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暧昧关系

01

她醒来时,看到的是透过窗帘射进房间的微弱的光亮,整个卧室被笼罩在一片清冷的色调中。

她盯着看了一会窗帘。她一向不喜欢冷清的颜色,窗帘的颜色和卧室的墙面颜色都是她亲自选的,全都是暖色调。但即使这样,清晨的卧室还是让她感到一阵莫名的寒冷。

她右手习惯性的往身侧床上一摸,却只能摸到冰冷的被褥。她转头看向床头柜上摆放的电子表,上面显示现在时间为凌晨5时14分。

看来又没有回来。她默默叹口气。

他已经连续一周晚上没有回来家里了。昨天明明还是他们两人结婚五周年纪念日,她还亲自下厨为他们准备一顿丰盛浪漫的晚餐。

可他却又一次拿应酬推脱说回不来。收到消息后,她就这样呆呆地坐在餐厅,转着左手无名指上的结婚戒指,一直看着烛火燃烧完,留下一桌烛泪。

他们的关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呢?

好像是去年吧,她和他为了生活中的鸡毛蒜皮小事吵个不停,而他们两个都不是会轻易低头的人。再后来,他再也不和她吵架了。他越来越忙,回来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似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感觉他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开始失眠,整夜整夜难以入睡,睡得越来越晚,醒的越来越早。

她并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她还记得他第一次和她告白时的紧张,还记得他们第一次约会时的一丝尴尬以及内心的悸动,记得他送给她的全部礼物。这些记忆深刻地印在她的心里,但现在回想起来,她却有了一些怀疑,那就是他真的曾经待她如此吗?

如果他们曾经那么相爱,那现在又算什么?

她擦了擦流到脸颊上的眼泪,一不小心碰到耳边的碎发,发觉已经被泪水打湿了,指尖只能感觉到一阵冰凉。

她给他发了条信息,提醒一下他今天晚上还有一个重要的家族晚宴。先不管他和她现在关系如何,至少在他家人眼里,他们还是恩爱的模范夫妻。而只有他们恩爱,他才会获得来自家族的资金支持。

他心里也一定清楚这一点,所以晚上的晚宴他是一定会来参加的,而且到时候一定会做出对她很好的样子。

她发完消息,把手机随手一丢丢到床上,然后起身,走到梳妆台前坐下。

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皮肤已经不再如几年前那般水嫩紧致,而眼眶也因为失眠有些发黑,看上去整个人都没有太多精神。

她连忙拿起粉饼,往脸上一阵乱拍,直到她觉得黑眼圈被遮住后才停下。这时候她的脸上已经铺了一层厚厚的粉底。她脸上一有表情,就能看到粉末簌簌的落下。

她又拿起纸巾擦掉了全部的粉底,然后看着逐渐老去的自己,又一次愣在了那里。

“叮咚。”

门铃突然响起,她这才回过神来,随意抓起一件外套披在身上,走到门口。

原来是快递到了。她最近并没有网购,而他的快递一般也不会寄回家里。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她打量着这个包裹。那是一个不大小的小盒子,她掂了掂,还是有一定份量的。她又看了眼快递单上寄件人的姓名,却是一个不认识的名字。

她关了门,抱着包裹来到客厅,将包裹放到茶几上面,让起身去拿了一把小刀,裁开了包裹上的包装。

打开箱子,她看到里面放了一本约一个指甲盖那么厚的书,书名是《暧昧关系》。她心觉奇怪,便把这本简单装订过的书从箱子里拿了出来。

她翻开书的封面,却在第二页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一行字:“献给依云”。

依云是她的名字。她的手在那一瞬间抖了一下,那本书也从她手中滑落,掉落在地上。她连忙蹲下,想要将书捡起,却瞥见“献给依云”这行字下面还有一行小字——

“作者:成昱靖”。

成昱靖?

她想了一会,终于在脑海深处挖出有关这个人的记忆。那是她曾经很熟悉的一个人,只不过已经很久没联系了。

她的手颤抖着翻开这本成昱靖写的小说。

“林依云从未想过她和成昱靖第一次正式打招呼会这么戏剧性。”

她一下瘫坐在地上,然后马上合上了书。

但这并没有阻止她脑海中的记忆越来越清晰。她犹豫再三,然后又一次翻开了这本小说。


02

成昱靖每天傍晚都会在琴房的窗户那边看着林依云活跃的身影。等到林依云坐在篮球框下休息的时候,成昱靖便会打开琴房的窗户开始弹琴。

那应该是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因为院级联赛的临近,作为院女篮主力的她每天都会抽空去投投篮。学校当时有两个篮球场,一个是新修的,设施也很全面,每天下课的时候都能看到好几波男生跑去占场。还有一个篮球场在学校最北边,紧靠着一些平房。据说这个篮球场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

她每次都会选择跑到北边的旧篮球场练习,原因一是她觉得自己打球的技术并不好,到了新场地可能会被人笑话,而原因二是,她的男朋友经常在新场打球,她不太愿意让他看到自己每次训练完满头大汗的样子。

她这么一边回想着,一边惊讶于自己的记忆力,那段大学时光已经过去了快十年了,她居然还能记得清。

而她每天打球时,她总能听见旁边的平房中传来钢琴声。那个琴声比手表的闹钟来的都要准时,每当她累了一坐下休息,琴声就开始了。

她也是那个时候才意识到,原来北面这些平房里并非废弃不用的,里面正对着球场的这一间还是一个琴房。但是她当时并不知道弹琴的究竟是谁。

不过琴声十分顺畅连贯,就算是很复杂的部分也没有半点磕绊。她一边惊讶着她们这个小小的学校居然还有这样的人物,一边猜想弹琴人的身份。

莫非是那个“有名”的“钢琴才子”成昱靖?

