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罚(五)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私信删除

上一章

下一章

是冬去春来的日子,时间已经碾过四年,刘汀带着他的“未来”踏入初中。

他应是还憎恶着这“无用”的能力,或是说他已经变得偏执。路上的图钉,恶霸的殴打(他躲过了王东,可是这世上总有人会来欺负他。只因为他欺负。)他都不会躲避,我们这位小伙子好像还有些引颈受戮的意味,他任由图钉穿过他的鞋扎破皮肤,鲜血渗出,但他又不会大吵大闹也只是找到最近的诊所,处理伤口,然后母亲着急地到诊所接他回家。

当然,他也更不会去干扰别人的事情了,不管是他看见了别人被铅笔刀割伤,甚至说还是看见了车祸。他总是匆忙地走开,他不会去看这些,他要撇清与这些的关系。他,背过脸去,远离着未来,也远离着现实。他是没有未来的。他应该是一直这样想着。

这又是一天,刘汀和着母亲去街上逛展销会,母亲说着这是这一年最大的展销会了,可以去淘点好东西。刘汀在这日也是拥有着好心情,和母亲在一个个商店间穿梭。今夜人群拥挤,像是整个镇子的人都来了,刘汀还没有长太高,他总是只能看见大人的肩膀还有肩膀间的商品。母亲一直紧紧攥住他的手,怕她和儿子被人群冲散。

刘汀在人群中喊着:“妈!我们去那边嘛,买蛋糕。”母亲会心地笑起来:“知道啦,知道啦,会去的。”说完就又拉着刘汀向衣服店挪动过去,刘汀无奈也无法拒绝便随着母亲去了。

刘汀换上了一件衣服在镜子前看了一眼,母亲说着:“好看!这个多少钱?”店员说了价钱,母亲犹豫了下就开始讲起价来。刘汀知道这又是一个漫长而没有结果的过程,他早早地站在了店门口,果然,母亲谈价失败拉着他又冲进了人群里。

母亲最终还是给他买了一斤小蛋糕,他在人群中吃着,嘴边挂着快乐的残渣。

要回家了,刘汀和母亲慢慢往外挪,刘汀不安分起来,他叫嚷着:“妈!往那边走点。”母亲不明白为什么但还是顺着儿子的心意往边上挪了点。

人群后方忽然骚动起来,人群被什么力量挤开。一个男子在人堆中蛮横地冲撞着,在他的后方一个女子很是焦急地呐喊:“抓小偷啊!”

男子冲了过来,路过刘汀的身边,刘汀别着脸,狠狠地吃着蛋糕。男子过去了,一直没有人出来阻止,刘汀当然也不会。

母亲拉着刘汀往另一方走去嘴中念叨着:“走走走,这种事情还是不要碰。”

人群又骚动起来,还是在两人的后方。骚动之后,人群开始聚集,议论纷纷。母亲不知怎么地又折了回来,嘴里还是念念有词:“应该抓住了,看一下。”

刘汀又再吃下一个蛋糕被母亲拖向了人群。

母亲没有挤进去,人群像块铁壁一样围成了一圈,刘汀却在人群间隙间瞥见了里面的场景,里面并不是被抓住的小偷。刘汀看见了一张中年男性的脸,他躺在地上,正好望着刘汀,刘汀和他对视着,男子身下有血正汩汩地流出来。他盯着刘汀,至少刘汀是这样认为的,他在盯着他。就这一秒,刘汀手中的蛋糕落地了,他别过脸,拉扯着母亲:“走啦!”

母亲还在询问,刘汀使劲地扯着她的衣袖,他开始大声地吼叫,脸上满是哀求与恐惧。

母亲回过头,被儿子奇怪的表情怔住了,她放弃了看热闹的心便带着儿子回到了家。

回到家,刘汀只吃几口饭,便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黑夜慢慢浓重,刘汀躺在床上闭着眼睡得死死得,忽然他的脸扭曲起来,眉头皱到了一块,有细细的汗在他额头浮现。一瞬间他睁开了眼,恐惧像是一个实体从他睁开的眼中蹿出来,他拉开了灯,借灯光想驱散梦中的景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