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我的朋友退学了

来源/简书

文/谁的蜜罐

作为一名大四学生,我依然享受着在学校可以作为一名学生的每分每秒。

或许,我即将为学生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或许,可以有机会继续在校园学习或者工作。

一只脚踏入社会,一只脚尚在校园。满满的期待与憧憬。

可是,我理解不了!

到底是怎样的动机和决绝才让你们在即将毕业的一年里递交了退学申请。不得而知,每个人都有说不清的理由,因为这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

说到大学退学,我立刻想到乔布斯。然后又百度了一下大学里退学的名人。有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有股神巴菲特,有篮球之星迈克尔·乔丹······

我们只看到大学退学后成功的人,可是他们比念完大学的人们学习的更多,付出的更多。

乔布斯把每一天都当做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来奋斗······

只看到了他人的成就,没看到付出,这合理吗!

作为朋友,我没想过改变他们的想法。大学不易,且留且珍惜。

                           

                            ——1——

就前不久有一个朋友,就是那种发小的朋友。他是本科,在大三的时候,他告诉我,退学了!

我问他为什么啊,马上就要毕业了,别开玩笑了。

他说:“我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可以赚到钱,爸妈不同意我退学,老师经常查我夜不归宿,我已经受够了学校生活,我能靠自己养活自己了,上大学最后不就是为赚钱吗!然后他告诉我一年赚了多少钱······”

我说:“那不一样!”

他口口声声说的事业,其实就是微商,卖一种不知名的化妆品。他说和对象一起一年赚了十几万,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总之,我是那种不会从微商那里买化妆品的人,感觉他们的产品好贵,安全有保障吗?

我作为会计专业学生,大学开学第一节课,专业课老师就告诉我们:“无论你将来做什么职业,都要保持应有的职业谨慎。”

在人生重要的抉择上不是更应该保持谨慎吗?到毕业就这么一年半年的时间你等不了吗?那你想过父母对你的期待吗?

好话说尽,还是尊重他们的决定。

也许只有试过,才知道自己是不是正确。

每天看到他朋友圈里全是打了鸡血似的文字,还有一些把钱摆出来拍的视频,我很反感。无奈之下,我屏蔽了他的朋友圈,也是至今唯一一个被我屏蔽的微商朋友。

后来,他经常发语音找我聊天。试图让他周围的人都加入。

我拒绝。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有一千种期待和生活。

希望每一个有退学的想法学生都要三思。


                          ——2——

就在今天早晨,刚起床不久的时候,高中时期的一个朋友找我闲聊。

问我什么时候放寒假,我说:“大概是一月中旬差不多。”

他说:“我差不多也是这时候放假,可惜,我已经退学了。还是上学的时候好,没什么压力。”

言语中不免有几分伤感和惋惜。

我说:“既然已经选择退学,那就好好忙你自己现在的事情。现在知道上学的好了,早干嘛去了!”

和朋友1一样,大学时期的兼职逐渐发展成他眼中的“事业”,为了这个“事业”啊,付出了几乎所有的课余和非课余时间,写了不少保证书。

经常听到他对说对未来的期待,我要买房买车······我受不了学校的束缚,喜欢自由······blabla

一生这么长,你在急什么!

我认为,年轻人对未来充满一些期待没什么错,对金钱物质渴望也没什么错,放荡不羁爱自由更是没有什么错。

可是,为了短时间的物质金钱满足,为了自由就放弃学业值得吗?等你老了回想起来会不会遗憾?为何不把自己的专业当做一块起跳板,你会走的更远不是吗?

年轻的时候早做年轻人该做的事情——去学习去练习去感受年轻还要学会善始善终

我在想到底你所说的事业发展到什么程度,才会让你选择退学为代价?

不得而知。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

珍惜年少时光,不要有太多借口。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