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条解忧 - 草稿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哎呀有重大发现我妈好像不止和一个男人。

你好。爷爷又看到你的来信了。感谢信任。

你的重大发现,看似有趣,却让人觉得心酸。一个孩子本不该过早面对这些,这样的私密谈话本该是母亲的个人隐私。无奈,母亲没有能力守住这个边界,她无力处理自己有些混乱的情感关系,也无力顾忌你的感受。频繁变换的情感关系只能说明内心空虚混乱,动荡焦灼。如同无底黑洞,无法填补。爷爷希望你能尽量隔离开这些信息,避免被过度卷入。家里的关系本就复杂,矛盾交错,你置身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护好自己,避免受到伤害。

无论是母亲,继父,还有姥姥一家人,既然没人没够体谅,关照你的心情,你就更要管理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照顾好自己。希望你能快快长大,早日独立,自食其力,才有能力走出去,为了自己争取到更大的发展空间。才能早日摆脱他们这样的悲剧人生。好在,你还可以一直给爷爷写信,这里总会有人在意你懂得你珍惜你。也会有人愿意在你孤单绝望时守候。只要你不放弃自己。祝福你。再来信。春安

~~~

哎呀爷爷,有重大发现。我妈好像不止和一个男人。之前我知道的那个简称“勇”,他三十多岁未婚。但今天听到我妈和男的视频聊天,声音也不一样了,而且那男人有儿子,我在厕所听到一清二楚。他们说,“你儿子好丑啊,跟你一样丑”“给我看一下……”“看到没”“想不想我”,是那种……语气,我不多说。不止一两个我听到三种声音,我耳朵真很好。就是想问问您  觉得我妈她什么心理,如果是真的不止一个男人的话她为什么啊,希望被男人爱?展示自己的女性魅力?我只想知道为什么。

2/一句话让我很尴尬,“你以为你很重要么”?

你好。爷爷很高兴又看到你的来信了。

有这样一个好脾气男生陪在身边,也是一种幸福。他总是耐心温和,承受你们各种折腾,各种冲动言行,从不发怒。你们之间的互动也有些暧昧,超出了朋友的范畴,所以被班里同学起哄,无风不起浪。或许你们自己都还没意识到,所以看似玩笑的那些表白,一次次也被他躲开了。你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他,因为他的不离不弃,宽容体谅。他却好像仍在懵懂之中,有些隔离。有些顾左右而言他。

你们之间的关系模式,也有些虐来虐去的味道,或许个性如此,彼此配合,互相需要。青春年少情窦初开,很自然,没有对错。周围同学多半也是荷尔蒙作怪,善意地好奇而已。真心话大冒险你很勇敢,真情表白,他或许还没有做好准备,不知如何面对你的热烈。你们互有好感,朋友许久,能够去面对自己的感情,无论结果如何,都值得珍惜。他反复躲闪,不肯直面,那就给他些时间,耐心等待他弄清楚自己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在喜欢与不喜欢之间,还有很多其它可能。

确实,喜欢就喜欢了,真情所致,无可否认,无处可逃。也没什么应该不应该。你以为自己很重要吗?是啊我们都该重视自己,这句反问也透着心虚。有人不敢认为自己重要,好脾气的他的存在,让你时时觉得自己很重要。还有的人,要通过喜欢一个人感受自己的存在。喜欢或者被喜欢都是一种幸福。无论是否接受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好好相处善待彼此。春安

~~~

爷爷我。。在班上有个被大家传绯闻的男生  我承受觉得一辈子都不会喜欢他  而且现在已初二我再不努力就考不上好高中  但我真的好尴尬  打脸成功我成功喜欢上了他  因他性格很好我很喜欢性格好的男生  他算是吧  因一般有女生打他他都不会还手  算是性格好吧 我就属于喜欢打他因他好喜欢犯贱和炫耀  我就会打他他不会还手我们班上男生除了他就没这种好脾气  且他还没发过脾气没生过气  他可能是我见过性格最好的男生吧

我们之间还有赌约  就是谁考撇了请对方吃饭  这个赌约维持了一年吧  一年来我们都有好好维持赌约他请我吃了很多顿饭(当然我也请过)对他出现好感该是上学期吧  就是我请他吃饭然后借他吃饭为由偷偷拍他照片  做成表情包他也不生气只是笑着  喊我删了  然并卵我没删一直保存着的  从那以后全班都以为我们有事情当然我还是不喜欢他   这周三我和同学真心话大冒险我输了  她叫我去和他表白  我觉得没什么就去了

