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别人比你幸福,只因你看不到别人心中的苦


文|久乐

01

朋友圈里最常见的就是晒幸福,其中,以秀恩爱最喜闻乐见。

于是,私下里女性之间的对话,多以谁家老公优秀、体贴、好男人为主题。

姐妹们聊天的时候除了彼此互相恭维说些:“你又变瘦了”and“你越来越美了”之类的,说的最多的就是:“你真是有眼光选到了好老公”以及“你老公这就不错了,你看看我老公,巴拉巴拉……”

传说中的羡慕嫉妒恨,主要来源于对自己生活的不满足,还有对别人生活的不了解。


02

M小姐,我的闺蜜。

老公比她大九岁,对她宠爱有加。据我所知,他们家的地是她老公拖的,饭是她老公做的,就连卫生间的马桶都是她老公刷的。在家里,她就是个公主般的存在。

我时不时的在朋友圈里看到她秀恩爱,两个人又吃了什么美食,去了什么地方游玩。

这样的老公堪称模范。

在我们都羡慕不已的时候,她也在经历她的忧愁。

她打算要个孩子,可是工作地点离家太远,在单位只能住宿舍,孕期和哺乳期都是问题。

他老公其实是有能力帮她解决工作上的问题的,可是,他太要面子拉不下脸求人。

闺蜜心里较着劲,你不去想办法,那我就先不生孩子,反正你比我着急。

其实这个问题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解决,但是她老公这样的闷葫芦也确实让人郁闷。

她的生育问题,至今悬而未决,我们见面聊天,我只能避开这个话题,以免她糟心。


03

C小姐,我的另一位闺蜜。

与老公生了女儿,如今已经两岁有余。

她与老公都是典型的吃货,时不时就在朋友圈里上演美食恩爱秀。

他们俩同岁,有很多说不完的话题,结婚多年依然很甜蜜。

每当跟我老公聊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羡慕她。

生完二宝,她来看我。

她也想生二宝,可是她老公反对。一是没钱养,二是觉得养孩子太累。

第一次听到她抱怨道:“他在家很少插手孩子的事儿,我带着孩子都准备好要出门了,他还一个劲儿的磨蹭,都没干什么还嫌累”。

好吧,又一个模范丈夫的形象崩塌。


04

L小姐,我的前同事。

她与老公是大学同学,两年前的婚宴上两个人一唱一和的甚是恩爱。

他老公在临近城市上班,有了娃之后,每到周末就赶回家陪孩子。

她的朋友圈里晒的最多的就是一家三口出门溜达的照片,好不温馨。

一次跟她聊微信,她说要去拿快递让我等一下。

回来告诉我是他老公在网上买了东西寄到了她的公司楼下,而她负责把快递扛回家。

“我真是要崩溃了,这都是第几次了!”她火冒三丈的说。

“怎么了?”我问。

“他之前跟风打篮球,花了上千块买了双球鞋,没几天就不穿了。后来又跟风打网球,买了超级贵的网球拍扔在家里就没打过。这回又学人家登山,买了全套的登山装备寄到我这里来,不知道这股热情能维持多久。这样乱花钱简直要命,家里小仓库都放不下了,都是有孩子的人了,一点理财的观念都没有。”

老公比你还会花钱?

恩,确实有点危险。


05

N小姐,我表姐。

她与表姐夫认识超过十年,结婚两年。

两个人大学里就形影不离的。

一起逛街,表姐夫会帮她参谋;一起旅行,表姐夫会帮她拍美美的照片;一起工作,表姐夫会帮她提前做好准备……

在我眼里,他们是灵魂伴侣来着。

可是,我表姐夫爱喝酒,时不时就会喝的大醉而归。而醉酒恰恰是我表姐最深恶痛绝的。

她难以想象,多年以后,自己的老公会不会像自己的爸爸那样,喝的天昏地暗。


06

每当我老公做了什么事情让我生气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把他所有的缺点都在心里梳理一遍,然后就是越想越觉得我怎么就没能找到别人家那样的好老公呢?

当我冷静下来之后,我就会想起上面这些情景,然后提醒自己,所谓别人家的完美老公不过都是自己给自己编制的美梦罢了。

没有人是完美的,你看到的可爱之人都有可恨之处。

常常羡慕别人的幸福,只不过是你没能看到别人心里的苦。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所看到的幸福都是表象,太专注在表面只会让自己痛苦。

就好比别人家的孩子,是那么乖巧、懂事,好似天使。

然而,天使在凡间是不存在的,你只看到别人家孩子天使的那一面,又何曾知道他在见到你的前一秒还在扮演魔鬼的角色呢。


07

生活里太多不如意的事情,要学会满足。

懂得满足不是放弃对生活的追求,或者活的好似行尸走肉没有灵魂。

而是要明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道理,不纠结,让自己活的更自在。

适当的给自己催催眠,挖掘自己枕边人的优点,比如宅男虽然无趣但不抽烟不喝酒不见狐朋狗友,而抠门老公虽然出手不够大方,但是不会乱花钱还是一枚存钱的好手。

自己并不是没有缺点的女神,对别人的预期也要适当的降低,当期待与实际相匹配,自然可以轻松获得开挂的幸福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Ashtanga恰恰是放弃力量的练习,人们看到的力量来自于内部的柔软、灵活和流动,所有炫酷穿越高难体式的达成...
    韦陀阅读 182评论 0 0
  • 明天我就要结婚了,前天我在qq空间发了条我要结婚了的动态,之后的一天我接到了无数的祝福,可唯独没有他。昨天我把qq...
    九月歌阅读 556评论 1 1
  • 一气画完,感觉ok. 枝干的涂色,就像人生的喜怒哀乐, 一层层,都是不同的色彩。
    小样儿依旧阅读 106评论 0 2
  • 直到这次才真正意义上的面对士平大爷和鸿飞大爷的事情,猛然意识到,十二年的熟悉竟然在刚刚打字的时候在犹豫士平大爷的名...
    熊梦圈圈圈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