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个自己不爱的人结婚,是什么样的感受?

01


临近过年,单身的男女青年们又要面临着家里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了。


我发现,关于婚姻,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自己不结婚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但是身边人却往往表现得异常着急。


有人说,与其选择自己舒服的过单身生活,却要忍受整天被父母家人耳提面命,还不如将就着结婚,至少家人可以开心点,自己也不用再被整天唠叨。


似乎在感情中,家人总是喜欢以爱之名,进行道德绑架。


因为父母渴望看到儿女有情感的归宿,只有他们亲眼看到儿女步入婚姻,才会觉得儿女的人生真的圆满了。


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个“世纪难题”,如果没有遇到彼此相爱的人,那你会选择嫁给自己爱的人,还是爱自己的人。


很多人都说,绝对不会嫁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要嫁就要嫁给爱情,否则的话宁愿单身。


但是也有人说,嫁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实在太苦了。


很多情况下,爱与被爱是无法两全的。


而对于女孩子来说,嫁给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婚后的生活更多的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时间长了自己也无法坚持下去。


我们总说,感情是可以培养的,事实也是如此。


女孩子总是感性的时间比理性的时间多的,嫁给爱自己的人,感到了另一半对自己的宠爱和包容,时间久了自然而然也会接纳对方。



2013年肖茜爱上了一个消防员,他们是通过朋友认识的。


其实这名消防员的外表上并没有什么特别优秀的点,但肖茜就是喜欢上他了,还是那种很俗套的一见钟情。


肖茜求着朋友一起和消防员出来玩了几次之后,就大胆的表白了。


消防员有些惊讶,但还是笑着点了点头。


可是他们的恋爱关系并没有维持太长的时间。


并没有什么狗血的故事,只是因为消防员无法满足肖茜的少女心。


肖茜喜欢浪漫的男人,她梦想中的爱情,是男朋友有足够多的时间陪自己,生活中也期待着偶然出现的小惊喜。


可是消防员的职业特殊,根本没有那么多的自由时间。


仔细思量之后,肖茜还是选择了分手,但消防员依旧是肖茜心中抹不去的人。



02


肖茜的家里一直希望肖茜能够早点结婚,前段时间肖茜跟家里说自己谈恋爱了,父母还挺开心的。


可是没想到,这才没过多久两个人就分手了。


肖茜的家里开始给她安排相亲,她很抵触,可是敌不过父母每天的唠叨。


相亲对象见了不少,可肖茜都不满意,更加的排斥相亲了。


父母的唠叨也没有用了,可是已经约好的相亲对象也不好跟人家爽约。


肖茜跟父母约好了,这是最后一次相亲,等父母同意了,肖茜才勉强赴了约。


意外的,这次的相亲对象肖茜并不是很排斥,对方举止得体,并没有之前相亲对象的那种莫名的优越感。


吃完饭之后,男方提出交换联系方式,肖茜同意了。


2016年,两个人结婚了,肖茜还没能像爱那个消防员一样爱他,但是扛不住家里的压力。


结婚之前,肖茜对他说,“其实你值得更好的人去爱你,现在分开还来得及。”


可是他不同意,他说:“有我爱你,就够了,不忘初心,我会一直爱你。”


肖茜嫁给了一个爱她的人,老公对她很好,百依百顺。


有足够的时间陪她,也会准备一些肖茜曾经期待的小惊喜。


肖茜知道自己应该放下过去,不要辜负丈夫的情谊,可是她做不到。


肖茜的丈夫知道消防员的故事,但他从来没有主动提过。


肖茜说,他就像故事里的邻家大哥哥,耐心又温柔的包容着自己的小脾气,带着她慢慢地变好。


有一次,肖茜和老公拌了两句嘴,自己一个人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时候,忽然刷到了一个视频。


视频里的声音很像那个消防员,肖茜心中的那些小郁闷竟然一下子消失了。


肖茜的老公对她说:“就算我们之间发生争吵,或有什么不愉快,我希望你能想想我们之间的美好,用我们之间的美好去治愈心中的不愉快,其实你每次不开心,我都有哄你,想办法让你开心,其实我很爱你,可我发现我的那么多努力,竟不及一个和他很像的声音……”。


肖茜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两个人又陷入了尴尬的氛围。



03


肖茜的老公并没有因为这件事,选择收回自己的爱,反而每次看到有什么将要上映的关于消防的电影,他都会主动拿给肖茜看,跟她说,过两天上映了带她去电影院看。


肖茜说不看了,他说:“喜欢就看吧,只要你心中有老公我,我就知足了。”


肖茜看着老公积极的搜索电影的相关信息,嘴角还挂着微笑,忽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肖茜还是跟着老公一起去看了那场电影,在影院大哭了一场。


老公被她吓了一跳,急忙给她递纸巾,温柔的跟她开玩笑,安慰她。


哭了一场,或许是把这么久以来压抑的情绪释放了出来,肖茜开始学着放下过去,学着接纳老公,学着回应老公的爱。


她发现自己每次对老公的爱有所回应,他就会开心的像个孩子,肖茜也会因为老公有些孩子气表现而感到开心。


肖茜感激老公曾经的付出,也学会了珍惜眼前人。


我们都知道这么一句话,“适合你的不一定是你的最爱。”


在我们生活中,爱情更像是奢侈品,而不是普通消费品,得到它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有人说,嫁给爱情不一定幸福,嫁给爱自己的人,才是“上策”。


我们所期盼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只是希望有一个人长此以往的爱着自己,护着自己,生活和谐美满而已。


而相对于虚幻的爱情,人生中最难得的其实是共患难的情谊,好的婚姻,需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扶持。


遇到一个懂得自己喜怒哀乐的一个人,真的很难得,能够与这样的人相伴到老,相依一生,该是多么的幸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之馄饨,形如偃月,天下通食也。”这是在我国古代文献中,最早谈及饺子的一句话,出自北齐文学家、教育家颜之推的笔下...
    章雪峰阅读 1,326评论 6 2
  • 一晃又到年终,除了总结和计划,更多的是需要有一个励志2020年超越的心态,我想调试心态是制定2020年计划的...
    蛋花想安静阅读 144评论 0 1
  • 这周学习《干法》第二章,三四小节,晚上抱着产品睡觉,最终问题得到完美解决,由于每个人所处的工作岗位不同,所以工作性...
    付超奎阅读 204评论 0 0
  • 首先要安装node 一、webpack 1、新建一个文件夹amazing,然后进入文件夹 命令行运行 然后命令行中...
    Naruto_e4aa阅读 1,053评论 0 0
  • 01 有一个男人他或许不说爱你,却愿倾尽所有,把最好的给你, 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人,却一直给你最不普通的爱。 他...
    时光说故事阅读 6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