他听到我表白后一直在说,“大姐开什么玩笑”(我比他大一天)然后他就说  是大冒险后来我又输了  她又叫我去表白我不想去。可她说  我耍不起  我就只好去了跟他说喜欢他 他一脸不相信我  不知为什么就脸红了  后来被旁人听到开始全班起哄好无语哦  他一直在骂起哄的人  上课了然后他就过来拍我肩膀说 , “大姐我前途都毁了  你这么一弄”我就去跟他解释  他说知道是大冒险  我就说那就行了嘛  反正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然后星期四晚上  我突然觉得他脾气很好  我不该那么坏去打他欺负他  但我真很喜欢他性子我就去跟他说喜欢他的性子  他说肯定是大冒险的嘛我一脸认真地说不是  他就很惊讶“不是?那就是只喜欢性子嘛  这没什么”周边同学都在说 “陋啊”我感觉很尴尬话没说清楚  就匆匆和同学一起回家了 上QQ他们一堆人在说这件事  好尴尬哟我就解释只喜欢他的性子而已  反正就是解释大家都不听超尴尬完全不知怎么应付23333333班上还有个喜欢他的女孩

我两年来一直是他们的僚机  然而什么动静都没有班上人都以为他喜欢我233333333然而不是这样的  他不喜欢我好吧好吧  我不知他心里到底怎么想的  反正我现在有点喜欢他吧(捂脸害羞不知该不该喜欢他  有点尴尬迷茫他爷爷求解我不知该怎么做  喜欢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不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  就算承认我喜欢又有什么用呢  他又不喜欢我  这种喜欢没什么用  我真想喜欢又不想喜欢真的23333333超尴尬怎么办啊爷爷

而且最近那个说喜欢我的男生  我找他谈了一下突然我们就骂起来  他说的一句话让我很尴尬“你以为你很重要么”?我顿时就没话说  尴尬死了  我不知该怎么办哦  越来越讨厌那男生。

3/上班来最糟心一天心累要死自己委屈死了

你好。爷爷很高兴又看到你的来信了。

你的描述很生动,两个客户的形象栩栩如生。遭遇如此奇葩人物,没有没理搅三分的检测员,心情可想而知。确实看到你的变化,虽然委屈愤怒,耽误可时间,被客户逼迫,还是能够坚守自己的岗位。其实这些事情都与你无关,你只要看着,听着,体会着,就好。

检测故障,客户心急,对方推卸责任,他们越是强词夺理,越能让大家看明白,该是谁的责任。他们也只是因为自己心虚,发泄而已。你自己的客户,好感安抚,解释清楚就好。至于那位精明算计的客户,也让人长见识。他百折不挠,你守住自己的底线,最后还要领导决定。这样的人间百态也帮你多了历练。春安

~~~

爷爷,您好,今天真是我上班来最糟心一天。上午陪客户去审车,检测站机器故障,车一直堵在上面下不来,从不到九点一直中午12点。然后客户就着急了,问他们检测站员工到底什么情况今天还能不能修好。他们员工发现我在那坐着说你不是4s店的吗?你安抚好客户啊! 我当时真就生气了。你们自己检测站出状况,却没一个人来给客户解释,我们一直以为是停电审不了车,谁知是机器故障!!!

其他客户都是老实人,没人出头问这情况都干坐着,我们这客户问了,他们员工倒好,噼里啪啦凶了我一顿,怪我没安抚好客户。其实大家在意的,你出故障了,有人出来解释一下也行啊,现在问谁都说再等等要不是这么一弄,我们还傻不拉叽认为停电呢!!一上午就弄了这么糟心事。中午吃完午饭,又来个客户,从一点半墨迹到四点半,死皮赖脸非得让我送他自行车加保养,利润只有700却想要1600的东西真是服气了,就是死皮赖脸想要,非让我向领导申请,自己还跑去我们领导办公室要,真的我这一天受够了!!这真是我上班来最糟心一天。心累要死,感觉自己委屈死了,但却没产生辞职想法,是不是我已开始慢慢适应这个社会慢慢成熟了?真好唠叨。。。

4/对别人很好人家接受又转身对人说我不好。

你好。爷爷很高兴又看到你的来信了。

看得出,你对朋友情谊很重视,全心全意付出,各种忍让小心,结果有些不尽如人意。你很委屈愤怒,也有些伤心难过。总是觉得被排挤被忽略被冷落,还有觉得被人在背后议论。你说失去了很多朋友,都是莫名其妙,不知何故,对方就生气了,疏远了你。或许,这样的情形一再重演,除了对方的因素,还有你的个性特点问题。有些需要反思,觉察之处。

我们的个性特点,包括人际情感关系模式,多半带有早期成长经历和家庭环境的烙印。你说为了朋友关系曾花了不少钱,却依然留不住。有些误会,你也选择了沉默,不问不说,一味忍让迁就,反而让彼此之间有了隔阂。几个人之间互相传话,背后议论,确实伤感情。你觉得关键时刻无人出手相救,很是失望。也许,平时你们的关系就不够紧密,很多情绪难以表达,难以宣泄,于是裂痕越来越大。就像是这次淤积了太久,才会如此在网络爆发,你的匿名叫骂也是难得得宣泄,委屈愤怒由来已久。

青春年少,几个人之间难免有些竞争嫉妒,想要独占某人,或者要争谁是第一,谁最重要。你对此或许有些迟钝,总是不明白他们的心思,觉得被误解被孤立,多半也因为他们觉得你更容易摆布。所以,朋友之间不仅要坦诚,还要守住自己的边界与底线,不要一味牺牲自己的感受。只有你更独立,坦率真诚有原则,能够清晰低表达自己,才能被尊重。爷爷不觉得你是坏孩子。你只是非常渴望在友情关系里被接纳认可,觉得备受伤害有些迷茫无助。希望你可以学着保护自己,感受彼此表达自己。春安。再来信。祝你好运。

