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父母教练课笔记分享

第一天上午

1.把心打开才会开心。家里是充电器,获取爱和能量的地方,经常给自己暗示:我是一个充满爱的人,营造一个充满温馨和爱的家,双方都会愿意在家里呆。

2.越来越进步时,越来越开心,自我价值不断提升。早上莫明的喜悦,已是最好的状态。

3.人与人之间不是教导而是影响。一切不在于对方,而在于自己的态度,多做一点让生活变得更好的事。

4.温柔而坚持,幸福从接纳开始。如果爱没有增加,事情不会有任何的改变。爱是有等级,爱是有长度、空间的。自我价值提升了爱会增加,谈付出爱是在索取爱,给予爱会越来越多,你就是爱,如果对花草树木都可以欣赏,说明你就是爱,能够给予爱就是拥有爱的能力。

5.有焦点就有盲点,不打破外在世界,内在世界不会改变,与自己的平衡可以创造外在父母,导师型父母要拥有自我疗愈的能力,把注意力放在自我提升上,自爱时才会活出爱别人的能力。一致性表达,没有不喜欢的人、事、物,每天都活在未来,要清理过去,孩子都活在当下,展望未来。如果把注意力放在过去的人,没有梦想,没有活在当下。活在当下,吃饭时吃饭,睡觉时睡觉,工作时工作。给心灵一个假期,如果害怕失败,灵感是无法展现的。

6.用感受和孩子说话,爱有了滋养的通道。自我价值高的父母才能培养自我价值高的孩子,你没有的东西无法教给孩子,重塑自己就是重塑孩子。犯错是改进的机会,“慢“是一种很重要的能力,与身边的人连接,与大自然连接。提升感受力会让我们拥有智慧,思考会让我们拥有知识。拥有与人、与自然联接的能力,能承载幸福的人就会给予幸福,相信是一种能力一种心态。

7.学习不断超越,打破人生的天花板。父母是孩子的充电器,父母有影响力孩子才会有力量。

8.老师让我们听《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这首歌,去觉察歌曲‘冰山‘’下的行为、应对姿态、感受、想法/信念、期待、渴望、自我(生命力)。

应对方式:讨好、指责、超理智、打岔,感受:愤怒、难受、孤独、无奈

信念:不可能,限制性信念

期待:渴望:被理解、被认同。

9.我能够给予爱的前提是我必须拥有爱、不缺爱,你本来就拥有爱,不需要从外界获取。难过、生气是一定存在的,只是转换的速度有多快而已。人长大后会活出习惯的模式而不是应该的模式。内在做转换外在就会有不同的影响力。当我愿意给出爱时对方也会给予,当我给予什么,对方也会给予我什么。一切不在于对方,而在于自己的态度。孩子的行为是父母行为的镜子。孩子只会看你怎么做而不会听你怎么说。

10.人在着急的状态下,只想要他最想要的,在压力状态下,做出的决定会欠妥。

11.相信的能力。无论什么情况下都选择相信,就算被骗,也相信对方的动机是好的而不会受伤,当你相信时,世界就敞开了,爱所有的人。爱的前提来自于‘信’。

生命等级:自信---相信---信心---用信念--- 互/信/赞--- 信托精神---信仰

信仰等级:信仰哺乳---信仰世界 --- 信仰自己---信仰认知---信仰感知---信仰天地自然---信仰上帝

爱的等级:哺乳之爱---自爱---情/欲/色之爱---他爱---大爱---无限的爱---永恒之爱。

价值等级:自我价值、组织价值、商业价值、用户价值、社会价值、奉献价值、永恒价值。

活在他爱里,影响过亿的人,懂得成就别人,可以获得别人的爱,会被社会所成就。教导孩子是生命的教育。爱孩子的方式就是要用对的方式。

父母能送给孩子最大的礼物是‘我是谁’。

父母的五个层次

(1)代替型父母的冰山

代替型父母等不及孩子成长,直接用经验代替成果。认为孩子是我的(本身就是个问题)

