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握住的幸福

从没想到,日子会滑得这么快,这么迅速。转瞬间,青春年少被甩在身后,远远地。那些人那些事,都留在在历史的长河中,渐行渐远。我无意的回忆,平平淡淡的日子我走的沉稳又轻松,骄傲又自信。

毕业了,失业了,就业了!让我心情如此的不能平静,让我工作无法真正的理解就这样我与学校告别了。让我静静的倾听心灵的声音。渐渐的就这样我明白了社会充满了残酷的,让我无法理解社会的冰冷和竞争。

   目前的生活状态感慨还是挺多的,也悟出了很多,就是在感悟的同时,没有形成文字,其实有时候挺遗憾的,为什么没有可以让心和文字交流的仪器,把我所想的,所感悟的都编辑成文字,让我久久回味,我想了很久也没有实现,所以我就趁着空闲时间,还是想写写我的人生故事和经历,可能中间有很多遗憾,很多的不切实际的幻想。

  就从我的毕业工作说起吧,之前的想法都很幼稚,没有多少感慨就是太多的小小的精灵一样,为着前方努力着,没有太多的思想就是过好生活为自己努力就是自己的方向。大学看来让我学到了不少,也让自己充实了很多,虽然没有太多的美好,但是对于我来说很足够了,最起码我对的起自己,所有的经历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没有付出哪来的回报?所以我在大学的时候一直告诉自己只有自己付出了总会有收获的,我一直不断努力尝试,努力打造我自己的一条独特之路,让自己的生活和大学学业结合,让自己的成长之路留下辉煌的一笔。在校园经历了各种磨练,虽然辛苦但是很值得,因为我有一个方向,成就自己的小小梦想!

  但是现实还是很残酷,当我实习的时候还是那样处于很囧迫的阶段,压力,竞争相互并存,各种社会的压力竞争都像是涌现在生命力的魂魄,让整个精神都不好了!面对压力我没有放弃过,没有自甘堕落,而是再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向,虽然迷茫但是却不曾迷失方向。

   当我在中国日报社实习的时候,我就在慢慢思考,思考的不多很浅,但是一直处于为自己的现状考虑后果,虽然日报社很安逸但是那样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要的,每天对着电脑没有工作任务,看起来轻松,但是心理急的比什么都厉害,我就在反复问自己:难道就这样安逸的过完我的实习生涯,难道就这样甘愿做这样的事情,我要的不是这样的生活,更不是这样的梦想,我该怎么去做离我的梦想更进一步,或是总有一个锻炼自己的生活方式。

虽然一直不甘心,但是一直努力做到最好,日子一天天的走过,但是我并没有放弃找工作的念头,一直处于找工作状态,但是我也在工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中间遭遇了很多的挫折和事,但是我都挺过来了,呵呵呵。。。。。其实在这一段艰辛的路程我特别要感谢一个人,他就这样默默在我背后给予我支持,鼓励我,虽然我们在一起奋斗的时间不长,一路给予我的关照还是让我很感动,很感动.........他并没有我那么好强,一直在我背后充当小小的男朋友角色,可是有时候也很果断,总能够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用力的推一把,让我有一个上升阶段,刚到新的工作单位总免不了被人为难和难以及时处理,总能让一些事困扰我的生活,一步一步的在我把工作稳定,其实现在想想,那时的我还是为了自己不顾一切,其实真的没有过多的为他着想。没有把我的奋斗精神传递给他,只顾自己向上爬却忽略了身边最重要的人。。。。。。。

在校园的那些年的生活,分手后经常想起来,在追我的时候他付出了很多,其实很让人感动,总是在寒冷的冬天等我,我却傻傻的不知道,他也傻傻的不说出来,就这样以至于室友都看不下去了,等在寒风中,其实我那时候哪懂什么是爱情,更不知道怎么去和他交谈,更何况他是我的学长,我又不熟悉,总以为学长是来欺骗小学妹的,呵呵呵.......看到他总是躲着,实在躲不过就硬着头皮上啊!我们是一个社团的,当时没有注意到他,可能在某一个瞬间被他看到了,彼此相处的时间长了,看出来了他的真诚和坚持,渐渐的就这样打动了我的心,就这样彼此走进了彼此,相互有爱的生活开始了!那时候还是抵触,因为不懂爱情!

