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爱人,请手捧繁花

(一)

很久前的一天,我正在店里抱着咖啡看电影,店门突然被人推开。咖啡店的门我通常都会开着一扇,但那几天一直下雨,我听到雨声会心烦,索性关上求个心净。

走进来的是个女生,个头高高的,很漂亮,看起来有些眼熟但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看她在收伞,忙起身问:“请问要喝点什么?”

她听后停下动作,抬起头向我摆手说:“不是的,我是来还伞的,那晚和小斐……”

她没说完我就明白了。前两天朋友小斐说和闺蜜看电影后遇到大雨,没有带伞又打不到车,无奈打电话求助我。我开车将小斐送到楼下,而她的闺蜜却说停在小区门口就好,我看雨太大就把随身带的雨伞让她拿去了。想不到今天特意来还我伞。

我接过伞说:“你先坐,等我一下马上回来。”

说完走进柜台里面。

柜台里调奶昔的时候我问:“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她说:“问的小斐。不过她说的不清楚,我又是个路痴,找了好久才找到。”

“一把伞而已,没必要。”

我将奶昔放在她面前,跟着坐到她对面。

她说:“太客气了,我就是来把伞还给你,想对你说声谢谢。”

可能是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话有些结巴。

我说:“不妨事,下雨天也没什么生意。外面雨大,坐下喝杯东西,等雨小些了再走。”

聊天中知道姑娘叫小慧,和我同庚,市立医院的医生。

或许是孤男寡女的原因,小慧有些不好意思,她抽身起来一边同我聊天一边逗我养的猫。

小慧抱着咖啡走到店里的留言板前站住,转身看向我。我解释说自己平时会在网络上写一些小说,有些喜欢的朋友会经常过来坐坐,也会跟我聊一聊他们的故事。有的故事会让人变得悲伤,我让他们微笑面对生活,愿意的话就分享一件开心的事留给后来者。

小慧指着背后的墙问:“我可以吗?”

“当然可以。”

小慧将猫放在地上,起身拿起纸笔写了一段话贴在墙上。

我问:“写了什么?”

小慧说:“你自己看好了。”

我打了个哈欠。

小慧又说:“谢谢你的雨伞和奶昔。”

说话间她已经走到门口,挥了挥手,拿起自己来时撑的伞走了出去。

我起身伸了个懒腰,走到墙前去抱咖啡,低头时看到角落里一张纸条被门缝里挤进来的风吹的来回摆动。

揭下来细看,是两行很娟秀的小字。

“那天他的出现就像是意中人踏着七色云彩而来一般,没有爱上那场电影,却爱上了雨天和那把伞。”

望望窗外,顺了顺咖啡的毛,又在店里来回踱了几步,最后将那张纸压在了柜台里的玻璃板下。

(二)

昨天傍晚我正在一家宠物店外为咖啡挑选口粮和零食,突然后背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转身,是小慧。或许刚刚下班,看起来有略微的疲惫,但是嘴角带着浅笑。

小慧待我转身后微微正了正身子说:“好巧啊!”

我说:“嗯,真巧。我正在给咖啡买东西。”

小慧问:“咖啡呢?”

我说:“懒猫,在家睡觉呢。”

小慧听后点点头。

我说:“咖啡的晚饭我出来时已经弄好了,可我的晚饭还么着落,没有急事的话一起吃个晚饭吧?”

小慧没有做声,对着我很平静的眨了一下眼睛。

晚饭间小慧说:“我看过你的小说,很棒!”

我说:“真的喜欢写一些东西,不知道自己写的怎么样,你觉得好就是刚刚好。”

小慧问:“你小说里言情部分写的那么好,是真的吗?”

我说:“二十八九的男人了,大爱和小爱都有过,磕磕绊绊到最后路还是自己走,提那些干嘛呢?真真假假,全当做故事读好了。”

小慧眉头一皱,我知道她感同身受,找个机会把话题岔开了。

饭后散步送小慧回家,她说要我讲一个从来没有写过的故事给她。

我想了想说:“很久前我看到一个女孩,暗恋,一见钟情。”

我停顿间小慧仰头看向我。

“讲完啦?”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我觉得我不能只暗恋,我得为了她做点什么。”

“做了什么?”

“观察她,了解她,介入她的生活。”

“你还是单身,要么故事是假的,要么就是你失败了。”

“还在准备中,我没告诉她。”

“准备的怎么样了?”

“我知道她住在高新区,是市立医院的医生。第一次看到她是在老街的一个巷子口,碰巧她旁边站的是我大学同乡,原来她们是闺蜜。我知道她几点上下班,会走哪条路。我还知道她喜欢吃街对面的那家桂林米粉,她喜欢小动物,尤其是小猫。”

我说完看向小慧:“你敢跟踪我?”

我看她要发火,默不作声。

憋了几秒,她扑哧一声笑出来。

“你咋不上天呢?老实交代,跟踪本姑娘多久了?”

我说:“咖啡四个半月,看到你之后一周抱回来的。”

小慧眼球打了几个转,说:“在那次下雨天接我和小斐之前就盯着我了?”

我还没回答,小慧又接一句:“妈的智障,有话直说好不好,跟踪这种事亏你做的出。”

我心里没底,说:“不敢向小斐打听,又不知道你喜欢什么花,所以一直没法表达。”

行走的对话中,小慧突然停下。她看了看路边超市,对我说:“我喜欢爆米花。”

我楞了半天没反应过来,她反倒急了,说:“再不买人家超市就下班啦!”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想象我冲进超市时营业员看我的表情,像极了一个要打劫的匪徒。

人家说面对爱人要手捧繁花,找不到爱人心爱的到底是哪种花,爱她不敢说,又生怕早一步被她看透。

“怎么就一见钟情了?”

“长这么大一直以为自己是弯的,结果看到你女神范十足,逗逼范十足,看的我好想失足。”

“你个变态!”

(完)

——深蓝

2016.2.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