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如何把性冷淡风穿出高潮范儿?

潮流是个奇怪的家伙,它总是在大家能接受的时候,就像一阵龙卷风似的溜走了。

在潮牌当道,浮夸风盛行的今天,简约的风格就越发显得难能可贵了。近年来,全球开始流行起一种灰灰白白的清汤挂面式设计风格,并把它命名为“性冷淡”风(Normcore)。

▲Normcore风衣柜

性冷淡风并不是凭空刮起的旋风,它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开始流行,追求极端的简洁,颜色上以黑白灰等纯色为主,不会出现任何扎眼和哗众取宠的设计,简约又不奢华。

▲贝嫂简直是性冷淡风的神代表,在她的身上出现的颜色永远不会超过三种,即使是包身的裙子,也能被她穿出简洁的酷感。

▲“性冷黑”——霸气又干练的黑色是直率的象征,帅气又洒脱!

▲“性冷白”——白色的服饰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百搭单品,下半身无论是搭配裙装或是裤子,都能给人一种纯净的感觉!

▲ “性冷灰”——既不张扬也不压抑的灰色套装,能让你完美演绎出优雅的女郎范儿。

▲ 男士穿灰色还蛮绅士

眼下这股冷感美学已风靡全球,大到装修风格,小到服装搭配。这种似乎要拒人于千里之外又不屑一顾的淡漠感,加上简约又不简单的设计风格,总是一副“我高深莫测,我不太想理人”的样子。一向以简约低调而别于其他风格,这也是为什么性冷淡风能永久不衰的秘诀。

要极简还要超越性别,要无感还要潮流。

性冷淡风吹啊吹,还不会驾驭的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

那么,问题来了,要想演绎好这么高冷的时髦范儿,到底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


1 | 越是极简,对身材的要求越高

性冷淡风要求的好身材,可不是S形的大胸细腰噢~首要的关键词就是瘦!瘦到搓衣板那样儿就再适合不过啦。

胖高和矮瘦其实都不能很好的演绎这个风格,性冷淡风多数的服装都是以宽大的oversize为主调,如果不是高瘦的话,会显得很臃肿很肥。

所以,想要尝试这个风格的你,一定要有一个瘦高瘦高的好身材才能HOLD住它噢。

▲ 如果身高是短板的话,一定要慎买Oversize款的极简大衣,稍不注意就会像是裹了道袍。如果极度喜爱的话,请和粗跟裸靴搭配,既增高又拉长比例。

▲ 高瘦的身材将性冷淡风演绎到了极致

▲ 左边的腰线更高,会相对更显腿长。

榜妹支招:个子不高的哈比人如果想尝试性冷淡风,高腰裤(裙)一定是你不可或缺的单品,至于胖的话,那就只能减肥喽~

2 | 越是极简,对品质的要求越高

性冷淡风的服装虽然简约,但请不要以为这种简单款式的衣服就可以随便淘宝,真心认为越是简约就对质量要求越高,面料的重要性稍微讲究一点儿的人都会懂。

有的人为什么一眼看去就是白富美、高富帅呢,因为人家穿的衣服贵,面料和做工都好呀。这种既高冷又高逼格的时髦,对单品的要求可是简约而不简单的哟。

一个人再美再有气质搭配再好,如果穿着一件起球或是褶皱的衣服,你会觉得美吗?

▲ 左边的笔挺、右边的柔软,两种面料的视觉感受都是极好的。

▲ 完美的面料和剪裁,感觉整个人身上都在发光。

榜妹支招:请坚持少而精的原则。

3 | 越是极简,对皮肤的要求越高

什么颜色的服装适合什么样的人,这是因人而异的,并没有完全的界限,有的人穿粉色显得有气色,而有的人穿紫色会显得很高贵。

所以说不同的肤色对每个人的选择还是有一定的约束,如果你的皮肤很好,那没问题,可是有的人皮肤并没有那么好,穿上冷色调的服装会显得肤色更暗沉,死气沉沉没有朝气,所以知道自己的短板后,赶紧护理起来吧。大红唇、韩系日系软妹妆的就别画了,淡淡的裸妆就好。

▲ 不能更裸的裸妆

▲ 驼色系相比于灰色更显气质

榜妹支招:如果你的皮肤不够完美,试试驼色会有意外的惊喜!这种既显气质又好搭配的颜色绝对不会错!

4 | 越是极简,对配件的要求越高

一套完美的搭配,不仅仅是靠上半身和下半身穿搭,鞋和包平时容易忽略的配件偶尔也能起到点睛的作用。鞋子方面榜妹认为不局限于高跟鞋或是运动鞋,单一的色彩和简约的设计就OK,有时候一身冷淡的搭配再配上一双色彩鲜艳的高跟鞋也很完美。包包呢,也是奉承简约的风格和单一的色彩。

▲ 包包适合选择极简的设计风格,线条流畅利落帅气又自带高冷气质。

▲ 精心搭配的服装,配上一双小白鞋,看似随意的穿搭,实则“费尽心机”,完美!

榜妹支招:拿捏不好色彩尺度的话,黑色的包和纯白的鞋总是不会错的。

5 | 越是极简,对气质的要求越高

无论穿什么类型的服装,气质都相当重要,一个有气质的人如果搭配适当,在人群中可是一眼就能看到TA的。榜妹有个朋友,长得虽不能算是美人,但挺直的腰杆加上随时对陌生人都能露出的微笑,让她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即使穿上这种简约的性冷淡风,也是可以轻松驾驭的。

榜妹支招:扑克脸是性冷淡风的完美搭档噢~当然,没有男票的情况下,请不要轻易尝试。

6 | 越是极简,对款式的要求越高

如果你以为以黑白灰为主的服装就是性冷淡风格那可是大错特错,性冷淡风里从来不会出现花纹两个字,如果你喜欢尝试蕾丝、泡泡袖这类工艺的服装,就不要尝试性冷淡风了,条纹倒是能接受。

▲ 完美的线条,没有多余的修饰,看上去干净又有范。

▲ 硬朗线条,敬你是条汉子!

▲ 两个字:简单 就是美!

榜妹支招:请拒绝掉一切小女生的眼光。

奢华浮夸的荤菜吃够了是不是,

那就细细品味一番这道极简的青菜豆腐吧。

撰文/Rachel吃不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月12日 天气晴 星期一 1.今天是开启特种兵的第一天,都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上期的培训和今晚的内容差不多,都...
    罗新美阅读 181评论 0 0
  • 多情与感性让人睡不好觉,回忆过去,翻阅过去的点点滴滴,喜怒哀乐,回看过去的痕迹,看看自己过去的样子,对比一下现在的...
    超级蜜思汪阅读 242评论 0 0
  • 想这么过一生 从生来一直到死去 一半路上 一半心田 辛辛劳劳过活 一半放空 一半挑灯 零零散散仁心 一半温柔 一半...
    他太帅了陈所长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