渐渐地我们熟悉,相爱,我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处于一个小女生的姿态,思想,动作,有时候就是很幼稚,可是现在也还是有,改变不了呵!我闹着他哄着,但是我也算比较不是无理取闹的人吧,就是偶尔的小脾气,这可能所有的女生都会有的偶尔小脾气,哄哄也就这样过去了,我知道了他成长的环境,他的家人,想想还是挺心疼他的,所有的孩子家庭是不可以选择的,必须去承受一切,因为他是赋予我们生命的源泉,其实这个道理我都懂,我对自己爸妈也是一样,给予我所能给予的,尽量把孝顺做到更好,更突出!所以我和他在一起的三年时间,节假日他都是回家的,包括周六周日,很少在学校陪我!但是他总是抽时间来看我,有时候很感动,看到他想落泪,感觉他奔到学校来看我几个小时很不容易,我也很心疼他,但是我也只能默默的理解和包容,因为我知道孝顺是每个人的责任!就这样一年,俩年,在这俩年里他给我很多的爱和感动,其实我都看在眼里,有时候感动说不出口,心里明白!我也尽量放开自己把爱多多的传给我爱的人,他毕业了,他工作了,其实我都害怕我们会走向毕业季分手季的漩涡!我们都细心呵护着彼此,努力的理解和包容,他也很努力,每个星期至少回来学校看我,每次都是去完妈妈那里再去爸爸那里吃午饭,下午赶回来看我,不感动是假的,很心疼,觉得他好辛苦,我们恋爱的不易,但是有时候又生气,为什么我们的感情要这样,当我们一起手拉手,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感觉那都不是事,这也许就是爱情的力量吧!能让任何思想和不悦瞬间化为甜蜜,我们一起出去散散步,聊聊天,谈谈我们最近的美好和遇到的不开心,借一借彼此的肩膀,抚慰着我们幼小的心灵,规划着不切实际的未来生活,相互了解彼此!最喜欢他一个手掌就可以把我的脸握在手心,我时常调皮咬他,但是还是喜欢握在手心里的感觉!缠缠绵绵的小情侣生活,没有外界的影响和干预,我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过着无忧无虑的恋爱生活,都活在自己的梦想王国里,没有任何的压力,他给我规划了未来生活的美好,结婚后的甜蜜,其实那时候是多么的期待,女生都会期待和自己爱的人过着幸福的生活吧!也许是每个人都期待的生活。。。。。那个时候就活在我们彼此给彼此的生活童话里。梦想的世界永远是美好的,没有任何杂质,哪里知道还需要任何挑战,等待我们的又是什么........

