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

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作为一个女儿,我深有体会。
妈妈是儿子上辈子的原配,作为一个儿媳妇,我感触颇深。


我觉得我像江先生的小老婆,我的婆婆才是正室,恩,不太恰当又太贴切的形容。

江先生是江苏人,我们刚恋爱的时候,我的婆婆并没有问我家庭成分,脾气秉性,高矮胖瘦,年龄几何。她听说了江先生可能会毕业后为了我留在东北,她就迅速明确了自己的立场--不同意。

不同意也得有点像样的理由,在草草了解完我的基本情况之后。我的婆婆给出了以下观点:东北女孩凶、属羊的命不好、看起来骨架有点大了。。。。总的原因还是,江先生可能会因为我飞离了她的身边。

恩,找小老婆可以,离婚,坚决不行!正室范儿。

没办法,我和江先生门当户对,学历相当,志趣相同,外貌般配。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些不痛不痒的反对理由并没有阻止我们在无数的磕磕绊绊下结了婚。没办法,革命爱情太坚定。越是革命,越坚定。

可婚姻不是烦恼的终点,恰恰是婆媳关系这个千古难题的起点。

我的婆婆会对我一切的优秀视而不见。我过六级的时候她说,有什么啊,都没过五百分。别人夸我漂亮的时候她会说,骨架有点大了,也不够白。我抱着一颗虔诚讨好的心送围巾给她的时候,她会说,江苏现在没有东北那么冷,这里暖和得很,用不着这么厚的围巾了。但是谢谢你哦。

恩,透着酸味儿的正室范儿。

我作为不能反抗的一方,只能一边不要脸的坚持着做一个好儿媳,一边拼命地对江先生抱怨。恩,也算枕边风吧。江先生会一边安抚我,一边忍不住对我的婆婆偶尔发一下脾气。他会笨死的直接说,你要对对我媳妇好一点啊。
我婆婆会突然万念俱灰的说:我对她哪里不好了,好吃好喝的供着,再说,你怎么不对我好一点?”

看。透着哀怨的正室范儿。

我的婆婆会在我给江先生收拾行李的时候,坐在一边告诉我这个不能这样装,那个不能那样放。而我不会乖乖顺从,会跟她解释我这样摆放的原因。有时候她坚持,有时候我取胜。我的婆婆会在我做饭的时候,纠正我菜板用错了或者糖放少了。当然,作为东北人没我不喜欢在菜里放糖。我假装恭恭敬敬的听着,后来就尽量避免和婆婆共进厨房,直到她对着我说:“你现在不忙吧,来来来,我来教你炒几个江苏菜,以后在东北刘江想吃了,你也好给他做”。

看,处处得教着我,透着威严的正室范儿。

作为一个必须尊卑有别,却受恃宠而骄的“小老婆”来说。我会对我的婆婆的所有教导,左耳进右耳出,恭恭敬敬的听教诲,转身就去发牢骚。对于她的所有优点,我都可以自动翻译成,我年轻,她没有我好。对于她的所有直言不讳的意见我都认为是干涉。我还会在对江先生抱怨完我的婆婆之后楚楚可怜的说一句,我都受委屈了。恩。。。。那句骂受宠小老婆的至理名言怎么说来着,贱人就是矫情

我的婆婆是个勤俭持家,疼爱子女,干净整洁,心地善良的好女人。
我是个孝顺父母,爱戴丈夫,为人正直,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姑娘。

我的婆婆太爱江先生。她把所有的感情都倾注给了江先生,无微不至,无孔不入。
江先生也很爱我的婆婆。可婆婆落后的价值观,婆婆的碎碎念,婆婆的管束,和婆婆的忠言逆耳,让江先生对她有点像成功男人对待糟糠之妻,有爱有敬有责任,却没有了发自内心的温存。

我突然想到我也会成为糟糠之妻,我也会为人父母。

我的心一下一下的难过起来。

我请教很多结了婚的闺蜜。说法不一。有的人说,婆媳关系过得去就好了,没有真正的好的婆媳,婆媳两人,始终隔心。有的人说,眼不见为净就好啊,以后不在一起生活,也不要多管什么,管好自己就行了。有的人说,你使劲儿的对她好,总有回报。

我听了最后一种意见。我肉麻兮兮的把所有心里话都说给我的婆婆听。买礼物给她。经常打电话给她,她不开心的时候,刻意大咧咧的去哄她开心。挽起她别别扭扭的胳膊一起自拍。可我发现,并没什么卵用,两个人更不自在起来。

我放弃治疗了。

某一天,我的婆婆刚刚叮嘱完我一定要要好好照顾江先生,让他多喝水,多吃蔬菜之类的。电视里突然播放一个镜头,甄嬛那个大名鼎鼎的女人,正在劝皇帝雨露均沾,多多去皇后处。我猛地一拍脑门儿。

也许我再优秀,再爱江先生,再会讨好我的婆婆都没有用。
怎么让我的婆婆喜欢我。
当然是让江先生给她多点关心,多点陪伴,在我的婆婆看我不顺眼的时候,在我听不到的情况下让江先生对我的婆婆说上一句,等着,我回去收拾她!

妈妈是儿子上辈子的原配。我对于我的婆婆来说,是这辈子的小三儿,坐享其成得拥有她培养二十六七年的有为青年。从道义上,我不占理。

我要和江先生一起努力,好好疼爱我的婆婆。

我的婆婆,其实很可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今年的母亲节,我为婆婆买一件衣服和一条珍珠项链。 我猜想,衣服婆婆会穿,但项链我就不确定她会不会戴了,因为婆...
    海的波文阅读 823评论 5 28
  • 01“在婆婆眼里,媳妇永远是外人,她永远认为她和她儿子才是一家人,毕竟媳妇不是她亲闺女。”“她只知道心疼她儿子,好...
    冰烻阅读 877评论 3 1
  • 几年前看过一部电视剧《双城生活》,里面的上海婆婆精致小姿,同时也颇有些精明和计较,跟大大咧咧的北京媳妇矛盾百出。跟...
    继续逗号阅读 354评论 0 0
  • 我们已经谈过之间的差异通话和看跌期权,但存在分类期权合约的一些其他方式。美国期权可以在购买日期和到期日之间的任何时...
    yanlee26阅读 414评论 0 0
  • 本次项目中使用了SpringSecurity验证框架来对项目进行一个验证。以下是对框架的使用做一下记录。 框架搭建...
    神棄丶Aria阅读 54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