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长得很好看的骗子,被他骗到了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大眼睛,瓜子脸,白皮肤,林显第一眼看到她,惊为天人。

尽管此时,她是以一个乞讨者的身份出现的。

她的面前,摆着一张写着求助请求的纸,旁边,是村上的证明材料,医院检查报告,身份证,毕业证。

资料表明,这是一个身患绝症大学生,在用乞讨这种最原始的方式,筹集手术费。

一堆花花绿绿的钞票,堆在她面前,看来,收获颇丰。

“细皮嫩肉、漂漂亮亮的,看不出有病,不会是骗子吧?”围观的人群窃窃私语。看掼了缺胳膊少腿或者年迈体衰的乞讨者,这样天生丽质的美女乞丐,让众人好奇又疑惑。

美女眼皮都没有抬,只是默默地把被风吹乱的资料搁回原处。

“没钱,卖不?哥有钱!”人群里有粗嘎的声音传来,同时伴着猥琐的笑声。

她抬起头,嘴唇哆嗦着,脸涨得通红。林显看见,她的眼里,弥漫着一片水雾,她咬咬嘴唇,硬是没让眼泪掉下来。她眼里的倔强和无助,瞬间击中了林显的心。

“不帮就算了,人家一个大姑娘,留点口德吧。”林显看不下去。

“哟,她不会是跟你有一腿吧,瞧你那样护着她!”是另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

林显望去,几个斜眉吊眼的纹身男子对他虎视眈眈,满脸的挑衅。

林显想了想,挤出人群,走了。背后传来男子们放肆的笑声和和对女孩的骚扰之言。

僻静的角落,林显拿出了电话,拨通了110。

林显躲在角落,准备等警察带走那群肇事的混混后,挺身而出,自豪地对她说:“刚才,就是我给你报的警!”然后,看美女一脸的感激涕零。

英雄救美,美女以身相许,这样的桥段会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想想,都激动呢!

但当他看见警察把她也一并带上警车时,他傻眼了。

-2-

林显再次见到她,是在三个月后,在一家餐厅。

她端着盘子,不知怎的,一趔趄,一盘菜,就扣到了林显身上。

她手忙脚乱地给林显擦拭,诚惶诚恐地给林显道歉,一抬头,林显看到了那个在自己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人。

干干净净的瓜子脸,深邃的大眼睛。还好,她的脸虽有倦意但依旧白皙,看来,她的病情没有加重。

林显禁不住在心里松了口气。

她显然不认识林显。

林显在老板面前大包大揽,她得以保全工作,感激涕零之余,她答应林显要求,给了他联系方式。

林显和她开始了约会。

在林显面前,她文静而腼腆,沉默少言,似乎满腹心事。对于他关切的询问,也常常只是点头或摇头。

她的那双大眼睛,有时清澈得如一汪溪流,溪面,水波潋滟,有时又深沉得如一泓深潭,潭上,水雾弥漫,尤其是她垂下眼睑的时候,浓密的睫毛在面颊上投下两道扇形的阴影,随着呼吸似乎如蝶羽一样在轻轻颤动。

这是个有故事的女孩!

林显就有想把她搂进怀里的冲动,想走进她的故事,陪她流泪陪她叹息。

可是,她对他,淡远而疏离。

林显向来不多愁善感,也不文艺,但现在却莫名地会想起诗经里的《蒹葭》,心里也就莫名惆怅起来。

-3-

林显今年30,家境优裕,长得挺拔。就是还没有谈过恋爱,不是找不到,而是找不到心动的感觉,也就没有了谈恋爱的欲望。

这个叫李小花的,是第一个让他心动的女孩,并且,茫茫人海,居然二次相遇,他觉得这是上天赐给他的缘分,他想抓住。她有重病又怎样,爱,不是可以创造奇迹吗!

“小花,我……我……爱你!我想和你……有难共当。”交往的第100天,他结结巴巴地表白,脸涨得通红。

“难?”她显然没明白他的意思。

“小花,我知道你得了淋巴癌,我查过资料,不难治愈的,你放心,我会全力帮你的!”

“你怎么知道我得了淋巴癌?”

“那天,我看见你乞讨,几个混混找事,我替你说了好话,还报了警。”林显想表功。

“你……你认错人了!你才有病!”她愤愤地说,转身就走。

林显目瞪口呆,回过神来时,她已经不见踪影。

重症病人最忌讳人家说病,自己哪壶不开提哪壶,活该!林显恨不得打自己几个耳光。

-4-

李小花的电话打不通,说关机。林显去她工作的餐厅,老板说,她刚才领了当月工资,说家里急事,匆匆走了。

林显失魂落魄,心里又委屈万分。就算自己不会说话,就冲着自己一片真情,她也不该不辞而别啊。

会不会是因为她重病,不愿拖累自己,才假装发火,拒绝自己呢?

这样一想,林显释然了,但又心疼起她来。多么懂事的姑娘啊!他比任何时候都渴望见到她,让她明白自己的真心。

可是到哪儿去找她呢?

林显才发现,他们交往了三个月,可是自己除了知道她是一个大学刚毕业,暂时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父母早亡,和外婆相依为命外,其余一无所知。

现在,自己又把她弄丢了,茫茫人海,哪儿去寻找呢?

林显懊恼不已,又忐忑不安。

-5-

李小花居然打电话来了。

“你不是说你爱我,要和我有难共当吗?”李小花直截了当。林显激动得直点头,猛想起对方看不见,改成一迭连声地“嗯嗯嗯”。

“给我打3万在我的卡上,我急用。”李小花说得很急切。

“小花,是不是……你的病又重了?你在哪儿,我要见你!”