~~~

爷爷,我是早川,曾有很多朋友给她了花钱,我们一起玩。都是通过朋友的朋友认识。这些年失去许多朋友,说说我的烦心事吧。以前有几件事让我印象深刻,有个朋友要打我。然而跟我说是最好朋友那人没拦着却躲开了。虽说这样也不是不对。但举动我很伤心。第二个是以前我交了三个朋友。简称为  K l m 有一天我们放学一起回家 k不知怎么就生气  把我和lm扔在后面就走了  放学时 我以为这些矛盾是因lm找她们一起回家  k看见瞪我就走了  过了几年 她也一直和别人说我坏话  我不知怎么k就这么对我 到现在也不知  k见我也不是好眼神  看我 lm也不联系了

就这样和klm不好后  通过朋友我又认识5个人 当时和klm不好了  朋友让我和5人中一人一起走这人就叫王纯 王纯是这五人里其中一个。通过她我又认识其他四人分别是段旭 周亚其 刘洋 王晨 刚开始我们貌似很好。我有什么东西都给她们吃,打车一般也不让她们花钱。我们常一起回家 每次都是先等王纯,在和她们四个回合一起。有一天我等王纯,发现她不爱么么搭理我了。后来觉得要不要问问她,可又觉得和她们其他四个也都认识,如果问,可能对我对她们五个都不太好,就这样。我没问。而选择每天不等王纯直接出去和另四个一起等王纯。慢慢的我和王纯淡了。但我和其他四个关系好像又很好,但我知那段时间其实不快乐。因知道那段时间王纯会和其他四个讲究我。其他四个人和王纯最好,不会告诉我。记得有一次王纯班级压堂,我们十一点放学。先出来的我和其他四人等王纯半小时。

王纯出来什么也没说  也一直给我脸子看。还有一次我和其他四个开玩笑。她们都笑了,王纯没笑而是瞪了我一眼,我当时心里很不舒服。到了高中,有一次我和刘洋段旭一起回家 王纯说也要和我们走以后都是。后来最深刻的就是 王纯一手领着刘洋一手领着段旭大步流星走,而我在后面走。有段时间把刘洋当作我好友。也没想到刘和王说  她烦我。后来王告诉我  她们一帮都烦我,也不知自己究竟做错什么,这么多年在外  钱一分没少花。因认识王她们  从此我对友情改变看法。这些事也一直在我心中,近几天我发匿名骂了周其 王 王晨。她们嘴也挺坏。她们怀疑是我但没证据。爷爷其实看到这  你觉得我是个坏孩子吧。我也不知,虽说这样匿名骂人没道德,但您知道那种你全心全意对人家好,人家却烦你,还和别人说你  同时也接受我对她们的好处。