行为:物化、占有、溺爱。

应对姿态:讨好型为好

感受:担心、害怕、容易悲伤也容易开心

信念:我爱你,我就应该照顾你

期待:我有能力给你,尽可能多的爱

这是由于父母的自我价值低,心态固化,太在意结果,就会有很高的期望值。活在代替型父母下的孩子,以后是没有责任感,缺乏领导力,没有配得感,没有价值感,没有上进心的人,会成为拖累别人的包袱。且到了17岁后就什么都不想做了,做什么都觉得没意思。

(2)预防型父母的冰山

不信任的、担心、焦虑、没安全感、拒绝的、失望的。

行为:物化、占有、控制

应对姿态:指责型为多

感受:愤怒、失望、拒绝、害怕失去控制

信念:我爱你 我应该为你好

期待:你得听我的

生命力:低

父母生命力不提升,孩子永远活不出创造力。父母不够独立,无法让孩子独立。预防型的父母会经常提醒孩子,一件事说上好几遍,最后成了唠叨,期望孩子按照自己的规则办事,孩子达不到就对孩子失望,孩子常感到不被信任,没价值,就会产生负面想法,出现顶嘴,甚至自杀等偏差行为。代替型和预防型父母都是自己没有安全感造成的。

但凡是经历风雨的小树,都会成为参天大树!

(3)专业型父母的冰山

接纳的、觉醒的、有力量的

行为:接纳、欣赏、有力量

应对姿态:尝试一致性

感受:欣赏的、有信心的、平和的

信念:我欣赏你的独特性

期待:孩子能够活出他自己

渴望:彼此接纳与肯定

生命力向上

当一个人被滋养时,爱的力量会出来,活出不一样的自己。配得感、上进、是我的我才会去争取。

(4)教练型父母的冰山

行为:支持你而不代替你

应对姿态:尽量一致性

感爱:欣赏的、信任的、愉悦的、配得感

信念:我支持你成为你自己

期待:孩子能够成为他自己

渴望:价值感、选择的自由

生命力:我值得拥有

所有的恐惧都来自无知,一个人知道越多恐惧就会越少,孩子经历越多,恐惧就会越少。

(5)导师型父母的冰山

拥有高的自我价值,先带有感受,再去理解别人。

行为:爱、自然、生命力的见证

应对姿态:一致性

感受:平和的、有爱的、自信的

信念:我相信你

期待:活出真正的人生

渴望:心理营养的灵性发挥

生命力:爱、自然、生命力

导师型父母成为孩子的人生导师,自己要活出太阳的品质,有感染力、影响力,脚踏实地的感觉,常说我感受到什么?给人予亲和力。而不是说:“我知道”,会给人压力。不同的说话方式决定不同的命运,说话直接要幸福一点,简单一点幸福会更多一点,像太阳照耀别人。

第一天下午课堂笔记

1.沟通的过程:

1)我看到…听到…

2)我的内在解析是…

加入"核对",你刚才说的是…

3)我的感受是正面或负面的

4)行为:保持现状、远离一些、接近一些。

很多的伤害来自我们所看到的,自我负面解析而造成伤害。

长期没有见面会产生误解,加入核对,关系重新被建立,没有误会,没有伤害。不要让误解停留超过三天。欢迎误会,每次误会过来,我都会多一个朋友。每次误解都是一次建立关系的机会。在我的世界里没有敌人只有关系,欢迎误解。

2.你能了解谁?你就会成为别人的知心朋友。你了解多少人的心,你就可以拥有多少知心朋友。

改变沟通的模式,不断地在建立关系而不是破坏关系。关系只增不减,你的圈子就是你孩子的福报。关系代表影响力,你的人脉就是你孩子的人脉。

3.达到零误解要拥有的信念

A.每个人的动机都是对的:给孩子机会讲动机。

B.每个人的行为背后一定是为了爱。

C.每个人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范围,做最好的选择。

零误解的沟通步骤:

