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为一个破电脑吵架

有时候一个家庭,只因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也会引起争吵

最近感觉自己总是很情绪化,今天早上我又跟丈夫莫名其妙争执起来

每次一吵架,我脑袋一阵空白。

我今天要赶的稿子也想不起来了……

我不想吵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又吵起来了。

起因很简单:为一个破电脑而吵

早几天,女儿一直用我以前公司平日里开单的那台电脑说打印试卷,作业那些。其实她就没有手机玩了,一直找个借口在那玩电脑。

第二天电脑就坏了,启动不了了。着急,里面还很多客户余额欠款呢!真怕数据丢失,不知道要拿去哪修,以前松江大学城那边有很多修电脑的,但是现在都搬走了,我带着小孩也不方便抱着电脑去这么远地方修。

于是我想起了以前帮我修过电脑的粱明明,我告诉他我电脑坏了。启动不了了,拿去修电脑地方这样大约要怎么修?要花多少钱呢?

粱明明说“姐,我明天去帮你看一下,你别拿外面去修了。外面修,随便一点事都很贵,他是我认的干弟弟,早几年也是在公司修电脑认识的一个小伙子,他说我人真好,要认我为姐,他为人正直、热情、大方,一直做修电脑安装监控技术,这两年一直有跟他通话联系的,他说他开的电脑公司生意无法经营做下去了。也要改行。

粱明明这两年也混得好差劲,前阵子因疫情因跑出外面去了,没有小区通行证,他还流落街头呢!有时候还替他担心,这么聪明一个小伙子也混得如此地步,现在他不修电脑了,帮别人开车。他技术有是有的,但是无用武之地。

早两年他久不久会来我们家玩一下,因为谈得来当亲戚朋友一样的走亲戚,但是我丈夫似乎不太喜欢他,说以后别让他来了,河南人有什么好交往的,我说河南人又怎么啦!你这人怎么有地域歧视。好好的叫别人朋友不要来了。

这次说电脑坏了。人家粱明明一听,二话没说,第二天下午从浦东大老远跑过来,把这开单的电脑三下两下修好了。我家娃可高兴了,多次说,妈妈你看电脑叔叔都说不是我弄坏的,修好了。

我说解释那么多干嘛呢!你用过了才坏的,我又没用过,你爸说你以后不准你碰这台电脑了,你以后就不用这台电脑不就是了?以后打印什么资料用外面客厅那台电脑,

我叫粱明明把打印机也搬到外面,称你在这,把这台打印机在这台他爸爸的新电脑安装一下吧,让大宝以后在这里打印了。

粱明明说好的,但是这台新电脑一打开,一直转圈,转半天也转不开,粱明明说这台电脑有没有什么资料啊?我说没有的,他说这样太慢了,要不我重装系统,我明天再来了。因为住得有点远,时间太赶了,还有些事于是就匆匆回去了。

昨天下午梁明明又来修电脑了,他把那电脑从新装系统,装系统时间比较长,要一个多小时左右,我在旁边忙着忙着发客户的一些货,大宝在上网课。梁明明也聊不上来,就聊了几句话,他坐在沙发上说可以在你家沙发躺一下吗,今天太早起了,有些困,我说你躺吧,秒睡,他竟然睡着了,看起来还真困,待他起来一看刚刚装的电脑系统不行,又重新装了一遍系统,还是不行。

粱明明把电脑组机拆开了说这硬盘这么烫,难怪这么慢,一边叽哩咕噜说着什么,我也没听清楚,我说你看着修吧!你跟我说哪些哪些坏了我也不懂啊!因为我又不会,这时候小宝又要闹着看电视,我说看好一会了,我不让她看了,她就哭闹吵得很烦。

粱明明怎么修的电脑我也不知道,又快天黑了,他电话也挺多,事情也多的吹他,他说要不明天我再带个过硬盘再过来吧修吧!把之前的硬盘换掉,把它修好!我说你走来走去都浪费你好多时间了,他说前天走太急了,忘记拆开主机看了。

今天早上七点多钟了,大宝还在睡懒觉,八点钟要上网课,喊了一下她起床!

我自言自语对丈夫念叨:都这么晚了,大宝还不起来,昨晚上她这么早睡,也睡到这么晚,昨晚上就没怎么做作业,晚上六七点时说“妈妈作业做完了,我能不能看一小时电视,”我说可以,拿着手机看电视,叫她把手机交上来,才看了半小时呢,还没看完,后来看完电视,她洗完澡也没见她做作业,早早睡觉去了,现在还起不来?

昨天傍晚吃饭时还跟人家粱明明说等她长大了就要挣很多钱,去这里去那里,到处旅游,我说谁给你钱?你能挣很多钱,以后工作呀!什么工作能挣很多钱?钱这么好挣?不好好读书,扫地板,刷厕所看能挣好多钱,她就不高兴了。

你那个电脑也坏了,今天还要继续修......

丈夫开始朝我发火了“我外面客厅放着的这台电脑不是好好的吗,去修它干嘛?谁让你们修的?坏的也修,好的也修......好的都给你们修坏了。”

我说人家梁明明开始打开电脑时,是.打不开的,转圈很慢,人家说重装系统,昨天下午装两遍未装好,今天说换个硬盘。丈夫说慢就慢点装什么系统,谁让你们自做多情的,谁让你们去修我电脑的?人家放在那好好的,早几天我不还用着好好的吗,你懂个屁呀!手机也被你修报废,电脑也修坏......

丈夫意思就是别人把他电脑修坏了,一脸不讲理样子。

上次疫情大宝上网课,我怕她平时玩手机,就设置密码,结果自己忘记开机密码了,叫对面小区人修手机结果修报废了。现在拿着丈夫的另一部手机给小孩上网课。

他今天早上还说以后不准让大宝用电脑了,她每次都这样的,用啥坏啥,我说电脑不给她用,她不用打印作业呀!叫她拿钱她去外面打印好了!

大宝听了很生气,电脑坏了怎么赖上我?我那天用也还好好的,第二天开机就开不了了。关我什么事?

孩子爸又开始吼你每天只会开不会关,

丈夫还说把大宝现在上课的小手机给回给他带走,我说拿走她怎么上课?他说拿你自己的手机给她上课,我一天到晚这么多信息,这么忙,我的不能给。没手机那就别上课,别上课......

丈夫说以前好好的一个上课手机给我修报废了。你们一个个都是废物,我养了一堆废物……摔门走了......

养了一堆废物?我成了废物?我什么时候让他养过我了?这话多寒心。

真是无语!莫名其妙为一个破电脑吵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