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后的那些事

大学毕业之后徒步去了西藏,算是中规中矩没钱不任性的毕业旅行,一路艰辛一路喜闻乐见的事一箩筐一箩筐的道不完,在这里先挖个坑,有时间再来填。穷游结束,从拉萨坐火车去上海,身无几文却对上海着了魔,想着我是这么年轻的骡子不在上海遛一遛,那是可惜了心里的鸡血。不求打下一片天,至少得有个住处,有个喜欢的女朋友,有几个锅碗瓢盆,再多一点就是有个小居室。我这人吧追求不高,不像某乎里的人群,拎出来个个都能顶天,定下各种小目标,而我只想周末看个电影,午后悠闲的看本书、喝杯热茶,晚上吃顿自己做的饭,差不多就是这样。

说回我到魔都的事吧,那时候的上海已是接近它最疯狂高温天气的夏天,怎么说才能显得魔都的夏天和其它各省市妖艳贱货的夏天不一样呢?就是你光着膀子在屋子里能把你烤成非洲九分熟肉排。这种天气,动一下都像吃了一个巨酸的柠檬,更何况还要找工作,然后搬家。想想都能得疯牛病,病入膏肓,荒淫无道,道可道非常道。

找工作比较顺利,三天搞定,虽然不是很好的工作,但工资还不错,对于刚毕业没工作经验的人来说,是比较好的锻炼平台,有工作就能定下目标,先加他个一周七天班,咳咳,这里不多说,你知道的,加班嘛,只要人没死,这班还得给你排着。接下来就是搬家,搬家啊,那是往死里扛的事情啊,比加班还累心。但说实话,对于刚毕业就来这人生地不熟的上海,能有什么家当,无非几套衣服几套袜子几双鞋,所以也不算搬家,只能说白手起家。说到这,我又想多唠嗑几句了,毕业之后,东西丢的差不多,连我穿四年的内裤都丢了,心疼自己一秒,全部家当只有一个密码箱,一个陪我四年的睡袋,还有一个新被单。被单本来也想丢,可是9.9成新,丢了实在心疼,而且也不重,又不占地方,所以花了三天时间考虑最后决定把它带在身边,一起陪我打天下,不,是打地铺。

大学是一个让人无法割舍的地方,一想到走出校门就想到将要离开寒暑假,心中惆怅两三分。有人曾经跟我说,离别是为了再相见,不然哪有那么多欢喜悲伤。

我说,离别就是挥一挥手,后会无期。

他说,没有割开情绪,那就不算离别。

我说,滚。

他说,为什么。

我说,我在拉屎。

留太多东西就意味留太多附属在东西上的回忆,回忆太多,人就无法面对未来,没有未来,那回忆就是等死的行为。我年轻有为,一次搬砖能上七块的人,自然不敢多留,套用林黛玉的话:你从此可都丢了这些吧。大学很好,回忆很美,可大学已是远去之物,留着东西,只会让自己时不时回想起过去,一想起过去悠闲悠闲的日子,现在忙里忙外的加班的日子,自己会选择狗带。

租的房子离公司走路要一个小时,骑自行车的话,只需20分钟,你别问坐公交要多久,我也不知道。因为它压根就没有公交车,对于这种事我能有什么办法,我也很绝望,谁叫它便宜呢,便宜没好货,但他喵省钱啊。这个距离倒逼着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这个主意比较不错,周末还能野鹤闲云般游离在各个街头,转角遇到爱也不错嘛,所以刹车是不能太紧的。一想到这种浪漫的事,我是有些小激动,可谁知道呢,我就吃了这种亏,才有了后来这般荒唐的事,这里不细说了,挖坑有时间填。话说这自行车啊,长得一般,黑不溜秋,几十手的车身和零配件,一手的车轮胎,一手的刹车,看上去属于比较耐操的工具,那骑起来自然便有了风一样男子的感觉,看归看但不要去摸,这一摸就露馅了,黑色车身好倒好就是不敢恭维,也就是说你敢摸它一下,它就敢粘你一身黑车油。说这么多缺点,唯一优点就是价格公道,不到一百块,满意度那可是+10010,且自带闪光属性。

接下来就是房子的事。刚也说了,这房租便宜,于是问题就出来了。你要知道,便宜没好货,这句话谁要是不信还想跟我狡辩,我真他喵会拿起自行车砸你身上。不多说,反正这条不归路,太坎坷,太糟心。在这里真心建议刚毕业的小伙伴不要太在意屋子租金多少,预算肯定是越多越好,租的开心住的放心才是最重要的,还有要带简单家具,带简单家具,重要的事情说2遍,说2遍还记不住,你个二货吗?

房子背靠顾村公园,落在一个村子里,由一条破马路连接着,多破我不知道,反正我骑一个来回,总感觉被爆了菊花。村口有一张金色牌子,上面写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一如既往的口号,不过这口号边上就是黑的不知道是哪种化学污染倒进去的小河流,上面飘着的东西啊通常可以挖来一点放在屋里,别问用来干嘛的,夏天省蚊帐蚊香不好吗?远看近看,那静静的浮萍,实在与口号格格不入,不然就是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相得益彰,但这样说在政治上是不对的,属于得了妄想症一类人才会有的想法,这种人不能放出来,要关起来。

但这条河也不是一无是处,不可妄议,和村子民房倒是可以同流合污一下,这个污不是开车的意思,虽然它通常表达的就是老司机飙车。我租的屋子就在这一片小民房里的一个名不经传的小民房里,身居深巷的感觉。这屋子门口啊没有一棵树,也没有另一个树,只有堆的碍脚的沙子和不知道从哪来的水,这水常年流淌在周围,目测不属自来水公司管。我房间在二层半,夹在能被太阳晒的必死和晒的半死的屋子中间,不是夹心饼干,也不是震动棒,算是夹心电热棒,这个说法还是很中肯。所以相当的热,热到一次次的想到狗带。

想问空调在哪的人,请出门右转好吗?有空调我他喵还吐槽神马,神马追风膏吗?

其实一开始租这个屋子我内心是拒绝的,简陋不说,配置还低。好坏咱都得说,第一嘛,屋子的墙壁地板还不错,规规矩矩的地板砖,规规矩矩白粉刷墙。那么问题来了,里面除了一张碰就破的床铺以外,就只有仔细看才能见到的螨虫,还有挂在墙角的免费的蜘蛛网,这个蜘蛛网可不能上网,所以说这么多的意思是要这屋子何用呢?答案自然是肯定的,这他喵便宜啊大兄弟,比我重新买一些新的简单家具都省钱啊大舅子。

屋子这尿性,我都想上某乎问“租这种屋子是怎样的体验”了,但是怕被拍友嘲讽我没钱,没有登上人生巅峰的可能,我就放弃了这种想法,想换成“被人无端端的嘲讽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没钱认命,那就自己动手简单装修下吧,让它改头换面到洗心革面是有大大滴可能,像我这种自强不息,爱生活爱美女的人,置办家具那是轻车熟路,怎么买又便宜又好用的家具呢?是一门学问呐大兄弟们,话不多说,接下来就是有图有真相的环节。

咳咳,想知道吗?那请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想写一篇总结过去两年的感情生活,可迟迟没动笔。一方面觉得自己文笔不好的原因吧,另一方面吧是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写...
    大海狮阅读 1,114评论 0 1
  • 周一的时候与好友欧约定:每周至少写一篇读书笔记,用于督促自己不断的学习,倒逼自己读书写字。写什么都好,可以写文章评...
    安妮cc阅读 20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