后来我又认识了李超,王纯和李超也好。有一次王纯她们当面骂我。发说说也骂我还和李超说。我就把李超删了。后来他把我加回来也说明白了。爷爷听我的事是不是觉得很可笑。其实现在我没多少朋友,不知为什么看见王纯她们就很烦,不仅是因她们总在背后骂我,也是因她当时把我抛弃的那个举动。我对她们所有人都很好。她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匿名骂人是我不对,可她们当初这样对我就正确吗。我很烦躁。爷爷我也不知怎么面对这些事  也不知该怎么做。马上高三。学习压力也很大。就是那种你对别人很好人家接受你的好。而又转身对别人说我不好。很心烦。希望您能给我完整答案。让我知道该何去何从??

5/死了就解脱了,好,死了就解脱。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感谢信任。

对你目前的状态,爷爷有些担忧。妈妈让你转学,不知为何非要如此呢?要离开熟悉的环境和好朋友,确实难受。你可以跟妈妈再谈谈,让她知道你的心情,告诉她这样很可能适得其反,影响你的学业。倒是你的抑郁情绪,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反复出现自杀冲动,是严重抑郁的表现,需要家人陪同尽快去医院心理科就诊。看是否要接受一段时间的药物和心理治疗,帮你缓解情绪问题,改善精神状态。

转学问题恐怕只是个导火索。父母也需要知道你的真实情况。你觉得周围人都在躲着你,或许更多也是你自己心里的感觉,因为平时过度压抑自己,情绪不断淤积,无法宣泄无法表达,就可能觉得身边充满了危险与敌意。药物治疗可以帮你减轻这样的感觉,也能降低自杀风险。毕竟留住生命,才能谈其它。祝福你。

~~~

爷爷,见信悦     最近不知为什么妈妈突然让我转到外地去学习,可我舍不得这里的人和事,人:是我一好友*^_^*,一天出生,好像是同年同月同日还是同一时间,是不是很巧合,我舍不得她也舍不得在哪13年回忆,我该怎么办?爷爷,请帮帮我。而且因这个,附近人好像都离我远远的跟躲避瘟疫一样,我没做错什么。最近还好像有些抑郁,心里一直在想:死了就解脱了,好,死了就解脱。 祝爷爷身体健康  苦恼的阿喵

6/她怕因班里一直那么说会真喜欢上那男生。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感谢信任。

看得出你很在意这个朋友。看到她被人嘲讽,深陷苦恼无法自拔,也很想帮她摆脱困境。青春年少,情窦初开,本来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班里同学好奇起哄,多半是荷尔蒙作怪,也是自己心里情感萌动,难以宣泄。或许,你的朋友确实惹人关注,男生喜欢,女生嫉妒,所以才会没完没了被这样围观。

如果她觉得苦恼,大可避开这样的场景。不给他们围观,狂欢的机会。抑或,她可以胸怀坦荡,一笑而过,自然也就没人笑闹了。不知面对这样尴尬的情形,那个男生态度如何呢?无论他们之间关系如何,其实这个时候,他都该挺身而出,保护女生。自己的感情,根本不需要跟别人解释,喜欢也好暧昧也罢,都是自己的事情。倒是你的朋友态度有些模糊,喜欢一个人没什么错,发自内心真情流露。自己的感情真切自然,无可回避无法否认,她真的弄清楚自己想要怎样了吗?你只要陪着她理解她,不评判,不替代,就好。祝福你们。春安。

~~~

爷爷,你好。       我有个很好的朋友,刚入高中时一个班,之前分科不在一个班,她中午总来我们班,因为我们留在本班有二十多人,也算比较熟悉了。但因没分班时,班里有说她和一男生互相喜欢啊什么的,所以她每次来总有些人起哄,说她和那男生怎样。其实她们之间根本没什么,即使在班里澄清过,那些人还是爱瞎起哄,也根本不考虑当事人感受。我朋友觉得关系好的也就算了,尤其是还有个跟她不怎么熟反而起哄声还特大,让她特反感。也造成她和那男生间很尴尬,虽然那男生没觉得有什么  她心里却总不舒服,见到他会故意躲开。而且她也怕因班里一直那么说,她会真喜欢上那男生。