第一步:‘共情’,我感受到你很生气,很伤心,你很喜欢这个玩具对吗?我如果没买给你,你是不是很失望,你会很难受,以后你喜欢的东西别人不一定会给你的,你喜欢玩具什么?品质,(比如奥特曼)你也有这种品质,可不可以帮妈妈一个忙…

第二步:核对(动机,爱,有限)

夫妻关系好了才会幸福,核对爱的语言

有能力解析孩子行为背后的动机

一、爱的五种语言

优质时间:留出更多时间来陪伴我

肯定赞美的语言:我爱你,你好棒

礼物:出差买礼物,或节日送礼物等

服务:感冒了递杯热水,特殊时期,泡杯红糖等,做出一些细节的关怀

肢体接触:拥抱、亲吻等

二、画人、树、屋

左边代表过去,中间代表现在,右边代表未来。下方代表内心情感。

先天气质冰山觉察分类:

先天气质是一个人本能的决定方向

性格是可以改的

以注意力的方向分类(3—4岁):

外视(O血型)、逻辑思考(B血型)、感受(A血型)、逻辑加感受(AB血型)

AB被定为天才

可做排选法进行观察,一般适合于3岁前后的孩子,4岁之后可能已有后天的家庭模式影响,4岁后较适合参考萨提亚模式气质分类。

显性为第一注意力

显O血型:外视(眼睛带有光且较闪烁),情感反应快,情感外向,乐天型,兴趣广泛,坐不住,适合多体验式学习。

乐天型:

非常喜欢社交,喜欢成为注意力焦点,衣服喜鲜艳,会激励别人,注重成功,忘记失败,喜挣钱,适合做面对许多人的工作,非常注重人际关系,大声说话,喜讲笑话,冲动,用钱没节制,外向,富同情心(容易被忧郁型吸引),容易感动,有喜欢有压力,喜新厌旧,喜多姿多彩生活,给人感觉不可靠。

适合体验式学习,视觉的学习

显O隐A血型:有乐天型气质同时带有享受式的专注,凭借直觉本能做反应,一般不通过思考成为,懂享受,通过兴趣发展专长,有艺术天赋,并容易有艺术成就。

显O隐B血型:有乐天型气质同时带有思考,凭兴趣加思考学习,思考的效果来自于体验的丰富程度,有创新能力,给人的感觉聪明活泼。

冷静型:

慢,保留精力,精准,弹性高,常用冷幽默,固执,有主见,善分析,旁观者,有效率,善组织,随和,容易相处,内向和外向,可以很闷。

显B血型:逻辑思考,有主见,喜欢自己做决定,多为冷静型,不怎么表达感情。

显B隐A:习惯性思考,有显B的特质的同时情感丰富但不外显,觉察力强,较内向,多为忧郁型。建设性想法与破坏性想法的方向跟父母是乐观还是忧郁有关,多以鼓励为主。

忧郁型:

自我形象低,怕被拒绝、怕做错、内向、安静、缺乏信心,懂得表现出能力,能自我控制,自视甚高,情绪波动,任务导向,傲慢,退缩,不合群,选择性交朋友,固执,有主见,在社交上不主动,不能说他“笨”。

显B隐O

习惯性思考,有显B的物质的同时较容易乐观向上,斗志昂扬,有创意。

显A血型:注意力比较固定,优雅,面部身体轮廓清晰,带有一点冷但又不冷,眼睛清澈明亮,但不像纯O型的闪烁,务实,脚踏实地,有绅士风度与人无争,内心活在自我感觉中,内心与人有距离但又不易被对方觉察,内心永远有一处只属于TA自己,有牺牲精神,创新不是TA的专长。