“你先把钱打来,我急!”林显听到李小花似乎带着哭音。

“卡号!”他的眼前浮现小花带着雾气的眼睛,容不得自己细想,他转了帐。

林显焦急地等待李小花的回音,但那面一直没了动静。林显再打过去,又无人接听了。

“遇到骗子了?”林显的心沉了下去,但依然不愿承认自己上当了。有着那样一双眼睛的女孩,怎么可能是骗子呢!

-6-

滴酒不沾的林显天天喝酒。

林显不是心疼钱。那点钱,他还损失得起。他心疼的是自己一片痴心喂了狗,恐怕以后,再难对任何女人动心了。

这天,他又喝得烂醉如泥。

恍惚中,有人夺下了他的酒杯,扶着他上了车,拖着他上了楼,把他安顿在了床上。

林显是被一阵锅碗瓢盆的奏鸣惊醒的。这种声音,久违了。

一抬眼,他看见,一个窈窕的身影浮动在厨房的水汽里,满室弥漫着小米粥的清香。

林显一时恍惚起来。

“妈!妈!”他喊起来。

“林显,你醒了?”声音清越婉转。

林显揉揉眼,是李小花!

“林显,昨晚,你可把我吓坏了!现在好些了没?”李小花伸手摸摸他的额头,眼里尽是柔情。

“小花!”林显回过神来,一把握住了李小花的手。

“我还以为……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李小花含笑地看着他。

想着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林显脸红了。但随后,巨大的幸福把他笼罩。

“我还以为,从此再也找不到你了呢!”想着这几天的千回百转,他委屈得像个受虐的小媳妇。

“你肯定以为,我是个骗子。”

李小花笑起来,两颊笑涡霞光荡漾。

林显一下看呆了。

“不不不,怎么会……怎么会……”他大囧,语无伦次。

“其实,我真是个骗子,想听听骗子的故事吗?”李小花敛住了笑容,一本正经地说。

-7-

骗子的故事,一波三折。

李小花是个弃儿。一个拾荒老太太收养了她,并含辛茹苦供她上学。一老一小相依为命,其中的心酸苦楚难以尽说。

半年前,老太太病重,李小花刚大学毕业,工作无着。

为救老人,李小花尝试过她能想到的所有办法,但最后发现,无济于事。一个行将就木的老太太,并不能激起人们多大的同情。

万般无奈下,李小花伪造了自己病重的假资料,并于街头求乞。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身患绝症,更能激起人们的怜悯。票子也就纷纷而来。

眼看凑够外婆的手术费指日可待,林显一个电话招来了警察,李小花的身份被识破,无法再行乞,只好到餐厅当服务员,靠先前乞讨的收入和微薄的工资维系老人的用药。

得知是林显报的警,她气不打一处来,一走了之。恰好此时接到邻居电话,说老人病情加重了。

李小花赶回,把老人送到医院,医院要求先交3万。情急之下,她向林显求助。

其实,她没有抱希望。男人,她见识过了,哪一个不是嘴上说得蜜蜜甜 ,一看到她这种家庭状况,一遇到要钱,就溜之大吉的。

更可气的是,一个一直对她穷追猛打的男生,馋涎她美色,暗示她,先上床,再说钱的事。

但林显居然什么也没问没做,就把钱给她打来了!

老人却拒绝治疗。

“花花,外婆要死的人了,不花那冤枉钱。你个女娃,钱来得不容易。你好好的,外婆死了也安心”。

李小花流着泪百般劝慰,老太太还是在当晚,趁小花睡着了,拔下管子,安详地去了。

安葬了姥姥,李小花还剩下1万。她准备,把这1万还给林显,再打张2万的借条,并表达感激之意。

她没有想到,林显会对自己如此深情。他喝醉了,一遍遍喊着“小花”,那些絮絮叨叨的告白,一点点溶解她冰冻的心。

-8-

“小花,你是说,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了?”

宿醉让林显还是晕乎乎的,但这个意思还是听明白了。

“你如果不怕我是个骗子,我就做你女朋友。”李小花笑颜如花。

“噢耶!”

林显激动得想从床上一跃而起,但浑身无力。

“别动!”李小花扶他斜倚在床头,转身进了厨房。

一碗金黄莹亮的小米粥放在了床头柜上,浓香扑鼻。

小花一勺勺地喂进林显嘴里。

热气熏着林显的眼睛,他的眼睛湿漉漉的。

“小花,我不怕你是骗子,那么好看的骗子,我愿意你骗我一辈子。”

“其实,我怎么感觉,你才是骗子。你那3万块钱就是诱饵,你喝醉,就是一个骗局。”小花眼波流转,嘴角露出一抹难以察觉的笑。

“怎么会……怎么会……”

林显赶紧低下头喝粥。那点小伎俩被她揭穿,他有点难为情。

咳,居然什么也瞒不过她!

是的,那3万块钱,他就是想赌一把,万一,赢了呢!

昨晚半夜,他的酒就醒了,他也认出了她,他假装还在醉酒,把憋在心里好久,一直想说却没说的话说了出来。管他呢,万一有什么不对,谁会跟一个醉鬼计较?要是,又成了呢!

“林显,我也不怕你是骗子,那么好看的骗子,我愿意你骗我一辈子。”

小花把林显的口气模仿得惟妙惟肖。

这个古灵精怪的丫头!

林显没忍住,一个大嘴巴扣了过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