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 我敞开心灵,走向平安 I 奇迹日志

D13 Lesson 13 我敞开心灵,走向平安今天

我敞开心灵,认知到一生中的任何经历总有另外一种看法。无论何时遇到一个不能带给我平安的经历,我便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透过察觉到有可能用另一个角度看待这经历,我缔造了和平地解决问题的机会。今天,我敞开心灵,走向平安。

        上午十点多,我正在电话会议上,部门小姑娘问我“是否中午一起点餐?”。

        说起这个点餐,它也是一种职场社交,就跟男士间彼此询问“要不要去抽根烟?”类似。原本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来安排午餐,去公司食堂还是点餐,但因为我们团队唯一的男士从不点餐而让我的选择有些为难。这位男同事信奉食物因本味烹煮而健康,他认为外卖的美味背后是无限量的不明调味品齐聚的结果,所以我认识他近三个月从未点过一次外卖。对于坚信食材养生的我来说,外卖也就是口味的调剂品,不能常吃。

        对于一个女士占据86%(总共7人)的部门来说,我若不选择点餐,可能会错过女生间的很多精彩话题;而我若点餐,这位来司同样不久的男同事就缺少饭友啦。所以每次当对方问是否点餐的时候,我都有一刹那的犹豫。当今天再次听到这个“心灵”的叩问时,我意识到必须解决这个“不平安”。我告诉自己,敞开心灵,换个角度想,这本身是个简单的问题,无需人为增加复杂度。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感受,聆听自己内心真实且和平的想法,相比委屈自己迎合别人,人们更喜欢你的真诚。

        “嗯,今天要吃久违的阿香米线,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呀”。有了这个决定后,我自然的跟那位男同事说“我今天中午点餐了,你早点去食堂吃饭吧”。同事也很自然的回应我“哦,好呀”。See,so easy!

        午餐后,想起本周即兴演讲轮到我做轮值主持人-每天出1个即兴演讲题目,听到心里“吱”的一声,随机感觉眉头微皱,我知道“躲避”的念头想占据真实的我。转念一想,优秀题目的设计本身是一种思考深度和逻辑的练习。群里14个人,每人轮值一周,做一次即兴主持人要等2个多月呐,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为什么要say“NO”呐?而且这算是我与武汉这座城市的人们发生持续链接的为数不多的机会,城市记忆不中断,这是多么难得的缘分,为什么要say“NO”呐?觉察到通过另外一个角度看待事物,我收获了内心的平安。想起最近痴迷的一本书《游戏改变世界》,随机设计了本周的第一个问题,编辑后发到微信群里。See,so easy!

        今天比往常下班早,去接先生一起吃晚餐,先生说“想吃面了,很久没吃面了,昨晚的日料不抵饿后半夜饿了睡不着”。先生是西北汉子,几天不进面食人生了无生趣,而我作为南方姑娘从小大米才是我们骨子里的爱,好在我不讨厌面食,先生也不厌烦米饭,我们家才没出现粮食危机。但是我父母觉得自己的女儿受到了很大的委屈,他们认为这是一种牺牲和奉献。

        相信你有过这样的体验,一个平常无奇的事情被别人反复多次念叨,你都开始动摇并怀疑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对的。这件事上,我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一开始我和先生都不把这事放在心上,我们彼此也并未觉得这对我而言是种牺牲。后来听多了别人的言论,有时我也迟疑“好像是的哦,我为你改变生活习惯,做出了这么大的牺牲”。后来我觉察到这是别人想让我赋予的意义,这并非我真实的想法,敞开心灵,换个角度看“我们彼此期望,是我们彼此找到了对方,我吃或不吃什么这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而这个选择对我的另一半是喜悦,和平,爱,对我也是同样的感受。我是因为爱做出真正的选择”。现在,我已然能平静的告诉任何人“我吃什么,不吃什么”。今晚,当先生说想吃面时,我喜悦的说“那我们去吃面馆吧”。

今日功课

找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并给予此人一些金钱。当你如此做时,留意你的评判。此评判是关于你的。

        在北京找个无家可归的人着实有点难,先生告诉我说“这附近找无家可归的人可能有点困难,奥利匹克公园广场有卖艺的,可以帮助你完成今日的功课”。为了完成这一功课,我下班专门打车到公园广场,我和先生在附近吃过晚饭,然后在广场闲逛试图寻找无家可归的人,绕广场一周只看到国泰民安,小康生活的盛世景象,我只能退而求其次“把钱给街头卖艺的人吧”。我们走到之前常有卖唱人在的位置,无奈没走几步天空下起了雨,路上行人脚步匆匆,而我和先生也加入了这个回家的行列。今日的功课虽未能实现,但我自认为完成了一半,因为我有这个行动和过程,只是没有结果。

        当下的第一感受是有些失落“哎呀,没有完成今日的功课”。转念一想,若这个世界没有无家可归的人,岂不是更好,每个人都心存仁爱,心安处是吾家,有容乃大!

        想过一种更平和的生活,疗愈焦虑,提升幸福力。我从8月1号开始阅读《轻而易举的富足》并开始写奇迹日志,期待奇迹的发生。

      作者有5条阅读建议:

1、按照每个月的日期开始当天的练习

2、早晚复习当天的功课

3、每天践行功课里的内容

4、敞开胸怀接受奇迹

5、每天与人分享奇迹,时刻保持耐性与觉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