我跟她说不必理会她们说的,她们只是开玩笑而已,且没必要因这事心烦意乱疏远那同学,但因每人性格不一样吧,她好像就很难想开。而且我感觉她还是有些在意别人说什么,对此我也劝过她。但效果不很明显。不知是我劝人方法有问题还是什么,但我真很想帮她,她最近总跟我聊这件事,我能感觉到因这事她也特苦恼,作为朋友我也很心疼她。我想问下  有没有什么方法可帮到她或能不能告诉我  怎么劝说才能让她尽快想开?   期待您来信,谢谢

7/真不喜他这样藏着掖着秀了就考不上大学?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感谢信任。

青春年少,情窦初开,很自然。爷爷也觉得,不肯承认自己的感情,自己的女友,这不是小事。这是个很重要的态度,除了学业压力家长老师的压力之外,起码在朋友之间,同伴之间,我们是可以坦然面对自己的感情的。这也是个重要的彼此承诺,是一种对于你们关系的接纳与认可。

或许,他个性如此,不喜欢张扬,觉得感情是自己的事情。无可厚非。但是其中有个区别,他只是低调内敛,还是要隐藏这段感情。或许你们要坐下来好好谈谈,了解各自所思所想,看看他有什么顾虑,是否可以一起去面对?这些事不能不说,需要坦诚面对。可能平时你有些情绪化,也是他不愿去面对的。感情总是需要表达,交流,感受彼此,才能长久。春安。

~~~

爷爷您好,我是名高中生有个男友,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但在他世界里我好像就占一小部分,他从不秀恩爱,就算秀了也偷偷设个权限,别人问他你是不是有女友了?她也总是含糊过去,什么考上大学再说啦什么的。我知道现在大学也许比恋爱更重要,但我真不喜欢他这样藏着掖着,又不是秀了就考不上大学,但这些事我又不能和他说。他很讨厌我因一些小事不开心,但我觉得不是小事啊。爷爷你说,我该怎么办?

8/无法理解睡眠质量不高室友打呼噜的痛苦!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感谢信任。

看了你的处境,真是让人无语。一个人熬过漫漫长夜,听着室友的鼾声大作,彻夜无眠。能不能想办法调换宿舍呢,或者看看其它同学是不是也受影响,有什么其它好办法?能不能跟她交流一下,起码把闹钟关了,对别人也少点影响。抑或,你可以考虑适当用些助眠类保健品,看看能否改善睡眠质量。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对于她的声音有些过于敏感,过于关注,所以受到的干扰也最强烈。不知平时你俩关系如何,如果可以坦诚相见,谈谈这个问题,看看她能不能适当调整睡眠时间,睡眠习惯包括睡觉姿势,都会有所帮助。所谓心静自然凉,或许你自己放松一点,心态平和,也能有助于入睡。祝你好运。再来信。

~~~

又是一个无眠夜。 开学一个星期来  就昨晚睡了个安稳觉。原因是那打呼噜室友在看电影  很晚很晚睡。唉 谁都无法理解一睡眠质量不高基本晚睡党加上室友打呼噜人的痛苦!不知已是第几次,伴随着室友浓重呼噜声,唯一仅存睡意完全褪去。呵,又是个漫长夜晚。整个寝室只有我一人,一人晚睡,一人好不容易来的倦意中清醒。  真不知要怎么办才好,还要忍受他一学期,感觉我每天都在奔溃边缘。每天早上她又会弄个很早的闹钟,其他室友睡的很沉然而我这种浅层睡眠人马上就会被吵醒。吵醒后再过不久  我自己闹钟也就要响。唉,为什么受伤的人总是我呢! 我就想说,明明是个女生,为什么睡觉呼噜声可跟四五十岁大叔一样!!

9/不能再去伤害他毕竟我轻率造成很苦恼。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感谢信任。

青春年少情窦初开,有人喜欢也是一种幸福。这样的情感美好纯粹,不是洪水猛兽,不必如此惶恐,避之唯恐不及。你说自己慌乱中答应了他,然后觉得没什么感觉,对于他的猜疑追问也无法接受,所以还是决定结束。你能够坦诚表达,对于彼此都是尊重,也是一种保护。看来对于进入一段感情,你也确实没有做好准备,那就不必勉强自己,也好。