显A隐B:有显A的特质,同时善于情感分析和内心世界,有洞察力,若原生家庭是有安全感的能开发灵性,有同理心;若原生家庭不健康或遇到情感伤害的话很容易进入情感纠结。

显A隐O:有显A的特质同时对情感的变化反应快,容易笑也容易哭,情绪转换快,比较感性,多为热情、乐观、不记仇。

显AB:有感受能力又有思考能力,较为内敛,性情反复,适合学习心理学。

评判方法:

1 测血型

2 外型特征:O型外视,B型思考,A型优雅

3 画“人,树,屋”的特点与气质对应:

O:额头反光,开朗,乐观,画的画天真浪漫。

A型:脸廓清晰,穿着优雅,画的画浪漫,情感丰富,一笔画出。

B:脸上有皱纹,额头吸光,画的画规规矩矩。

AB鱼尾纹多,画很多点点,做完之后会加些东西,画的很慢。

绘画心理学:上部代表想像力,下部代表情感。左边代表过去,中间代表现在,右边代表未来。

对话方式:不同血型的人喜欢不同的说话方式

O型:我看到了

A型:我感受到了

B型:我知道了

AB型:我明白了

1.一个人就像一个气球,当情绪度高,创造力强时,就会往上飘,当感觉自己无价值,受伤、自卑、害怕、焦虑时气球就会往下降,要学会把负面的东西处理掉。

2.老板面试时,看这个人的眼神,选生命力强的人,老板选人比育人更重要,因为性格没法改变,能力却是可以提升的。

3.潜意识可以同时做几件事情,意识只能做一件事,一个指令。

4.经常用潜意识做决定,通常比较符合规律,意识做的决定会让你比较焦虑。

5.清理印痕的三个方法:A沟通师,B催眠:改写指令;C替代法:在高情绪度重复三次以上将取代负面印痕。

6.幸福的六大平衡(不分先后):健康、家庭、事业、财富、关系、成长(你缺哪一项,哪一项会给你压力。

7.健康养生:早上起来先喝阴阳水---煮早餐(下面重点讲)----泡15分钟热水澡---做体操

健康营养早餐:

山药:补气补肾

红薯:抗癌

玉米:健胃,不会得糖尿病

小麦胚芽:含有所有微量元素

山药、红薯、玉米煮熟后,同小麦胚芽、酵母粉和苹果一起用搅拌机搅烂,再喝易于消化。

8.打开财富的开关:赚钱不是靠努力,而是靠思维,你能激发多少人为你努力,你就有多少财富。

9.告诉孩子;创造梦想要靠自己,实现梦想要靠别人。不要说爱孩子的话,而要说造就孩子的话。

10.孩子跟谁亲密,TA就听谁的话。为别人创造财富的机会,你就拥有财富,财富是一种能力。

11.当你了解了人的秘密,你就了解了商业价值。

12.从小认为自己是什么,TA的行为就会呈现出什么,内在有什么,外在一定会呈现什么,个人说什么就会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就会说什么样的话。

13.身份给予:

你就是……

你本来就是……

你一直都是……

父母对子女有多坚定,他就有多坚信

14.一个人认为自己是谁,一定会找相关的人和事进行联接。

15.高级赞美:

A我们对孩子说的话

B孩子听了我们的话,在心里跟自己说的话。

16.怎么建立自信?自信就是信赖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取得所追求的价值

自尊,自爱---自信---能力(被发现)---经验---尝试---感觉

自己对自己有信心,别人才对他有信心。

17.孩子,只要你去尝试,你可以学到任何你想要学到的东西。

18.高级赞美的三个发现:

A. 被发现的能力

B. 被发现的过程;赞美孩子不说结果,说过程,孩子努力的过程是最受触动的。凡是把注意力放在过程上会积累价值,把注意力放在结果上会产生焦虑。

C .被发现的身份:你就是…你本来就是可以啊

19.比较:父母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比,包括他的兄弟姐妹,否则会造成兄弟姐妹不团结,你拿谁来比,他就会忌恨谁。

