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

1、HTML是什么,HTML5是什么

答:HTML 指的是超文本标记语言 (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
HTML5是最新的HTML标准,拥有更丰富的语义、图形以及多媒体元素等内容。

2、HTML元素标签、属性都是什么概念?

答:HTML不是编程语言,是标记语言,所以要使用标记标签来描述网页。
属性是用来提供HTML标签更多的信息。

3、文档类型是什么概念,起什么作用?

答:在互联网上有许多不同的文档,只有了解文档的类型,浏览器才能正确的显示文档。提前声明文档类型可以帮助浏览器正确的显示网页。

4、meta标签都用来做什么的?

答:通常所说的META标签,是在HTML网页源代码中一个重要的html标签。META标签用来描述一个HTML网页文档的属性,例如作者、日期和时间、网页描述、关键词、页面刷新等。

5、Web语义化是什么,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

答:HTML的每个标签都有其特定含义(语义),Web语义化是指使用语义恰当的标签,使页面有良好的结构,页面元素有含义,能够让人和搜索引擎都容易理解。

6、链接是什么概念,对应什么标签?

答:HTML <a> 元素 (或锚元素) 可以创建一个到其他网页、文件、同一页面内的位置、电子邮件地址或任何其他URL的超链接。

7、常用标签都有哪些,都适合用在什么场景

答:

body:在网页上要展示出来的页面内容一定要放在body标签中
p:如果想在网页上显示文章,这时就需要p标签了,把文章的段落放到p标签中。标签的默认样式,段前段后都会有空白,如果不喜欢这个空白,可以用css样式来删除或改变它。
span:标签是没有语义的,它的作用就是为了设置单独的样式用的。
br:在需要加回车换行的地方加入br,br标签作用相当于word文档中的回车。在 html 代码中输入回车、空格都是没有作用的。在html文本中想输入回车换行,就必须输入br。没有HTML内容的标签就是空标签,空标签只需要写一个开始标签,这样的标签有br、hr和img。
div:在网页制作过程过中,可以把一些独立的逻辑部分划分出来,放在一个div标签中,这个div标签的作用就相当于一个容器。什么是逻辑部分?它是页面上相互关联的一组元素。如网页中的独立的栏目版块,就是一个典型的逻辑部分。用id属性来为div提供唯一的名称,必须唯一。
img:插入图片,img src=”图片地址” alt=”下载失败时的替换文本” title = “提示文本” src:标识图像的位置;alt:指定图像的描述性文本,当图像不可见时(下载不成功时),可看到该属性指定的文本;title:提供在图像可见时对图像的描述(鼠标滑过图片时显示的文本);图像可以是GIF,PNG,JPEG格式的图像文件。
8、表单标签都有哪些,对应着什么功能,都有哪些属性

答:

form:可以把浏览者输入的数据传送到服务器端,这样服务器端程序就可以处理表单传过来的数据。form method=”传送方式” action=”服务器文件” . form标签是成对出现的,以form开始,以/form结束。action :浏览者输入的数据被传送到的地方,比如一个PHP页面(save.php)。method : 数据传送的方式(get/post)。所有表单控件(文本框、文本域、按钮、单选框、复选框等)都必须放在标签之间
input:当用户要在表单中键入字母、数字等内容时,就会用到文本输入框。文本框也可以转化为密码输入框。input type=”text/password” name=”名称” value=”文本” / 当type=”text”时,输入框为文本输入框;当type=”password”时, 输入框为密码输入框。name:为文本框命名,以备后台程序ASP 、PHP使用。value:为文本输入框设置默认值。(一般起到提示作用)
textarea:当用户需要在表单中输入大段文字时,需要用到文本输入域。textarea rows=”行数” cols=”列数” 文本 /textarea rows :多行输入域的行数。cols :多行输入域的列数。在textarea /textarea 标签之间可以输入默认值。
radio/checkbox:使用单选框、复选框,让用户选择,input type=”radio/checkbox” value=”值” name=”名称” checked=”checked”/> 当 type=”radio” 时,控件为单选框,当 type=”checkbox” 时,控件为复选框,value:提交数据到服务器的值(后台程序PHP使用),name:为控件命名,以备后台程序 ASP、PHP 使用,checked:当设置 checked=”checked” 时,该选项被默认选中,同一组的单选按钮,name 取值一定要一致,这样同一组的单选按钮才可以起到单选的作用。
submit:使用提交按钮,提交数据,input type=”submit” value=”提交”> type:只有当type值设置为submit时,按钮才有提交作用,value:按钮上显示的文字
9、ol, ul, li, dl, dd, dt等这些标签都适合用在什么地方,举个例子

答:ol、ul、li适用无描述的列表。例如:新闻展示页面,一共N条新闻,点进去可浏览详情。
dl、dd、dt适用有描述的列表 例如:简历页面,介绍自己的信息、年龄、住址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