现在他依然对你各种好,各种表示,关心。你有些自责内疚,感到无法拒绝。其实,你所谓的轻率,不过是在被他表白时有些激动兴奋,享受了一下被喜欢的感觉。这不是什么大错。之后你也迅速纠正了自己的态度,说清楚了解释了道歉了就好。现在的你,或许更需要温和但坚定地守住自己的底线,避免再度被误会徒增烦恼。对他来说你的暧昧也不公平。春安。

~~~

爷爷,现在有件事很为难我。希望可以得到您帮助。我现在初三正在备战中考。然而就在寒假期间,我不小心让同班一男生喜欢上。他和我告白三次,他也是第一个主动追我的男生。我不知自己是不是喜欢他,毕竟我们是初三后分在一个班,上个学期中,我们两说话不超过十句,就是这样的人喜欢上了我。起初我真的很高兴,庆幸自己终于被一男生追了,所以就在他第三次告白时,犹犹豫豫答应了。当时是在qq上决定,很仓促。我们说好在学校还是像同学一样相处,并且第二天就是周五。晚上放学回家,他就莫名其妙地发了句对不起。

我问原因,他说以后不会再自己走了,一定都会等我。可我们还没真正在一起我就后悔了。周末和姐姐去图书馆,偶遇我很好的男性朋友,很意外就拍了并发了说说  他看到后就问我  为什么要和其他男生出去玩儿。我和他解释后,他也和我说太疑心而且占有欲很强。正所谓来得快去得也快,我在周日下午和他说出自己心里话。因他反复问我  到底是不是认真的。

现在看来的确是我太不认真太轻率。之后说的更清楚,我认为还是做朋友比较好,毕竟现在也不是该谈恋爱时。因是我自己轻率答应,给了他希望又狠狠将他丢掉,只是和他解释因我不喜欢他。我确实很过分。可他现在对我各种好,我容易饿他会买好东西送给我吃。我真是不好意思拿 但拒绝又更伤人。今天他又给我qq充了特权,说真的我觉得很接受不了。他的喜欢对我来说已造成困扰,可我又不能再去伤害他,毕竟这是我轻率造成。现在很苦恼,到底该怎么办啊?

10/既讨厌又喜欢这样暧昧不确定他喜不喜欢我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感谢信任。

恭喜你升入中学了。能跟喜欢的人朝夕相伴,有甜蜜也有苦恼。你说他对你很好,关切体贴,有时又会忽远忽近。飘忽不定。你说他还有其它感情,让你伤心落泪。不想现在恋爱,只是继续暗恋继续自己一个人的内心独角戏,未免委屈孤单。

弄不清楚他对你的感情如何,或许你更要试着去面对,你对他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如果只是做朋友,大家都可以和睦相处。如果彼此爱慕,也可以找机会让他知道你的心意,否则的话,就只能看着他与别人谈情说爱,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你的犹豫不决,摇摆不定,躲避否认,也会让对方无所适从。春安。

~~~

爷爷你好!我升初中了呢小学就有喜欢的人,和他到了同一所学校,起初我很开心。我也不知为什么喜欢他,就是觉得和他在一起很开心。同学说他谈了就是谈恋爱了,我表面装作不在意但内心很难受。星期四晚上我哭了,舍友都问我是不是为了他,我说是。每当我下决心要放弃时,他却在QQ上给我发早安晚安,他没起床还会问我起没起床,我睡不着他说会陪我聊天。偶尔会用上宠溺字眼,我真的既讨厌又喜欢这样暧昧。因不确定他喜不喜欢我。如果我放弃了就可惜。我没早恋打算,只想快快学习考上高中大学,所以我准备暗恋 但又好不甘心。怎么办,我好烦,爷爷。普通邮票。

11/便利贴似的我并不被当做好友像仆从遣来。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感谢信任。

你突然意识到身边朋友的关系变了,觉得困扰,或许因为你长大了。开始有了自我意识,独立思考,于是你意识到朋友关系不是靠金钱来维系,也不是一味委曲求全无原则地迁就。真正的朋友,首先会彼此尊重,互相平等,不会对你视而不见,呼来喝去。奶茶也不是一个人去买,大家轮流付账,才公平。