20.言出必行,言出必准,真正的强大是与最亲密的人进行连接。

21.把奖赏放在结果之后,作为惊喜,孩子会觉得自己值得拥有。

22.对待孩子的谎言,温和地说:孩子你是不是想要这个…

23.讲诚信讲义德的人永远都会好运

24.好人是帮别人足够多的人

25.不断学习不断提升高度,一个人格局被放大永远回不到小地方

26.没有天生自私的人,他只是有限。有五德的人,灾难来的时候都会自然避灾。恶运来的时候,一定是你做错了什么事,坦然买单。

27.关于梦想:

第一步:设置环境场

第二步:知道自己要什么?(你要吸引什么到你的身上?)

第三步:价值观排序:在未来5-10年中你最想要的成果是什么呢?

 第二天父母教练课上午笔记

1.影响力、共鸣力、滋养力、连接力、活出爱的本能、爱的滋养。生活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先和自己沟通好。

2.身体的记忆,清理、打破来自原生家庭的限制性信念。打开捆绑身体记忆。

3.欣赏视频:心灵的运作机制,印痕(印痕被键入、印痕复演),生命力

4.情绪度高时开心的状态,情绪度低时难过的状态。

5.父母对孩子的爱像绳子绑住孩子,绑住一代又一代。气球与沙袋,反生存动力。人选对了,不用培训的。难以改变一个人做事的模式。父母的自我层次决定了孩子的层次。

6.意识与潜意识,潜意识是非常有智慧的,用潜意识做决定是接近规律的。

7.催眠:电影《五度空间》李胜杰老师,催眠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孩子是父母催眠的结果。头脑是说服不了身体记忆的。在高情绪状态下重复三次以上就可以取代负面的印痕。例如:怎么克服孩子怕黑?在黑暗中给讲开心的故事,点小灯或点蜡烛,让他觉得黑暗也很愉快,重复几次就好了。孩子做作业时,让他开心,给予肯定,以后就会喜欢。

8.人在高情绪状态中学习力就强,充分去体验。学习要让孩子有成就感。陪孩子坚持做完一件事情,重塑孩子的自我价值,可以的,慢慢来。例如:背诵乘法口诀。

9.外在世界与内在潜藏意识的关系。外在的结果一定是内心的呈现。如果你的信心没有目标高的话,你的目标是不可能达到的。外在目标与内在隐藏的目标不同,决定成果的是内在的。我们的内在是有一些东西在障碍我们的。凡是行动很辛苦的人都是内在有反动力的人。

10.孩子的情感需要被承认,情感不能被否定、否认、压制、美化,例如:

否定:你并不是真的像你说的那么想的,你知道你爱你的弟弟

否认:问题不在你,你那天只是心情不好罢了

压制:如果你再说一个恨字,我就打你

美化:在我们家只在爱,没有恨的,你并不是恨你姐姐的

情感是能量,没法阻止的,试图忽略这些情感就会导致灾难,它们需要被承认并转化。


第三天

1.爱的底层源于自信,尝试让孩子发现自己的能力,先看到才会相信。孩子不是不上进,而是背后有抵抗,让孩子有配得感就会上进,是父母非常重要的工作。成功只要在一个地方不断地练习,一招捅破天,就可以用这种方法学会其它的东西。能力是容易训练的,最难训练的是父母支持孩子拥有能力的心态,当孩子怀疑自己时,你一定要坚定:谁说的?你一定行,你本来就可以,你一直都可以。身份的暗示,什么样的身份就会见到什么人什么事,人的命运是父母的身份暗示而设定的。创造自己的玫瑰园,活在自己的环境里很开心。找到自己的位置一定可以活出自己的生命。人找不到位置会一生飘泊,人只要找到位置一定会成长。若没有行业适合孩子,孩子会创造一个行业的。说到做到,提升自我价值。

2.孩子为了自己的"生存"选择只能是以下四项之一:求生存状态

1) 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主面发展自己的能力;

