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2

对京都岚山之印象非常温柔美好,在京都余下的2天体验很综合,从建筑到寺庙再到造访神奈乡下的甜品大师“小池进”......不知道先从哪个说起,那就先古代再现代?(唠叨一下,对一看到“天龙寺”就起鸡皮,感觉回到了软件大道,赶紧溜...哈哈)

1、伏见稻荷神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对大鸟居就是如上图所示的建筑,色彩艳丽,大概9000rmb可以捐一个),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本鸟居 的“鸟居”是区别神域与人间的分界线,因此在进入鸟居之时,先鞠一躬,再沿着两侧进入,同时也不要走正中间哦。出鸟居的时候,最好也再鞠一躬。(我们去的时候人挤人,就没太遵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这样夹住算不算没走中间:)走过一万多座朱红色的鸟居,感觉很梦幻,有点那么震撼人心,如果早晨早点来,人少,会出大片,爱拍照的,早点来吧。

稻荷神本尊模样不详,狐狸应该是他的使者而不是化身,拜祭五谷丰登,年年有余,这拜的也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放一张本殿的图,这样“武士帽”的建筑结构后面会一直出现,也算是日本寺庙建筑的一大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不远万里造访 世界级甜品大师 小池进

来日本,假如说去吃过“小池进”的甜品,那简直会被甜品爱好者羡慕嫉妒恨shi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山进是日本五连霸的冠军甜点大师,是日本不得不提的一位标杆性甜品大师。他主理的甜品店位于距离大阪一个多小时的兵库县三田市。店铺不开分号,全日本就这么一家,是甜品迷必须朝圣的圣地,我们辗转坐蜘蛛网交通,JR线,乡下大巴,2个小时后才艰辛的在一个没什么人烟的小镇上找到,圣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门外还好,一进门真想不到大厅里好热闹,和小镇外面的宁静形成强烈对比。排着长队在结账,甜品几乎售空,赶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往深处走,心被触动了,我能说小山进不仅仅是位甜品大师吗。他有一颗不泯的童心,而且把它们实现在了自己的甜品乐园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聚集了所有他感兴趣的事情,他在试着表达自己最感兴趣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甜品部蚂蚁甲虫,小院子里的可爱雕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对面别墅咖啡区的关门闭门自动翻盖的马桶,现代感十足但又结合园林风格的装修。居然不冲突,百叶窗都是竹子的。背景音乐是慢摇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尚的漂亮女孩围成一桌桌,像极了蛇蝎女佣或者六人行或者欲望都市的咖啡厅定期聊天聚会的场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专门为儿童开放的“未来制作所”MIRAISEISAKUSHO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制作所”又称“未来糖果工厂”,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因为这里是直接待孩童的糖果店。

工厂的入口是一个五彩缤纷的蛋形拱门。进入拱门以后,会出现一个家长等候室,孩子们会把爹妈丢在这里,独自进入梦幻世界。孩子们会通过一扇迷你门,像电影巧克力工厂一样,进入神奇的糖果世界。

4)只有一个巧克力工厂叫“Rozilla”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Rozilla巧克力的制造理念为“成年人的秘密藏身之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到这些匠心独具,充满想法,而且把想法融入事业,真正展现出来!梦幻般的甜品味道和建筑设计,以及空前的想法。我的肾上腺素,飙升!小山进有敲击到希亚的某根神经。

真的不虚此行,哪怕路途遥远,巷子这么深...

来来,干了这碗冰咖啡,压压这颗受刺激的神经。太有想法了,无论是甜品还是装修还是建筑。不是一流的室内外设计师不能成为顶级甜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乐业社区——最专业的劳动争议问答社区文章拉至底部关注“乐业无忧”即可体验社区专业律师免费咨询等服务 “你的工作究竟...
    乐业无忧阅读 198评论 0 0
  • RCR解读——由一个普利策奖引发的思考: 大家在激烈的讨论着为什么,在2017,这个建筑界的最高荣誉奖项会颁给这三...
    liuwu77阅读 218评论 0 3
  • 谢谢你们,谢谢自己。6点到家倒头就睡1:30起来了就睡不着了,终于脚不疼了腰不疼了能舒服点躺床上看会手机翻翻你们发...
    lu723阅读 429评论 0 1
  • 小柱子气呼呼地来到房子,一屁股坐在凳子上,一声也不啃。 桂花说,这孩子咋会事呢?转过头看向铁柱。铁柱没有打理桂花,...
    11山山阅读 2,261评论 29 85
  • 不知道最近是因喝咖啡还是睡眠不好,经常出现心悸,感觉心率不齐的状况。早起补觉的情况较严重,因有前面的成功记录,在晚...
    非宁静无以致远_渊宁阅读 32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