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深夜食堂——多情食客无情厨

(一)

子夜,屋外雨声大作,现在是隆冬时节,按理不该有雨,但老天偏偏下起了大雨。

剑客从梦中突然惊醒,或许是雨声太大,或许是因为经历了白天为食物而战的刀光剑影后被吓到,做了噩梦,又或许是因为被子不知何时从她身上褪了下去,有些受凉。

总之,她醒了。

她挺了挺腰身,坐了起来,深吸了一口气,想要安抚一下快要跳到嗓子眼的心,然而只是徒劳,她还是感到一阵心慌,岁月啊,就是这样冷漠似水。

环顾四周,只见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这一幕似曾相识,好像两小时前也是如此,夜凉如水,孤身一人的床,身边躺着的不是她梦中的美女,只有个粗糙又沾满口水的绒布娃娃。

她本来幻想醒来后有个娇艳欲滴的美人端着琼浆玉液侍奉在床边,随时恭候她醒来。但现在,什么都没有。

(二)

不远处的另外一张床上睡着一位已经严重变形的妇人,那是怎样的身材啊,就像是把一百斤的肉硬生生塞进五十斤的袋子里。胸部下垂,腹部突出,屁股上的肉耷拉的吊着,就像超市货架上放了两天的生肉,干瘪。妇人的脸因为缺少睡眠而有些浮肿,已经不太能看出当初的长相了。

或许曾经年轻貌美过吧,剑客安慰自己,“毕竟是乡野村妇,无法跟我上朝美人相提并论了”。

妇人佝偻着背躺在一个不断打嗝放屁的男人身边。那个男人是谁?他的呼噜好响脚好臭。

剑客突然想起来,就在两个小时前,这位妇人想要将一个玻璃瓶里装的白色液体喂给她。作为一个老江湖,多年的江湖经验告诉她:不熟悉的东西坚决不吃。

后来发生了什么剑客想不起来了,毕竟她刚到这里也才几个月,大多数时间在睡觉,很多事睡一觉起来就不记得了,就像她经常忘记男人是谁。好像当时她哭了很久,因为她并不想吃玻璃瓶,而妇人听不懂她的语言。

“他们已经尝试很多次了,不知待会儿会不会再来一次”。她叹了口气。

她感到一阵烦躁,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这生活让她窒息。

也许是多年漂泊的生活养成的习惯,每当感到不安时,饥饿感就会袭来,唯有美食可以安抚。“不吃撑怎么有力气撑过人生”,她心想。

但现在,没有了美人和琼浆玉液,她只想大喊。就像是深夜里召唤同伴的丛林狼,她屏足了力气喊了出来:

“哇……哇……哇……”

其实她也知道,她只消轻轻的喊一声,妇人就会立刻从睡梦中惊醒飞快的冲到她的床边,抱起她,给她想要的琼浆玉液。虽然人不是梦中的美人,但是琼浆玉液却是一样。

但是这次,剑客错了。

(三)

妇人并没有起来,而是翻了个身继续睡了。旁边那个男人甚至连身都没有翻。剑客体会到了被忽视的恼怒,她不明白那个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妇人怎么变了。曾经这个妇人即使是在重度感冒时期都能硬撑着身体半夜起来无微不至照顾她。

她感到有些恐慌,不知道是不是从此以后琼浆玉液就没有了。她开始变的气愤,恼怒,直到歇斯底里。

突然,她想到一件让她很担心了很久的事:

断!

夜!

奶!

她依稀记得白天妇人对男人说:要戒夜奶了。

先戒夜奶,再戒夜抱,最后再戒夜摇,夜走,夜抖,夜拍。

这一套流程她非常熟悉,曾经陪伴她度过无数不安的深夜。江湖险恶,过往漂泊的经历,打打杀杀多年,她的安全感已经丧失殆尽,经常睡不了多久就会哭醒,只能用美食抚慰自己。但即使是这样微小的祈求,都要被剥夺,她不理解,不接受,她只有不停的哭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妇人其实早就醒了,剑客知道她在装睡。她并不关心男人有没有醒,因为男人很少醒来,即使费了很大力气让男人起来,男人生硬的抱姿和粗暴的晃动让她很不爽,她不喜欢除妇人以外的任何人半夜抱她。

男人什么时候会醒剑客不知道,但她知道再坚持哭一会儿,妇人就会心软冲过来。“她不行,斗不过我的”,剑客暗自说。

果不其然,妇人没撑一会儿就爬起来抱起了她。

“妇人身上好暖好软好舒服,有熟悉的食物的味道”,被抱起来后剑客内心感到一阵温暖,像她这样的剑客,很难有东西能软化她石头一样的内心,家里其他人都不行,但妇人可以,妇人一个轻轻的抱,耳边温柔的一句话,就可以暖化剑客冰封的心。

妇人轻轻摇晃着香香软软暖暖的身体,嘴里哼着温柔的歌曲,“真舒服啊”,她停止了哭泣,信任地将头靠在妇人肩头,并已经开始有了些许困意。

但突然她想起来,似乎有什么事被遗忘了。还不能睡,琼浆玉液还没有喝,寂寞感依然在侵蚀她的胃,不能就这么睡去。剑客想到这里,又开始哭了起来,并且一声高过一声,希望唤起妇人的记忆:要给我喂食了。