2)竞争,努力做得比家中其他孩子更好。

3)反叛或者报复

4)因为相信赢不了而放弃

2.按出生顺序,老大、中间、老小、独生子女。

性格形成的原因:A原生家庭,父母影响最大;B先天气质;C排序示:求生存状态。

每个位置不同的特点:

老大:这是最容易预测的位置,也是变数最小的位置。对老大的形容词:负责任、领导者、专横、完美主义、挑剔(对自己、他人、环境)、循规蹈矩、有条理、好胜、独立、不愿承担风险、保守。因为是第一个出生,他们往往错误地认为必须成为第一或是最好的,才能显得自己是最重要的。

中间的:有多种变数,大多数排行中间的孩子很能同情弱者,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就是弱者,他们很有同理心,通常比较开朗,比较随和。

老小:也很容易预测,他们大部分的创造性、精力以及智力都会用在通过魅力操纵来得到自己的价值感。

独生子女:可能像老大也可能像老小,取决于他是被赋予更多的责任还是被溺爱。他们对自己的期望跟父母一样高。他们要做独一无二,而不像老大那样做第一或做最好的。

3.间隔4岁,自我概念形成重要阶段,会活出老大的气质。两孩之间至少要相差四岁比较好。批评孩子要私下单独讲,不要以孩子和孩子对比,你拿谁和他比,他就忌恨谁,避免孩子不团结。表扬可以当众讲,O型气质的孩子模仿力最强,要做给他看。

4.老大应该怎么教:教TA谦让、同理心,TA不够圆融,很守原则。开发TA的感受力,多说:孩子你感受到什么?你觉得树感受怎样?开不开心?老大一旦被开发感受力就可能成为超级领导者。催眠暗示:你非常有同理心。

老二应该怎么教:感受力强、没遮没挡、多肯定,孩子你是可以的,被信任、关注他的内心感受,信任的眼神。滋养别人的能力超越一般人。催眠暗示:你是个担当独立的人。

老小应该怎么教:让他承担责任,孩子你是可以的,爸妈任何时候都会支持你的,但希望你学会担当。多做些事,种花草,为种子负责。催眠暗示:你是个担当独立的孩子。

独生子女怎么教:

帮孩子找伙伴,一起玩。加入家委会,带着孩子一起去做。

双胞胎给予公平的爱就行,根据先天气质给予爱。

为孩子建立家族三代正面气场

所有的惩罚都来自于无知

知道规律就知道如何设计好气场

预测天道,以前皇帝做决策

一、设立家族好运超级七步骤:

第一步:让家族拥有正能量场

1.尊重

符合自然规律、平衡、循环、存在;

万事万物都是循环平衡而存在的;

循环:地球是圆的,太阳也是圆的,运动的轨道也是圆的,从哪里出发,必须回到原点,有出生就有死亡,有开始应有结束,有春天就有冬天;

平衡:有左就有右,有前进就有后退,有成功就有失败,有正面就有反面,有对立就有统一,有火就有水,有热就有冷,有得有失,有失有得,有急功近利就有长期所失,忌恨别人必害自己,助人者人必助已。

存在:适者生存,不适者亡,适为遵守自然规律,谦无往而不利,水滋润万物

让孩子遵道首先家长要遵道,尊道者换来长期所得,常说“天助”,所以做事情之前先思考:

这是正道吗?我的出发点是利他的吗?如果我要了这些得意味着什么?