第三年的时候我们之间默默的有些微妙的变化!当有一天发现,你哭着对我说,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那个时候我们都该醒醒了,沉睡的时间很长了!我们忘记了现实社会的残酷,社会生活给我们幸福路上的阻碍,让我们没有看清这个社会充满了诱惑和挑战。面对这么多的压力,他失业在家,我也实习+毕业找工作,其实走上社会对于我们刚毕业的学生来说都是挑战,但是不能因为挑战我们就放弃,我们就这样碌碌无为的过随遇而安的生活!我们都要为前方而努力着!其实万万没有想到的事发生了,生活面临挑战,爱情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甚至可以说挑战也是见证爱情的成长时期,我在广告公司,平时还是挺忙的,公司太小,所有的事都必须亲历亲为,时间和精力都无法让我好好把工作爱情,学习兼顾,我又是一个好强的人,往往忽略了身边的人和给予我爱的人,就这样,我们打破了一个星期见面的原则,偶尔一天一个电话也做不到了,我们就这样越走越远,偶尔出来一下总有事闹得不是很开心,他不愿意将就我啦,我不愿意将就他啦!闹闹也就过去了,可是时间长了还是会影响彼此的感情,毕竟我们是男女朋友,没有结婚,感情都很脆弱,没有安全感,一个生活二十多年的习惯也不是就这样轻易能改变的。渐渐的电话变成短信,短信变成QQ消息,越来越少的交流,越来越少的亲近,那样的感情和爱情就会越来越脆弱和没有安全感。想想以前每天几个电话都舍不得放,每天短信满天飞,QQ消息不断,演变成现在的电话变短信,短信变QQ,甚至他不在纵容我的小脾气,小任性,其实对于哪个女生都有点失落,伤心,甚至有些悲观。就在我出差的那段时间,我和老板一起出差,回来的路上,他问东问西,说起他的恋爱时光,他就问道了我,我说有男朋友,他就开始了,谈了几年啊?他对你好不?他爸妈知道不?你爸妈知道不?他说过带你去他家了吗?一定要知道他家庭情况啦?一股脑的说了好多,说是谈恋爱是俩个人的事,结婚是俩个家庭的事!其实我很认同但是。。。。。。很矛盾,老板他说一个人愿不愿带你去他家,就说明他的责任和对你的重视度,还有就是他有没有在寻找更好的人,也许找到更好的就远走高飞了。我像是被洗脑了一样,一直在思考,一直在衡量。。。。。。我知道现在跟他说给他很多压力,但是我的内心好想知道,还是没有忍住。。。。。。我没有料到他的反映会如此之大,也没有想到他隐藏了很多的事实,他这次都说了,他家人肯定反对啊,他家里人想找城市的菇凉啊,双方爸妈都有保险啊!听到这我心里其实很心疼,感觉被欺骗了,感觉爱我的人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爱我,一切都是那么妙不可言。但是我自己也知道俩个人想要在一起没有那么容易,都要经过很多的挑战,就像进入社会那样需要拿出勇气面对。对于他的家人反对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自己的内心也是那样想的,他不敢面对这一切所带来的压力和困惑!我就这样默默的选择冷静.......我想让他自己想明白该怎么面对,该怎么给我一个合理的规划和解决的问题。我一直在等他,但是他没有,我们冷战了四天,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去找他,他态度不像以前了,变得冰冷,他拿出了“你想怎么办”“爱怎么办就怎么办”的态度。当时的我不知道有多生气,火都挤到脑门了,他就没有想到去解决这个问题的意思,更没有拿出真诚的态度,作为一个男人这点都做不到,这是让我很失望的。。。。。。。

也许我们都不成熟,夹杂着太多的任性和小脾气,说他任性我比他还任性,这是从小养成的习惯吧,在家不是像公主一样养,但是在家也算被家人呵护着,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早忘记了我们曾经的誓言和三年的感情,爱情,在冲动面前我们都不淡定,远远的抛开了我们在一起的曾经,陪我们彼此一起三年的感情。现在想想多么珍贵的三年啊!所谓的曾经又是那么的不堪一击。情侣不是不吵架,最难能可贵的就是情侣吵架还可以在一起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倦意纷乱了几家烟火 候得 转角处引来了你的回眸 命运的枷锁太重 背负 叹息声染了结痂的伤口 光怪陆离成就了阴谋女郎...
    咸鱼人阅读 202评论 0 0
  • “为什么?” 完美的问句该当如此 但是没有答语 没有海水,也没有沙滩 新年的倒计时停歇 爆竹也禁止 好在年份已久 ...
    耶利亚Yuuko阅读 154评论 0 0
  • “诶诶诶!你别动我!”这个女孩的名字他再熟悉不过了…“就动你,怎么啦?玺~爷~”这个男孩……是她的青梅竹马,他们两...
    珈珈珈灿儿阅读 52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