所以,你的委屈愤怒,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百依百顺的小绵羊终于觉醒了,爷爷恭喜你。从现在开始,你可以学着更独立更自主,也人际关系里要坦诚善意,也要守住自己的边界个底线。清楚表达自己的感受,让他们知道你不高兴了,你也很在意他们,希望可以重新开始平等相处。你当然不是便利贴,学着重视自己肯定自己,相信自己值得被善待,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祝你好运。再来信。春安。

~~~

爷爷:最近的我被一件事困扰。我发现身边朋友都变得很奇怪。或许是我变了,但有些事真的让我难以接受。脾气好的我变成她们的便利贴,用时候就被拿过来而不用时就被扔掉。我很难受。人总会变的吧,但为什么有些改变让人这么难受?我与其他两朋友一起步行回家,三人行是尴尬的。两人走在我前面有说有笑,我却只负责奶茶的花销。

我选择与另一朋友一起走,但她只顾看着手里手机,而奶茶花销依然我来负责。当我不愿花销时,她便会不情愿的抱怨。我家庭条件并不困难甚至是宽裕的。但我并不想再在这方面花销,真不是我抠门。我承认我脾气好,甚至是百依百顺绵羊。但绵羊不一定就是便利贴。我有很多好朋友,但便利贴似的我让她们并不把我当做好友,就像仆从可以随时遣来。我真的很伤心难受。爷爷,我要怎么办?不想失去她们,但也不喜欢现在像便利贴的自己。

12/无论对人还是对生活 能活在世上已很好。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感谢信任。

遭遇了如此多的挫折,你仍能如此开解自己,爷爷觉得你长大了。更坚韧,更有力。无论怎样独立坚强,我们也都有孤单无助的时候,需要有人陪伴,需要表达自己,需要有人倾听有人懂得。你也想成为一个更温暖的人,就要学着去感受自己感受别人,也感受身边的世界。爷爷看来,能量无所谓正负,都是我们的真情实感,需要被看到被听到被言说,才能释然。

亲人离世哀伤思念。你要给自己多些时间去面对那些伤感,祭奠仪式里也可以试着表达对老人的怀念。努力乐观也要善待自己珍惜自己,感受温暖传递暖意。我们一起前行。春安。

~~~

这几个月好像经历好多 艺考联考失利 校考迷茫 外婆去世 学校不重视艺术生  而不开班让我们重新学文化 自己各种小烦恼好多好多 其实自己还是挺乐观  但有时想想又觉得自己活的很没趣 对未来呢也感到堪忧 我不会对小伙伴吐槽一些负能量  因觉得这种东西实在会让别人心情不好 觉得爷爷您真是太伟大啦 在艺术集训那段日子很痛苦  也跟爷爷写过两次信 依旧很喜欢这个地方 想成为更温暖的人  无论是对人还是对生活 能够活在这世上就已很好了  对吧  突然想外婆TAT 所以要努力乐观对吧 还是要谢谢爷爷你啦真好 比心

13/考试‘快做完吧做完就解脱了’声音充斥脑海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感谢信任。

你的情况,叫做焦虑。看来你很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主张,所以涉及到可以更自主的事情,你都表现很好。而涉及到不得不做的,以及面临别人的考察,多半又会各种过度思虑,无法集中注意力,各种担心,烦躁不安。这样的心态多半与个性有关,比如平时过于压抑自己,不善言辞,很多情绪情感体验淤积在心里,无法宣泄,无法表达出来。

你可以试着平时做些放松练习,深呼吸,出去走走,试着多表达自己,多和身边的家人朋友交流情感。我们确实要不得不面临很多无奈,比如应试教育的压力,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挑剔指责。只是学习终归是自己的事,关乎自己的未来,需要自己去努力争取,才有希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为了对抗别人而自毁前程,得不偿失。你似乎也不允许自己表现出色?