妇人此刻好像并不为所动,继续拍拍她,晃动身体,并哼起了让剑客无法抵挡的曲子《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妄图让她继续入睡,这首杀手锏一样的曲子是最有催眠效果的。剑客不肯轻易妥协,她使劲儿圆睁着双眼,从胃里,肺里,大肠小肠以及丹田里调动出所有的内力来哭。


但似乎依然无济于事。

她开始慢慢意识到,妇人要使出江湖上流传已久,令剑客们闻风丧胆的“哭免”法对付她了。这个方法剑客在一本老毛子写的书上看到过,当时妇人正好在看这本书,剑客扫到了一眼。但剑客并不害怕。

“真是低估我了,这种伎俩吓吓刚出江湖的毛头小子还可以,想要对付我?真是痴人说梦”,剑客对这种做法嗤之以鼻。

她有底气这么说,因为她的内功在江湖上威名远扬。她曾经听小区十八品带刀护卫——保安队长说起过:“你家宝宝半夜哭声好大,自从她生下来,早上我们都不用闹钟了。”

“那只是我一成的功力呢,今天就让你们见识下我的厉害,我能哭两个小时不带停,把整条街的保安都叫起来。“

(四)

其实在这个高手云集的家里,剑客的内功还不是最高深的。妇人旁边睡着的男人虽然看起来粗俗而臃肿,实则内功深厚。她用全身的内力来哭,但是男人似乎用更强的内力将哭声都屏蔽在了体外,不仅完全听不到,而且安静到动都不动一下,有那么几次剑客甚至都想爬过去摸摸男人的鼻息了。

“只有武功高到一定境界的世外高手才能修炼到这种定力”,剑客感慨到,在这场内力的较量中,剑客完全败给了男人。

“若是在白天,我岂肯让你轻易获胜“。

其实在男人和剑客的较量中,也不总是男人赢。大多数时候还是剑客占主导。她用她的终极武器——倾倒众生的萌斩获了无数脑残粉丝,很多时候都不需要她发功,粉丝们就已经冲上去将男人打翻在地求饶了。

她初出江湖时,有一位老前辈曾经跟她说过:你有两样终极武器:无与伦比的萌和肆无忌惮的任性,你只可以使用它们不多的几年,之后你就要为此付出代价了,所以慎用,且用且珍惜吧。

但剑客并没有听从前辈的建议,她随时随地使用她的这两样武器,收服一众粉丝的同时,将男人踩在脚底。

”这个跟我抢妇人的男人,我要让他知道,这个家里我才是大佬,他已经过气了。“

为此,男人常常怀恨在心,一直伺机报复。

男人经常在单独面对剑客时,都会鬼魅的一笑:”你想把我怎么样?“

而剑客回之以更鬼魅的笑:”你能把我怎么样“

男人只好恨恨地咬咬牙:”哼哼,咱们两儿,各凭本事吧“。

(五)

但现在是晚上。粉丝们都不在身边,没有人帮她,剑客哭了一会儿感到有些尴尬。

肚子还是好饿,口也干了,内力似乎有些支撑不下去了,是继续哭下去,还是妥协去睡觉?如果真的把男人吵起来,她要同时对付妇人和男人,胜率就不好说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她最烦打群架了,”胜之不武,我不屑跟你们斗“。

就在剑客正打算偃旗息鼓时,她狡黠地看到妇人貌似有些松动,妇人已经停止了走动,并且坐在了每天喂奶的沙发上,将剑客横了过来。

胜利了!

剑客停止了抽泣,嘿嘿嘿笑了出来:

”我早说了,你们斗不过我的。不论是逼我吃奶瓶,还是想让我断夜奶,甚至是想要逼我睡觉,都是徒劳”。

(六)

柔和的灯光下,妇人低头慈爱地看着怀里卖力的吃奶的宝宝,轻声说了句:这一次,你又赢了,年轻的妈宝。

未完待续!


赖赖养成记

复旦毕业的理科妈妈

擅长讲段子和做手工

带着萌娃边玩边学

微信个人号:evecy2011

微信公众号:lailai_mam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命还在继续,可心早已冰冷到死掉。世俗的羁绊,命运的无奈,是否还能留住那月下的孤影? 我认识一个剑客。他爱饮酒,平...
    角勺宝正阅读 1,196评论 1 11
  • 你做社区为何失败? 无氛围,不社区 前两篇文章阐述了氛围对于社区产品的重要性,那不是社区产品能否利用“氛围”这一利...
    方伟在学习阅读 375评论 0 0
  • 孩子最近表现越来越好,可以在家里安静的呆上一整天,同学约他出去吃饭什么的,也会婉言拒绝了!我们约定好的每天练习写字...
    暮蓝若风阅读 397评论 5 9
  • 重要提示: 如果你想写出更吸引人、传播性更好的文章,如果你想在自媒体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健,那么,你会需要这门写作...
    顾一宸阅读 3,672评论 15 110
  • 外面大风,心情如以往一样,每每碰到这种天气就变的故作矫情。 我有点变了,现在闲下来的时候更希望多静静的坐着,或听歌...
    不管不闻不问阅读 2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