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街上穿梭着些许衣衫褴褛的乞求者,他们吆喝着,时不时将带有脾气的双手哆哆嗦嗦伸向富人,巴巴的张望着角票,目送着可供他们吃口面包的救命恩人渐行渐远并带走了钱。求乞者眼里放出了不满与愤怒,“是富人夺走了他们的一切,而自己应该是位富人”。

如果说富人愿意将他们经商的头脑给予求乞者,将富人聪明的头脑平白无故放在求乞者头上,一切会不会有不同,但深入骨髓的思想是不会流向求乞者,求乞者这里也忘却了思想。他们说,世上只有钱和没钱的人,并无其他。

“你有钱吗?”,求乞者问道,“富人有”。一个声音说道。

富人有,求乞者没有。怎么会有,因为求乞者是穷人。

在富人眼里,他驾驭不了一匹独立思考的马,因为它易反抗,而如果是一味只知乞讨的求乞者,那么只需要丢下一块馒头,便可以随意驾驭,求乞者像小丑一样生活在富人的世界里,可在富人这里,没有求乞者,只有只会冲他们摇头晃脑的哈巴狗。

“他们不靠富人过活,应靠的是正在受锻炼的灵魂!”求乞者这样说道。

没有绿色的“画笔”,依然也可以画出绿色的“树”,但是求乞者没有笔也没有纸。更没想过要“画画。”

求乞者离开了喧嚣繁华属于富人的街道,秉承着信念,跟随着浩荡荡的灵魂寻到一处地方便决定生活下来。这处地方蹲满了顶着乱糟糟的头发,裹着漏风大衣,和他一样的乞讨人,求乞者嫌恶的蜷缩在角落,灵魂飘飘呼呼的游荡在求乞者的上方,它还在。

外面即不情愿的挤落出了滴滴雨,跌落在了屋檐只有几片瓦朔的地方,俏皮的顺势拍打在求乞者的前额,吓的求乞者直打寒颤,可晃过神,求乞者说是灵魂在与他交谈甚欢。

求乞者还是愿意勉强地挪进了人数最多也是最为暖和的一堆,求乞者耷拉着冻得只剩苍白血色的脸,怂着本就直不起来的腰杆,用紫红色的手掸掸刚在移动的过程中不慎挨到的他人不干净的灰和脏东西,手臂上只裹着两块别人遗弃的残脏布就是求乞者的衣袖。晃动着的两块布也包不全他那骨瘦如柴的胳膊肘,被风吹的干裂不堪,求乞着决然抖动着已经破烂不堪的袖口,嘴里砸吧着,这里怎么可以这么脏,怎么连堆烤手的火也没有,哎,怎么下雨了,怎么老是下雨,哎,真是苦了它——我的灵魂。

雨似乎听不到来自人间无奈的嘈杂,雨无心一次次落入这满是气味,堆满杂人的空间内,谁管求乞者的的砸吧么。雨看不到,富人也看不到,过路人也看不到,谁又能顾全这么多。

“灵魂可以感受的到,它会帮助我。”求乞者眼里放出了光,最后一次用力闪烁着。

“外面有一些干草柴火,我们可以取它来燃起来,能暖上一些时候呢,”一人说道,“那是被雨打湿过的,你疯了吗?”“还没完全湿透,你知道个什么,没有脑子的你,明白什么,你又没燃过”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嘈杂了起来,他们团坐一团嚷嚷个不停,求乞者想去试试,可手脚不听使唤的塔拉在地上,没有力气坐起,其他人奋力比划者火堆如果燃起该是多么的旺盛,那么的引人心直痒痒。求乞者蜷缩的更紧了。

夜褪去了干净令人向往的霞晖,残留了一抹抹灰色的抹布云及凛凛的咆哮雨,时不时吼起嗓子,提起了神,还可恶的夹杂着毛雪,求乞者一动也不动的低落在这里,无一丝生气。

鼻翼里放出的微微暖气格外明显,而周围的关系微妙的极致,也似乎结了一层寒霜,冷极了,可雨雪性冷,感受不到天气的寒冷,更不会可怜,又有谁可怜的起。

之前的那堆干柴火,现在也被蹂躏的失去了原先的模样,浸湿的变了一副面孔,也还渗透了本是实心的干柴烈火,日夜覆上雨和风,核心部份也被淋出空心摇摇欲坠,雨冲刷并带走了它那可燃物,冲跨了可承受的范围,淡去了火燃起的欲望,雨让这堆东西变成了一堆废物,又会是谁让它们变成这般模样?是该死的天气。

风穿破窗户,摇起破轻帘。

求乞者再次瑟瑟发抖,搓红了的双手。

冻的惨白的嘴唇,耳根丧失了血色。

可嘴角咧的很开……

似乎有了情人,情人的头发有着很好闻的味道,也有好看的肤色。

他们依偎着身体,就牵着手。

整个空气都欢悦着情人的气息。

原来求乞着想到了这些快乐的事儿……

有的乞讨人继续上街,又或装聋作哑。带着可怜样,遇着形形色色的富人和穷人还有他们自己,有人给了钱,乞讨人笑着扯皮拉嘴,他们并不知道被可怜的是因为他们不在有灵魂在身,富人可悲乞讨人他们自己将自己的劳动力终身制止。眼里又飘起了又一次的雨,前方的路只有雾埋埋的一片没有生气,又是另一个寒意的早晨。

好像求乞者的灵魂也跟上了街,穿梭在了原来的地方,原来的富人身边,没有出声,渐行渐远路过富人。

求乞者还躺在他讨厌着的地方,咧着嘴,身边的火似乎更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is 相关问题 问题1: apply、call 、bind有什么作用,什么区别 bindFunction.pr...
    cheneyzhangch阅读 295评论 0 0
  • 你在河边轻走 有风在裙角漫舞 那翩飞的蝶儿啊—— 可看见她眼角的晶莹? 可否? 可否,用你七彩的翅膀 帮我拭去她心...
    刘汉皇阅读 271评论 0 2
  • 今天特训的课程继续是引流,做微商一个不变的定律就是无论你在任何阶段,都不能停止➕粉!经过三天的引流课程,我觉得方法...
    FAB艳儿阅读 151评论 0 0
  • 现在很多东西喜欢打着创意的口号,比如说手帐本,还有文具,作为一个文具控,往往创意小文具能引起我的无限激情。 创意来...
    墨幽雨阅读 159评论 1 1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09班~03~穆蓉 20170722(1/30)09班 【幸福三朵玫瑰...
    幸福实修0903穆蓉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