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安装cocoapods

vi有时候ruby版本过低同样会导致pod安装失败。可以使用ruby -v命令查看当前ruby的版本

ruby版本过低我们需要升级ruby版本,安装rvm,rvm是可以让你拥有很多ruby版本的一个工具,具体的可以去了解一下(以下各个步骤均在terminal中实现)

1.$ curl -L https://get.rvm.io | bash -s stable

2.载入rvm环境:$ source ~/.rvm/scripts/rvm

3.检查是否安装成功,输入下面命令出现版本号等信息表示安装成功rvm -v

4.用rvm安装ruby环境 $ rvm install 2.2.2

5.设置为默认版本 rvm use 2.2.2 --default

补充一些常用命令

  rvm list 查看已安装ruby

  rvm list known 列出ruby可安装版本信息

  rvm remove 2.2.2 卸载一个已安装的ruby版本

  gem source 查看已有源

  gem sources -a http://ruby.taobao.org把源切换至淘宝镜像服务器

下面安装pod: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用这个命令会报错误


所以要改成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这个命令就能安装成功了

然后pod search afnetworking 一直卡着不动了,原来淘宝的镜像不用了,改用阿里的了,应该把淘宝镜像移除掉,用gem sources -a https://gems.ruby-china.org/,继续安装pod:

(1)$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备注:苹果系统升级 OS X EL Capitan 后改为$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2)$pod setup  等了好久,也报了好几个错误,其中有一个错误是因为网络原因,

重新pod setup
解决方法是:sudo xcode-select -switch /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Developer

(3).更新gem

$sudo gem update --system。。。。报错

这个时候你需要检查下ruy的版本,如果已经很高了就不用更新了,报了这个错误是因为我之前更新过了。网上还有一种方法说是直接去rubygems官网下载了最新的源码进行了安装

(4).这个时候搜索你需要的第三方库,比如:pod search afnetworking 就可以了,把需要用的版本信息copy下来。按q键退出。

(5).cd到项目下,终端命令输入:cd 然后把桌面上的项目拖进去即可

(6).在工程中创建一个Podfile文件

然后使用vim编辑Podfile文件,使用命令:

$ vim Podfile进入如下界面

按i键盘编辑,按esc,:wq保存并退出


然后紧接着按键盘上的“i”键,这个时候可以对Podfile文件进行编辑:

platform:ios, ‘8.0‘

target'项目名称' do 项目名称就是MVVMModel.xcodeproj去掉后缀

pod ‘AFNetworking‘, ‘~> 2.3.1‘

end

如果是导入ReactiveCocoa 在vim编辑器的最上面加上use_frameworks!

在编辑完成后按“esc”

在按“:”,这个时候输入wq,点击回车,保存并退出。

(8).然后在终端输入命令安装相应的第三方类库pod install,如果长时间没有反应 证明被墙了 换成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这个命令,因为这个过程需要下载相应的类库,所以时间和网速有关。

如果需要依赖多个第三方类库,只需要修改 Podfile 文件的配置,然后运行 pod update 命令即可,如果类库有更新,查看更新配置并执行 pod update 即可简单完成了

pod install与pod update区别:

1.使用pod install来安装新的库,即使你的工程里面已经有了Podfile,并且已经执行过pod install命令了;所以即使你是添加或移除库,都应该使用pod install。

2.使用pod update [PODNAME] 只有在你需要更新库到更新的版本时候用。

小技巧:

最近使用CocoaPods来添加第三方类库,无论是执行pod install还是pod update都卡在了Analyzing dependencies不动

原因在于当执行以上两个命令的时候会升级CocoaPods的spec仓库,加一个参数可以省略这一步,然后速度就会提升不少。加参数的命令如下:

podinstall--verbose --no-repo-update

podupdate--verbose --no-repo-update


2018.5.22 新改动

现在淘宝镜像不再更新了,改用https://gems.ruby-china.org/

这是因为taobao Gems 源已停止维护,现由 ruby-china 提供镜像服务,正确的操作是:

$ sudo gem update --system

$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taobao.org/       //如果安装了淘宝的镜像

//等有反应之后再敲入以下命令

gem sources -a https://gems.ruby-china.org/

为了验证你的Ruby镜像是并且仅是ruby-china,可以用以下命令查看:

$ gem sources -l

只有在终端中出现下面文字才表明你上面的命令是成功的:

*** CURRENT SOURCES ***

https://gems.ruby-china.org/

# 确保只有 gems.ruby-china.org

然后进行安装:执行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再加一句:sudo xcode-select --switch/Applications/Xcode.app

pod setup 完成。

pod 更新第三方依赖遇到的 object version 问题

错误提示:RuntimeError - [Xcodeproj] Unknown object version.

/Users/ocean/.rvm/gems/ruby-2.2.2@global/gems/xcodeproj-1.3.0/lib/xcodeproj/project.rb:217:in initialize_from_file' /Users/ocean/.rvm/gems/ruby-2.2.2@global/gems/xcodeproj-1.3.0/lib/xcodeproj/project.rb:102:inopen'

/Users/ocean/.rvm/gems/ruby-2.2.2@global/gems/cocoapods-1.0.1/lib/cocoapods/installer/analyzer.rb:695:in block (2 levels) in inspect_targets_to_integrate' /Users/ocean/.rvm/gems/ruby-2.2.2@global/gems/cocoapods-1.0.1/lib/cocoapods/installer/analyzer.rb:694:ineach'..............

原因:就是你的xcode版本和现在CocoaPods 的版本问题不匹配  比如你用xcode8 你的cocoaPods 版本是1.0.1 . 就有可能出现此类问题。因为xcode8需要cocoaPods1.1.0.

解决方法:

就是更新cocoaPods的版本 ,在终端执行如下命令gem install cocoapods --pre,然后在相对应podfile文件所在路径下执行pod install 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