成昱靖可谓是她所在大学中一个出了名的人物,钢琴弹得好,挂科也挂的多,算的上是不务正业的人。她之前也只是远远看到过,和成昱靖并没有什么交集。毕竟她给自己定下的人生计划是好好学习,然后读研,找一份好工作。这样的她和成昱靖根本就不是同类人。

她当时似乎是走了神,投篮时篮球出手的一瞬间她便知道自己用力过猛了,但是迟了,她眼睁睁看着篮球飞向平房砸向那个传出琴声的窗户,伴随着玻璃清脆的破碎声琴声也消失了。

她慌了神,连忙跑出球场往平房跑去。她刚出球场便看见穿着白衬衫手里拿着外套的成昱靖满脸是血的从琴房走了出来,她连忙鞠躬道歉说:“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把球扔了过啦,砸到了你真的很抱歉。”真的是他啊,她心里想。

她等待着迎面而来的责怪和谩骂,谁知道成昱靖却爽朗的笑着说:“没事,我去医务室包扎一下就没事了。”

“我陪你去吧。”她连忙说。去医务室的路上,她忍不住偷瞄了几眼成昱靖。成昱靖的嘴角上扬,看上去有些不羁,虽然满脸是血,但还是可以看出他原本的五官轮廓。不得不承认,这个家伙的确长了一张招惹桃花的脸,也难怪学校里会传他各种绯闻了。而且据说他家还很有钱,毕业后会直接继承家里的产业,不好好学习似乎也是必然了。

其实她并不在意这些,因为她从一开始就知道她和他不是一路人。现在知道他就是那个天天弹琴的人后,她也不清楚自己心里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是失望亦或是其他什么的。

到了医务室时,校医皱着眉头问成昱靖这伤怎么搞的,他回头看了她一眼,笑着说:“我在琴房里自己不小心摔倒了。”

他的话让她非常意外。她刚想反驳,却看见成昱靖朝她眨眨眼,她便没有再说话默默待在一旁等着校医给成昱靖处理伤口。

包扎完后,她又送成昱靖到男生宿舍楼下。路上时他提到琴房的损失会帮她赔偿,让她不用担心。这让她更加意外,心里对成昱靖的看法也有了些改观。

最后她不是很放心他的伤,毕竟是她失手造成的,便和成昱靖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以防之后有什么突发情况也好及时联系,就算之后他讹她,她也认了。

“铃铃铃——”

刺耳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打断了她的回忆。她如梦初醒一般,看了一眼手上的书,然后“啪”的一下合上,起身走卧室,接起了电话。

“喂?怎么这么迟才接电话?我晚上六点回去接你,你准备好。到时候我就不进家了,直接去晚宴。”

说完,还没等她说什么,他就挂了电话。她都能想象出他说话时皱起的眉头和一脸不耐烦的表情。

她自嘲的笑笑,然后又回到客厅里,直接坐在木地板上,拿起成昱靖写的这本书。

书里的内容和她印象中相差不大,只不过书是从成昱靖的视角写的,里面写到每天是成昱靖在看到她来球场时就开始弹琴,而那次砸到他,正巧是成昱靖躲在窗户后偷看她。

那次事故过了几天后他们在校园里碰巧又遇见了一次,成昱靖请她喝了一杯红茶,之后他和她便熟了起来。她每天还是会去投篮,而他的琴声也定时响起。

成昱靖后来说喜欢自己,她猜想过难道是她砸的那一下砸出感情了?现在看来,原来是日久生情。

她这么想着,突然感到脸颊一热。她起身把书放在床头柜上,然后走到洗手间用冷水洗了几把脸,让自己恢复冷静。

她看着镜中满脸是水的自己,不禁叹口气。她也曾经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也曾向往过美好的爱情。和男朋友分分合合最后终于走到一起,这么多年来,从相爱到相互仇恨再到现在的无感,让她也慢慢熬成了一个让人厌烦的家伙。

如果,她当时选择和成昱靖在一起……

不,别想了。她拍拍自己的脸颊,让自己恢复冷静。现在要做的是打扮好自己,别在晚宴上出错才是。

她想着,开始从衣柜里翻招衣服,找合适的首饰。

翻招了一会,她勉强找到一身合适的,然后一把丢在床上,接着给自己上妆。现在也只有浓妆才能让她的脸色好看一些。她用厚厚的粉底盖住眼底的黑眼圈,然后用彩妆遮住脸上的皱纹。

还有 6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事件MotionEvent常见类型:ACTION_DOWN、ACTION_MOVE、ACTION_UP 事件分发相...
    zzyytt阅读 421评论 0 0
  • 如果有可能, 我觉得太阳是怕热的, 正如冷...
    花之木槿阅读 248评论 7 3
  • 感觉从培训学到的东西是解决问题的创新性,比如当自己不会的时候想到让别人来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自己支支吾吾,让现场气...
    MQ是最棒哒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