祝你好运。春安。再来信。

~~~

你好爷爷。我是个高三学生,学习压力挺大。平时做自己自主练习特别认真,做自己试卷都能考及格。但做老师布置作业不认真,老想着做完就可以做自己自主作业。大型考试也考的比平时差很多。很苦恼,考试时候 有种‘快做完吧,做完就解脱了’声音一直充斥脑海里,而且还会在考试时想很多日常情节,比如早上吃了什么 中饭要吃什么。超级可怕,一直想遏制这些思想,但做不到。怎么办呢?

14/一直确信自己性取向完全没问题有点动摇。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感谢信任。

看来你很纠结,喜欢同性或者异性,让你有些苦恼。其实,这个年龄无论喜欢谁,都很自然,也未必涉及到性取向。你说自己的幻想对象,多半还是异性,这样的话,就更远离同性之恋了。所以,你的那些喜好,心动,多半只是小女生之间形成性别认同的自然过程。不必过于恐慌。况且,性取向除了生物遗传因素,也还涉及到成长经历与家庭环境的影响,往往在生命早期的人格结构里就有了基础。所以,并不是随意就可以变来变去的。

你还说自己很怕被喜欢。或许也与个性特点有关,喜欢和你主动,被喜欢,就觉得抗拒排斥,想要逃离。除了不愿被围观被评论,或许还有其他什么让你觉得难以接受,觉得恶心?因为在你的幻想里,也会有渴望两人彼此互动亲密,依恋。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情感需求,与性别如何,关系不大。

你对于不同性取向的接纳与包容,也是长大的表现。我们本就应对不同的生活方式,情感选择心存敬意,不该妄加评判。大家都能如此善意宽厚,身边的环境也会更自由平等。至于父母家人的不理解,也是人之常情,不必强求。只要我们自己心里有数,就好。好好爱自己爱别人,好好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感情,坦诚相待互相陪伴彼此扶助。这是一种爱的能力,与性别如何,关系不大。祝你好运。再来信

~~~

是这样的 我之前是一直确信自己性取向完全没问题 可最近却有点动摇…我是女孩的 之前我对百合什么的有点难以接受…但却很支持耽美(什么心态x)但我现在却变得很奇怪 这就是所谓人最终都会成为自己讨厌的人吗…?我因以前在三次元追星 后来厌倦了整天粉丝互骂互扒黑料等等 我真很伤心 退圈了 沉迷二次元 沉迷二次元里可爱的男孩子。

可就在16年9月 我第一次接触了一个全是女孩日系手游 居然喜欢上其中一女孩了…我真不敢相信自己会这样…再后来11月时我接触了lovelive…对的 然后特别喜欢LL里绚濑绘里 因这两次暴击让我能完全接受百合了…再加上今年一月时我看了《人渣的本愿》 特喜欢那对百合cp所以至于我现在二月时 一直怀疑自己的性取向 理应我是喜欢男孩的 对女孩也只是“你很可爱”那种喜欢…但仔细一想还是觉得不对劲怎么说呢…因之前追星再放弃了后已对三次元没什么兴趣 二次元现在既喜欢男生也喜欢女生 不过三次元我却只会稍微在意那些可爱女孩 男孩现在也只是看一眼而已(然而  三次元一个真正喜欢的人都没。orz

还有件事我觉得得提一下…我…我好像是性单恋…我真不喜欢别人喜欢我 是这样 我之前有个异性普通朋友(关系真很普通啦  也就对方偶尔和我借作业之类) 后来我发现他好像喜欢我…然后就立刻和他断绝来往 后来有一次他发短信让我和他出去一下 就想他不会是要表白吧?我满脑子都是“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愣是没理他 等几天后 班里确实传开他喜欢我的消息 我真不喜欢这种被人围观感觉…好恶心…甚至有些人叫我嫂子什么 好恶心…我根本就理都没理过他…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其实觉得这可能是我喜欢女孩的关键契机之一 因从这件事后我开始讨厌男生  并得了抑郁症。

现在的我嘛 特别关注大家关于同性恋看法 星期五时听后桌和别人说什么 6班有个男的出柜了他居然是同性恋后要离他远点 之类的话 我真的好在意…不是的 不是这样…同性恋也有自己喜欢的类型 并不是看到个同性就扑上去之类的…我真的好像和他们解释…可我好怕他们也说我是同性恋…

不过让我很在意的是 “讨厌三次元男生”“在意同性恋”“喜欢可爱女孩” 种种都对  指明了“我就是同性恋” 可 每次看到漫画啊小说啊什么的  超甜情节时  我总幻想自己将来和恋人做这些同样的事 但是 我每次幻想出来的恋人都是男生  而不是女生 这点我是百思不得其解 嗯??所以我还是喜欢男孩吗?真的 好烦啊不过呢这种事我真不敢和爸妈说啦…以前不接受百合时问过我妈了 我妈是持绝对反对心态的 感觉现在问的话会被打死吧(笑)呜呜呜写了好长信啊qwq爷爷辛苦了 就这样吧。期待回信(尽管这么说  但我还是不知什么气候能把信寄出去orz)

图片发自简mz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