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剑(26)

“谢小六,你那个朋友到底是什么来头?”云河问道。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后来我跟师父学武后就离开了村子再没见到他,小时候我们很要好,不过上次我见他的时候感觉有些陌生,他好像和从前不一样了。”小六道。

“闹了半天朋友是装出来的啊,看那个大宝那么有本事,自然可以杀几个人抢把剑了。”云河说道。

“我在心底一直认为大宝是我朋友,他也一定是这么想我的。至于杀人抢剑的事,大宝不可能这么干的。”小六瞪着云河说道,握紧了拳头。

“呦呦,看你那样,逗你那,怎么生气啦?”云河说道。

“好了,云河不要闹了,小六,我们相信你的话,只是现在这件事情确实有许多我们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弄清楚,至于你的朋友,我们现在也一样相信他,你说呢,啸兄?”云山道。

“我信小六,所以他相信的人,我也信。”邢啸道。

“怎么现在你们都是一伙的,不带我啦?我也没说不相信这个烦人鬼啊!”云河吐吐舌头。

“早这么感动我不就完事了么?”小六看着众人,笑着说道。

“今天跟关东四虎打这一仗,估计大家都累了,赶紧回去休息吧,明天动身把关东四虎押回神威堂,然后再说炼庄和大宝的事情。”云山说道。

说罢,几人回到客栈,各自回房休息去了。

入夜。

四周一片漆黑,小六手里拿着那把散发着白光的剑,一脸得意的笑。

“你看,我说我会帮你教训他们吧。”小六说道。

“看你那熊样,没有你我也能把他们打个落花流水!”云河照例抬杠。

“小心!”小六喝道。突然间,云河身前突然闪出一个黑衣人,一剑刺向云河。小六闪至云河身前,胸口被剑贯穿。

“呼!”云河突然睁开了眼睛。做个梦之后云河有些睡不着,起身喝了点水,披了一件衣服准备去外面走走。

却看见小六也在院子里。

“诶,你也睡不着啊。”云河问道。

“嗯。”小六说道。

“有心事?”云河问道。

“我从小就没什么大志向,不像大宝那样生来就像是有出息的人,后来因为喜欢同村的一个姑娘,决定成为她口中的大侠才跟着师父离开村子学习武功。”小六说道。

“你喜欢你同村的姑娘?”云河突然问道。

“小时候喜欢的姑娘,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可是我离开村子也有几年了,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我。”小六说道。

“原来这样。”云河似乎松了口气。

“听我说完,我跟师父学功夫的时候,每天练功很苦,我都会告诉自己咬牙挺过来,为了将来成为大侠,一切都是值得的。可实际上,我连什么是大侠这个问题都不清楚,那我这些年所做的真的值得么?”小六问道。

“值不值得的问题需要你自己判断,至于大侠是什么样子嘛,我可以告诉你,今天的你就是个大侠啊。”云河说道。

“真的么?”小六问道。

“当然,我从小在神威堂长大,见过的大侠那么多,你还不相信我?”云河反问。

“谢谢你。”小六说道。

“是我应该谢谢你才对,平时见你都是嘻嘻哈哈的,没个正经,可今天看你挺身保护的时候没想到你也有这么帅的时候嘛。”云河说道。

“你是女孩子,怎么能让你受那些大老粗的欺负。”小六说道。

云河听小六这么说,想起了自己刚刚做的梦,脸颊忽然泛起了红晕。

“你怎么脸这么红,是不是因为天凉发烧了?”小六问道,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又摸了摸云河的额头。

“不是特别的烫啊?”小六说道。

“喂,谁让你随便摸人家女孩子的额头的啊?是不是你夸你几句你就不知道好歹了啊?这次放过你,下次当心姑奶奶我弄死你。”云河的脸更红了,一边骂着小六,一边急忙转身离开。

“怎么突然就生气了?”小六看着云河的背影,自言自语。

云河回到自己的房间,将门关上。

“心怎么跳的这么厉害。”云河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六,你怎么样?”云河担心地问道。 “我怎么了?”小六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伤口也被包扎好了。 “你下了擂台没走几步...
    谢沛霖阅读 242评论 0 1
  • 罗刹三鬼各从怀中取出一枚小球仍在地上,瞬时间烟雾弥散开来,咫尺之内无法看清他人。 云家三人靠在一起。 三鬼在烟雾中...
    谢沛霖阅读 455评论 1 2
  • “小六,你回来了啊。”小九说道。 “是啊,昨天回来的。”小六说话有些紧张,边说边挠头。 “哈哈,你还是像个孩子,和...
    谢沛霖阅读 277评论 0 1
  • 小六见大宝出剑,并不躲闪,也飞速向前,一剑迎上。 两把剑硬碰硬的撞在了一起。 大宝瞬间换手,同时身体向侧前冲去,接...
    谢沛霖阅读 363评论 6 3
  • 上篇回顾:软件测试面试经历之幽默篇 作为一名it人员,每次想在简书发段代码,自己看着都乱的不成样子,今天在写性能测...
    笑笑爱笑smile阅读 1,691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