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和学姐…咦,还有我!

兄弟和学姐…咦,还有我!

今晚复习至晚10点左右,回寝路上偶遇以前院一好友,打完招呼后,他笑笑说道:“走,聊聊!”。

好啊,走!

我们朝着他租房子(也就是出校)的方向走(约有五六分钟的时间),他问我最近复习怎么样,我问他最近状态怎么样……

近校门口时,我说,就送你到校门口吧,这周星期天我们出来喝酒(前几天他打电话给我吐槽他的感情,我说电话上数不清楚,有空出来喝酒,顺便发泄发泄你的情绪,说不定你就懂了我们单身狗的苦衷,就不会这么在幸福中犯贱了,哈哈),并解释道,我把我空闲的时间都安排在周末。

他说道,那我们往回走,我送你回21栋!

然后……

我们走。

他说,我今天学了9个小时数学,晚上没吃饭!

卧槽,这么拼!

恩恩,早上做英语,中午睡了十分钟,十二点多开始,到现在,复习高数!

他很兴奋,说:“你知道吗,我最近复习状态太TM好了,我用了11天把高数挨着过了一遍,眼下正在做《题源解析1000题》,每天做30道题,每一次每一题,都有收获,这种感觉,真TM的好!”。

我答:“哈哈,对呀” ,问道:“单词记了没?”。

记呀,每天早上记!

我们说着,说着一些对于感情的憧憬!(感情部分,后文总记)

近21栋时,他似吼道,要不我们就站着聊,MB都要到21栋了。

哈哈,没事,走!回寝我把书包放到,拿点钱(今晚出门没带钱),出来喝酒,好好聊聊!

“好!”,他答道。

他和我一同回寝我放下书包带上钱,出门!

近小卖部,我说:“我去买东西,准备买花生啤酒加点水果,有没有特殊要求?”。

“啊,喝酒呀,今晚回去我还要做阅读,不喝了吧!”。

“卧槽,你自己说我们上一次一起喝酒是什么时候?”。

“哦,你耍朋友的时候?”,他想想答道。

对呀,NM还知道,那就好!我吼道:所以你还推?

他笑道:“那好,喝!你都这样说了”

老板,来一斤花生,半个西瓜……

然后我去选酒,好友跟过来,NM干东西不要那么多呀,有水果,就好!

哦,好!老板,半斤花生!

选酒时,我拿了两罐长的,他看到说:“怎么不拿小的,我今晚回去还要学习!”。

然后我换了小的,好吧,可以!

然后犹豫下我回头了,说:“卧槽,这么久没喝了,拿大的,我看看如果二者不超过200毫升,拿大的!”,去看时大的500ml小的320ml。

当然,我拿了大的,说到,这么久没喝了,任性一下!

哈哈,好吧!

买好东西,我们边走边聊,聊最近的复习,最近的感情,聊未来的想法,未来的感情。

走到一石墩处,要不就这里吧。

嗯,可以!

我们把吃的摊开,啤酒打开,因他没吃晚饭,我让他先填饱肚子!

我们聊着,分析着。我知道,最近,他的复习,我的复习,所有人的复习,都开始进入状态了。大家都在默默地准备着

而此时此刻的我们,却笑谈风声,调侃眼下喝着小酒吃着西瓜赏着明月,并纷纷说道同意眼下的光景,不可这样一直对待生活,却可偶尔如此,哈哈,来(干一杯)!

无意中聊到他与学姐的事。

哦,是他暗恋学姐的事!

学姐是遂宁人(他告诉我的),我听他描述着他未来向往处憧憬的画面,又说着关于学姐的一切……

学姐保研了。

哦!

学姐本来可以保研重庆大学的,但她居然不去。

哦!

学姐那么漂亮,又一直没男朋友。

哦!

哎,你说学姐会不会也喜欢我?

……

学姐是位传奇人物,我们称之为冰姐。

他早在高考后加的新生群里就加了学姐,在空间里看了她照片,嗯,觉得她很漂亮,很不错。

新生报到开学那天,无意间发现是学姐接的她,看着是QQ上的那位学姐,觉得亲切。

后来他加了一个部门。噢,部长是冰姐!

回寝他高兴地吼道:“学姐真是漂亮”。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上课,偶遇冰姐,他指给我看,我和她打了招呼,吼道:“学姐,我们寝室的一直说你漂亮,今日得见,是这样的”。

“别瞎说”,他惶恐地羞道。

每周开例会,他都很兴奋,不像寝室我们几个,抱怨例会的无趣。

然而悲剧的是,他一直觉得自己配不上她。

所以也在努力!时而向往,又时而踌躇!

你喜欢她哪里?我看看你能说几条!

她性格好!嗯,还有呢?

她温文尔雅!嗯,还有呢?

她身材好,人漂亮,我去,还有呢?

有文化有内涵有想法有追求……,他似拿出和我较劲的气势一口气给我答道。

哦,那你去追她呀,

不急,慢慢来,等我先考上研再说,我计划一年半……

我去……

昨天我复习累了,决定放纵一下自己,然后我就花了两个小时把她的动态都看了一遍。他接着说道。

嗯,然后呢!我问。

我发现,她可能曾经有男朋友,但是不怎么长久。因为她的历史签名是,不将就!他坚定说道。

不将就,你知道什么意思吗!他似兴奋地吼道。

说明她还没有遇到她觉得合适的人,他补充道。

我严肃地问道,你是真的喜欢她吗?兄弟。

啊,一直都是呀!

一直?从什么时候?我问。

高考之后加了她。

我去,我惶恐道,如今都大三了,你还喜欢?

对呀,嘿嘿!

恩恩,你厉害!

……

我们可能每个人都关心结局,但是正如他说言:“即使最后不能和他在一起,我也会觉得这一路很值得”。本来事情甚至恋爱,路途中尽赏风景,何必在乎终点,即使这样,走到一起,岂不惊喜雅然!

我们聊着,他坚持着他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未来,我只在旁边支招,同时由心地祝福着,觉得大学时,做以后不会再做的对于自己的大事,这是你我的潇洒,哈哈!突然发现二人的观点都这么不约而同的相似呢!

故事有点长,今夜又太累,故事又未开头,想想明日之事,此处便不多记。

看了几次时间,觉得差不多了,就叫道赶紧把买的东西吃完,不然好浪费我的钱钱,卧槽!

把他送到校门口,门已经关了,叫门卫叔叔开门,他说到,和朋友聊天玩的有点久,麻烦开一下门!有趣的是,我回寝时对已关门处门卫大叔说的,也是这番话!

骑车穿过石大的校园,第一次发现,原来身处都市里的石大也有乡村田园中宁静的一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2评论 50 267
  • 落生嗜酒如命。 这名字是落生的父亲取的,据说落生在她母亲的肚子里刚呆满8个月就迫不及待地来看一看这花花世界了。落生...
    靚小宝阅读 312评论 0 0
  • 【五行五窍】 肾开窍于耳:耳鸣、耳闭、耳朵发炎,都与肾虚有关; 肝开窍于目:眼睛发干、发涩、发雾,与肝脏有关; 心...
    淡定r阅读 1,564评论 0 2
  • 听着夏日蝉虫鸣叫,日子在往前,不会因为任何的情绪而停止脚步,你是否会想起去年夏日的场景,还是一个人,背着书包去远方...
    嬛情阅读 233评论 0 0
  • 已是盛夏,海边的人气,如同天气,热了起来。 这天,我踱步来到日照阳光海岸,在一个海边的花坛小路里,一位老人摆了一个...
    文武阅读 3,846评论 9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