按规律做事情就会被奖赏

在海面上漂浮的种子是一生都长不高的。孩子身份一旦确定,就会长进、坚定。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成长的过程会有个自私的阶段,一心只想往上长,不着急,他知道有一天他会成为的。等花开那天,蜜蜂会来的。急于求成,摘别人的花,短期引来蜜蜂,长期引来臭虫。不会积累价值,到处追花,沒有根,恶运会跟随。

价值追求,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吸引怎样的人。

到处找蜜蜂一生都不定,最终一无所获。

在自己是花的时候,不要蜜蜂只要小鸟,抱怨,是因为没有认清自己。

宇宙的核心秘密:遵守规律,学会等待,积累价值。早开花的树长不高。一个人只要有价值一定会有价格。

让孩子遵道首先家长要遵道,尊道者换来长期所得,常说“天助”,所以做事情之前先思考:

这是正道吗?

我的出发点是利他的吗?

如果我要了这些得意味着什么?

如果我不要这些得对我又意味着什么?

预防未来的风险己经透支了未来。

厚德

教育的根本激发善的一面,减少恶的一面。

五福:长寿、富贵、康宁、厚德、善终。

外德:造桥修路建学堂(做慈善等)

内德:持斋颂经修道场(助人成长)

多分享智慧改变别人幇人成长就是积德。

五德:仁 义 礼 智 信

五是很圆满的数字

仁德养肝

丰厚者:慈爱、善良、宽容、博爱、慈眉善目

缺乏者:自傲抗上,不服人管,常自己生气,气滞、血瘀,头晕眼花,胸腹胀,人际紧张、晚年容易四肢麻木,中风……

义德养肺

丰厚者:快乐、侠肝义胆、讲义气、助贫扶弱

缺乏者:嫉妒心强,虚伪,善变,刻薄,容易口舌溃烂、长咳嗽,特别小气、咽喉肿痛,朋友少,孤单。

礼德养心

丰厚者:光明磊落、判断力强、稳重

缺乏者:性情急躁、容易记恨,爱虚荣,无理取闹,贪婪,三脂高,血压高,精神病

智德养肾:分享智慧,越分享智慧越高

丰厚者:虚怀若谷、通达灵活、圆融

缺乏者:多愁善感、迟钝,耳聋耳鸣,腰酸腿痛,阳痿,月经不调,骨质增生

信徳养脾

丰厚者:宽厚敦实、真诚待人、信念坚定,忠信诚实、稳重厚道。

缺乏者:多猜疑、无事生非,气短,气虚,投机心态

拥有五德之人必是大富大贵之人:例如 李嘉诚

第二步:知道自己要什么?

五角形的图

你要吸引什么到你的身上?

价值观排序:

1.在未来5-10年中你最想要的成果是什么呢?

2.分类:成长,人际,事业,财富,健康,家庭

3.排序

4.如果做到了,能满足你6大渴望里的哪项呢?

第三步:在我有限的时间、能力当中我应该怎么做呢?

哪些事是重要而不紧急的事呢?

(好运与不好的运,种正因)

运用射箭原理:2个人学射箭:第一种人是想都没想,5分钟射了20箭,另一个人5分钟,只射了2箭,哪个人会觉得更快呢?

1、行动会给带来灵感,好运,自我形象的改变;

2、每一步出发都会离目标更近;

3、一个人3年就可以成为一个行业的专家,所有的错误在有限的范围内犯完;

4、财富源于与人的流动。

运用电梯原理:

顺着电梯上,即使不动也能上去,逆行而上即使再努力也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能量大的吸引能量小的,重量大的影响重量小的。懂得借用能量。

如果爱没有增加,事情不会有任何改变!

生命是爱的传递,信心的传递,价值的传递!

内在拥有,外在成为

第四步创建孩子的圈子

1、设计好运就是设计人气,例如:百度,阿里,微信,人气旺,价值就高,影响力就大

2、如何让别人喜欢你?

A、说造就别人的话,夫妻之间多说正面的话,负面的人朋友少;

B、接纳别人的信念,价值观:你这么说,有你的道理,原来你是这么想的,你想听听我是怎么想的吗?

C、保护别人的自尊。

3、如何让别人信赖你?

A、完全责任:百分之百负责

B、品质保证:只要别人要你帮忙,要么建立关系,要么破坏关系

C、独立:没有人喜欢常常被依赖,成为别人的依靠而不是别人的负担。

4、如何让别人支持你?

