好。以我毕业为由,初中的老朋友们邀请我去参加迷宫冒险。我听说程泽也会去,犹豫着答应了下来……

迷宫建在郊区,路程较为遥远,到目的地的时候天已经暗了下来。然而程泽却因为有事没来,我的心情变得异常复杂,这么多年,难道……我们之间,就这样了吗……

我们分三个人一小组,我跟着两个女生往迷宫里窜,迷宫四处是树枝花草,四处星光璀璨,每一条道路两旁都被巨大的树枝挡住视线,因夜深的缘故,竟不时迎来几只荧火虫。这时突然有一只老鼠窜了出来,三个女生吓到乱跑乱冲,等我气喘吁吁的停下来休息时,两个女孩子都不见了。手机里没有信号,迷宫又很庞大,晚上也没有太多的游客,我变得异常烦躁,想往回走,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我按照刚才来时的路线,因为已经走了一半,路途有点遥远。四处静得可怕,我的心提到嗓子眼,不知道是不是夜冷,才会浑身发抖……

眼前突然浮现一抹抹微小的亮光,一群荧火虫飞向我,湛蓝的夜空被慢慢点亮,只见少年手牵着一大捆装着荧光粉的透明氢气球向我走来,迷宫里突然变得越来越色彩,一抹淡淡的蓝光打在少年的身上……这一切,都是有备而来。这个少年,在时隔多年,在一次,郑重的打开了我的心扉……他放飞气球,夜空就像布满了繁星,他宠溺地伸手摸了摸我的脑袋,对我说:

何木啊,圣诞节快乐。


少年的独白:

那日我一回国,就往何木学校跑。打电话也没有人接,我正犹豫要不要先去办事,突然眼前跑过一个穿着毕业服的女生匆匆跑过,她身上那阵熟悉的味道引起我的注意,果然,一回头,就看到女孩摔倒在地上……那天她见到我,没有太多的表情,我想,也许是太久太久没见面,她对我有点生疏吧。那日她对着镜头甜美的笑,我看到后,心跳加速……

我处理好手头上的交接工作,开始策划一个惊喜,圣诞节快到了,这是我回国后给何木的第一个惊喜。

那日我在同学的协助下,成功的出现在何木面前,她感动得一塌糊涂,抱着我不停的哭,我对她背后的同学摆手示意他们可以走了,却不想收到被逼请吃大餐的短信……何木呜咽的问我哪抓来那么多荧火虫,我挑挑眉道:“傻瓜,这只是些粘着荧光粉的小碎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