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颗心是否成熟

爱情里谁对谁错?

而我只希望在分开的时候不要成为陌生人

因为爱过

因为情动过

所以,我不想让你成为过客

爱在马路对面 ,却无法触及

所有的遇见都有机缘巧合,那些巧合总有一些能触动我们的心弦,我想他们的心弦触动就在那重重的行李箱,在那不算宽也不算窄的楼梯,一上一下,在那缘分的牵引......

爱情来的时候,会惶恐,会喜悦,会渐渐的忽略身边的东西,会变的有点幼稚......那时候他们总有打不完的电话,聊不完的天,晚上十二点了,还能在阳台上看到那个拿着耳机,诉说心语的女孩,夜深了,若是你半夜一两点醒来,还能看见她被子里发出的淡淡的手机发出来的光,你也能看到一个早上不愿起来,即使起来了,也略显疲惫的女孩......

这场感情的全身心的投入,上完课,再吃午饭时候她的电话会响起,吃晚饭的时候响起,晚上散步的时候会响起,每次走着走着就会对我说,你先去吃吧,你先回去吧,然后走着走着就撇下我在风中......爱情是一件疯狂的东西,它滋润着一个人,让人上瘾,同时它也疯狂的掠夺着。

她从她所在的城市坐了近六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他所在的城市,在两个人有限的相聚里,他带他玩尽能玩的地方,他们一起煮面条吃......一切那么美好,所有的时间静止成永恒,刻画着这些时刻。

他来到她所在的城市来看她,她欣喜,兴奋,同时带着一点怯怯。他风风火火的来,招呼着要请我们这群室友吃饭,第一次见,觉得他是一个挺博学的男生,很会说话,皮肤有点黑,看起来很健康,就是特别的瘦,和她一样特别的瘦。看得出,他是很喜欢她的,为什么只说喜欢,而不说爱,因为爱这个字,是无法从初见就能看出来的。

后来,他有时间就来看她,他不愿他来,因为他刚工作,经济上也不是很富裕,来回一趟车费,还是要不少花费的,他就偷偷的来,给她惊喜,给她感动,那时候他的全世界都是她,那时候她抱怨着他不该来,内心还是欢喜的吧。因为我能听出当他来到她身边的时候,声音是欢快的。

爱情在一步一步的攀升热度,他从语言的关心到实际行动的关心,给她爱,给她浪漫。他的手机里为她设置了每个月那几天的时间记录,他为她购置女生那几天的用品,他为她精心的准备了节日礼物,他为她......她对他的关心有很多很多的感动,她也为他准备着感动,只是有时候,条件限制,一些东西不是不在乎,而是,有些事真的没有能力去做。他对她的好,大家都看着,她对他的纵容和关心,却显少有人看到,正因为这些看到或者看不到,才引发后来的故事吧。

我不知道那一次我是不是做错了,因为,这件事和我有这莫大的关联,如果不是因为他认识我,如果不是他默认的把我当朋友,而我不会拒绝,那么,后来发生的是不是不一样,人生没有后悔的路,可是我却很后悔,因为那天晚上,她哭的那么伤心,那么让人动容,隔着手机屏幕都能听到她心痛的声音,隔着万里,仿佛都能看到她那挂满泪珠的脸庞。我想那天她应该肿着眼睛,一夜无眠吧。因为之所以伤心便是动心了,之所以流泪,那是真的痛了,之所以选择分开,那便是真的怕了。

那一次,他生病了,他风尘仆仆的来到她的城市,他之所以来,是因为他觉得她不在乎他,爱之深则容易产生很多问题,例如怀疑,不安,惶恐,渴望得到对方的关注,渴望得到对方的关心和呵护,特别是那些心思还没有成熟的青年,更可怕的是,这些不安与渴望在一对异地恋人之间。而他就是那个不成熟,而他们是一对异地恋人。

他用他的方式逼她就范,想要她全部的爱情,想要她全部的关心和肯定,肯定他在她的心里独一无二,他用自私的方式想要这种肯定,用博取同情的方式验证她的爱。

那是一个夏天,那天的太阳并不大,反而很清凉,仿佛一个娃娃受了委屈,一眨眨眼就有泪珠倾下,他来到她的学校,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六个小时的火车,再加一个小时的公交,但是他并没有立即出现在她的面前。因为她知道他病了,并不想让他奔波,所以当他提出要来看她时,她拒绝了。既然选择了放手去爱,又怎会无情舍弃,他还是不懂她。

他用和她捉迷藏的方式,想让她通过他给的图片,或者信息找到他,用虚弱的声音告诉她,他的手机没电了,然后他把他的地址发给我,让我辗转把他的位置暴露给她,然后他不停的换地方,不停的让她找,那天她找了他整整四个小时,在硕大的校园里,来回奔波,她最后急哭了,打电话给我,问我他在哪,而我那时也没有了他的消息。

最后,晚上七点多,天上下起了蒙蒙雨,她终于找到了他,他的内心是高兴的,终于验证了她对他的在乎,而她的内心却几乎是崩溃的,她怕他病了会不会倒在哪里,她怕下雨天他的病会不会更严重。

他终究是他,而她终究是她,那天她和他分手了。

分手之后,他纠缠了她很久,因为爱了,他割舍不下,因为情动了,便无法撤销;的确,那时她心里还有他,但是她爱了,却怕了,怕了这种验证和怀疑,怕了他的自私,她情动了,却胆怯了,胆怯一切可能发生的意外,自己情动的人身上。

而我只能说,他是爱了,是在乎了,而他的爱情却太幼稚了,没有了一个成年人该有的思考;她也爱了,但她的爱情却很理智,没有太多浪漫,但她却是确确实实的去尽自己的能力守护着和爱护了。

忧郁的眼神,泄露了的悲伤

本想不要变得生分

你却步步紧逼

奈何  奈何 奈若何

奈何最后陌生人也做不了

奈何爱的太深,连自己都看不清方向



这是室友的真实故事,希望她看到不会弄死我。

爱情里总有一个人要先成熟,不成熟的爱情开的绚烂,枯败也会来的汹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