A、品格 B、谦卑 C、足够的努力

设计好运圈:

1、顾问圈(智慧圈)近距离产生机会

2、合作伙伴圈:给别人70%,自己30%,不要牺牲时间、家庭去做事业。

3、财富圈:抓住东西,自己累;放开东西,别人累。

4、养生圈:健康是最重要的

5、同学圈:有两个圈,一个是学习圈,可以得到更多的学习信息,一个是学校的同学,照亮自己的人生。

6、家族圈:每一年家族聚会

7、休闲圈:在一起开心娱乐

第五步:提升孩子的自我价值

自信,自爱,自尊

培养内在正能量

富足感(富人心态,我值得拥有)

第六步:设立让孩子成长的成功特质信念与规条

洛克菲勒的信念:我不靠天赐幸运活着,但我要通过策划幸运来使自己成功。

你需要记住,我的儿子,设计幸运,就是设计人生。所以在你等待幸运的时候,你要知道如何引导幸运。试试看吧!爱你的父亲!

洛克菲勒一生写给孩子的38封信:

第一封:起点不决定终点

第二封:运气靠策划

第三封:天堂与地狱比邻

第四封:现在就去做

第五封:要有竞争的决心

第六封:为前途抵押

第七封:最可怕的是精神破产

第八封:只有放弃都会失败

第九封:信念是金

第十封:忠诚于自己

第十一封:贪心大有必有

第十二封:地狱里住满了好人

第十三封: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第十四封:做傻的聪明人

第十五封:财富是勤奋的副产品

第十六封:不要找借口

第十七封:你手中握有成功的种子

第十八封:我没有权利当穷人

第十九封:就要做第一

第二十封:冒险才能利用机会

第二十一封:侮辱是一种动力

第二十二封:用实力让对手恐惧

第二十三封:要有合作精神

第二十四封:不甘示弱才会赢

第二十五封:让每一分钱都带来效益

第二十六封:忍耐就是策略

第二十七封:幸运之神眷顾勇者

第二十八封:真诚地相信自己应有办法

第二十九封:尾声就是开始

第三十封:不要让小人拖你的后腿

第三十一封:做目的主义者

第三十二封:拒绝责难,拒绝推委

第三十三封:善用每个人的智慧

第三十四封:永运做策略性思考

第三十五封:将部属放在第一位

第三十六封:财富是种责任

第三十七封:充实你的心灵

第三十八封:谁都能成为大人物

老七步:最高级别家族能量,创造梦想

创造梦想:造就社会正能量系统:社会价值(给社会予正能量与推动力),奉献价值(给别人予爱与价值),商业价值(给别人予利益),与正能量同行,天助也。

(感谢原创作者:早期学员房池兰同学,后经小编稍做修订而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天上午笔记 1.把心打开才会开心。家里是充电器,获取爱和能量的地方,经常给自己暗示:我是一个充满爱的人,营造一...
    苌虹阅读 1,945评论 0 0
  • 第一天上午笔记 1.把心打开才会开心。家里是充电器,获取爱和能量的地方,经常给自己暗示:我是一个充满爱的人,营造一...
    碧海晴天_f257阅读 494评论 0 1
  • 〈第二回〉---若得相思,天涯犹自短。孤独是什么?婆婆曾说,孤独的孩子在河边堆砌着沙器,一场如期而至的大雨在沙器砌...
    不开口的巴旦木阅读 207评论 0 0
  • 自卑的孩子爱幻想,我从小就喜欢幻想各种各样的故事。小仙女,小公主,一段时间狼孩出名,我还幻想过狼孩的故事。我会在吃...
    yadie阅读 185评论 1 0
  • 1、参加朋友的开业典礼 2晚上练旗袍走秀 3、总结今天天使班晨会及朋天G188班班会发言
    雪腾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