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职业:风险规划师,又称卖保险的

我眼中的保险

保险是国内最主要的三个金融行业之一。三个金融行业分别是:银行、证券、保险。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理财可不是仅仅我们平时的省吃俭用理出来的钱,应该是专业地、全面地、严谨地分析我们自己的财务状况,选用符合自己预期的金融工具去做的资产配置。

银行是以前绝大多数家庭放钱的地方,因为银行的安全系数高,并且还有利息,不用把钱放在家里,还担心有小偷惦记着。但目前由于互联网支付工具的发展和便捷性,普通家庭在银行的存款也在减少,存款已经转移到了微信以及支付宝上。

流动性:高

安全性:高

收益率:极低(忽略不计)

证券是个高风险的金融工具,有些人对它有所畏惧,但也有人对它沉迷。畏惧是因为它的高风险,沉迷是因为它的高收益。股票市场,就可以类比实体做生意,旺季来了做生意就挣钱,淡季来了做生意有固定成本支出,就只能亏钱。有涨有跌,是证券市场的规律,A股市场的规律是牛短熊长。

流动性:中

安全性:低

收益率:高

保险的起步和发展都比较晚,但近期的新国十条、十九大都有提及大力发展国内保险行业,中央电视台也在黄金时段播出公益广告《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保险能解决的问题是:每年把钱放在保险公司,来准备将来可能或者必然的大额支出。可能的大额支出是:意外事故费用、重大疾病费用、住院医疗费用。必然的大额支出是:小孩的教育金,老人的养老金。

流动性:低

安全性:高

收益率:中下

要想家庭财务合理规划,最基本的就是规划就是保险规划。因为意外和疾病的风险,是不可预期的,一旦发生了意外和疾病的风险,必然对家庭财务造成严重的负担。保险是每个家庭的必须,但并不是每一个家庭都能投保。

我为什么要做保险

1、人人都需要保险

人人都需要有一份保险,因为每个人都会面对意外和疾病。每个人都不想碰到意外和疾病,但是轻松筹里面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疾病。没有人能预测将来,我们能做的,就是提前做好规划。我希望身边的朋友都先拥有保障,用我的专业知识帮助到别人。

2、保险是金融理财的一个很好的工具

保险不是一个商品,它是一个专业的金融工具,它涉及到了法律和医学的知识。所以要想正确的使用这个工具,一定要有一个专业人士的指导帮助。正是因为这个工具的专业性很高,所以出现了不少不合格的保险经纪人,他们销售误导客户,没有分析客户的主要风险,出设计的保险方案并不能解决客户最主要的需求。所以我保持学习,提供更专业的帮助。

3、有保险的人很多,不了解自己的保险有什么作用的人也很多

保险种类的不同,能给客户解决的问题也不同。意外险:意外受伤或意外身故可以理赔;重大疾病险:得重大疾病或身故可以理赔;年金险:提前规划未来,专款专用。保险责任不同,可以理赔的内容也不同。专业的保险代理人,能让客户充分详细的明白,自己花钱买的保障,究竟都保了些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乙无偿返还甲 甲某无权要求返还 由乙返还甲,甲退款给乙 √ 由甲的妹妹把卖房款返还给甲 344,在人身保险合同中...
    零渡_87fd阅读 4,425评论 0 5
  • 随笔一则 今天心情好的不要不要的,要淡定淡定,从容从容。今天晚上听到一个故事。 使别人觉得温暖。 一个小男孩,收到...
    自由自在的白云阅读 170评论 0 1
  • 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至少这之前我认为我是。虽然我出门必须要有人带路、吃东西要看完整张菜单、上厕所也得有人陪着。...
    唐苦不苦阅读 532评论 1 3
  • 只有不断唤醒自己的灵魂和最纯真的自我,生命才会攀上高峰。 每个人都必须首先相信自己,在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又必须不...
    LY小轩阅读 57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