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7日新巅峰家教智慧——慧爱智心幸福乐章 调整关系—— 孩子的问题根源在哪里(中)

孟母堂新巅峰

接上:

她又告诉我说:她在四岁的时候啊,她父母就离异了,她一直是跟着妈妈在一起生活,我就问她,你不是问题女孩,一点问题都没有,从今天开始,我要告诉你:你从小到大,你只是没有父亲的关爱,你内心深处,特别渴望父爱,到了青春期,你发育了,这种渴望父爱的感觉就越来越强烈,加上初中的功课多,你有些力不从心,你就喜欢和男孩子在一起,你不喜欢他们,但是你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的那种感觉,你不是一个坏孩子,你现在的问题,都是你的家庭造成的,正说到这里呢,她在电话那边,当时就哭了,因为她释然了,终于她知道了自己不是一个坏孩子,这个孩子对我产生了信任,我们一直通过网络和电话给她进行服务,后来呢,与她的妈妈取得了联系,建议她妈妈给她转了个学校,让她安心读书,一年之后,这个孩子考取了当地一所比较好的学校,现在是一个在正常不过的孩子,当然了,在这个过程当中呢,这个孩妈妈带着她参加我们的中学生训练营,参加过两次,然后呢,妈妈还不断的参加我们线上的慧爱智心幸福乐章培养优秀父母的规律这一讲,这一季的调正关系,还有线下的带幸福回家,铸造子女成功未来,这些课程呢,都帮助到这个家庭,所以我们要知道,没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家长,所以家长朋友们,你觉得这个孩子的问题,是不是家庭造成的,如果一个女孩子缺少父爱,她就有可能叫父爱饥渴,到了青春期,她的表现形式我们看到的现象叫很容易和男孩子处的非常好,然后成年人不假思索就给她加个定义,叫“早恋“,如果这个女孩和男孩子过于亲密,或者是与她的父亲过于亲密,那么到了青春期以后,就爱上了她的老师,长大了以后呢,可能就会比找自己大10多岁的,20多岁的男人,因为他有恋父情节,如果没有得到解决呢,她就容易产生一系列的后果,当然了,这样的孩子现在都不是少数,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清楚,一定要家长给孩子们把孩子的恋父情节,恋母情节要处理好,孩子们成长的健康,才能在未来的生活当中走的更远,家长应该明白,孩子的问题基本上都是来自家庭,与家长有关,因为家长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任老师和核心环境,家长是孩子心中永远的榜样,即使她说看不上你,你也依然是她的榜样,问题孩子的背后,一定有一个问题的家庭,或者一对问题的父母,那么我们在看,还有另外的一个案例呢:

这是发生在上海一个真实的事情

主人公也是一个女孩子,当时呢,也正在上初中二年级,当时呢,我们正好在武汉做课程,我真在给全国的校长讲:培养优秀父母的规律,当时的负责人一个杨老师,就请我去吃饭,正好呢在邻桌有他一个朋友,也在一起吃饭,然后,就说:他们有事想咨询一下:正好碰上了,也没有办法啊,来的这个是孩子的妈妈和这个小姨,从他们的口中,我就得知:这个女孩子学习成绩非常好,各方面都特别优秀,但是最近有一件事情,却让她不知所措了,那么这天的,这个女孩子的妈妈偶然就发现在她的房间里,用透明的宽胶带把刚刚发育的胸部就给缠绕了起来,也不知道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做的,妈妈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她说,胸部鼓起来以后,太丑了,自己不愿意做女孩,她妈妈跟我说,这个孩子平时表现出,就不喜欢做女孩,穿衣打扮就特别男性化,也从来不穿裙子。然后呢,剪很短的头发,通过以上的描述,我基本上就可以认定,这个孩子有性别异化的倾向,如果是原发性的,就没有办法处理,但是,如果是受后天环境影响的,就有处理的方法,我就问这个妈妈,家庭的情况,夫妻两个人都在做生意,有丰厚的收入,女儿呢,又是独生女,很懂事,很听话,和爸爸的关系也很好,在聊天当中的,我一直都留意她妈妈的话,希望在她描述当中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最后,我终于找到线索,这个孩子呢是家中的独子,是上海本地人,然后呢,这个上海本地人呢,本来应该是国际化大都市,可是因为是几代单传,有重男轻女的情节他们家,尽管爸爸非常喜欢这个姑娘,父女关系也特别的融洽,但是爸爸迫于奶奶的压力,还是希望在生一个男孩,但是未能如愿,爸爸在生活当中,总是有意无意的就对女儿说啊:你要是个男孩就好了,这个话可就说者无心,听着有意,因为这个女孩很爱爸爸,她就希望能够满足这个愿望,她就一直试图将自己变成一个男孩子,在青春期发育的时候,她就作出了这样的傻事,各位,这个事情听起来让人很痛心,如果没有爸爸那样的执念,或者愿意注意一下自己的日常用语,如果孩子在青春期的时候,家长能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这个孩子完全可以健康的成长,造成这样的后果,能说和家长没有责任吗,能全部怪孩子吗?请家长们一定记住这句话,有问题的孩子是少数的,没问题的孩子是多数的,有问题的家长是多数的,没问题的家长是少数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

各位,还有一个案例,这个孩子也是个女孩子,是来自东北的,这个她是在一所著名的小学里面上学,这个学校呢,也是经常请胡老师给他们讲课,在我们和他刚合作的刚开始,这个学校的教导主任就和孩子的班主任,让人头疼的孩子,孩子平常没有笑容,成绩特别差,也并不算那种捣乱的孩子,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不太喜欢和她在一块,因为他有个习惯就是偷同学的东西,这种偷窃行为是屡禁不止,刚开始,老师们还能宽容以待,后发生的次数越来越多,不是偷别人的铅笔就是偷别人的橡皮,因为刚从一年级开始吗,老师没办法,只能是叫家长,每一次总是妈妈来,妈妈来了总是说,你怎么总是偷别人的东西,妈妈又不是不给你买啊,想要什么,和妈妈说就好了,时间一长了,妈妈也没耐心了,有时候,当着老师的面,还要打这个孩子,我第一次见到这个女孩,是在那个老师的办公室里头,那个老师就把她带到了我的面前,我看到她的眼神都是惊恐,她躲在老师背后,就是不到我的身边来,,我走过去以后呢,这个孩子条件反射就往回退,在我多次 尝试 之后,这个孩子就是不靠近我,根本没办法沟通,我就请班主任请孩子的妈妈叫过来,她妈妈知道我是专家之后呢,就像遇到了救星,说啊:胡老师啊,我孩子总算是找到了一个救星啊,我孩子以前总是偷东西,你说怎么办,以后不就成小偷了吗,我打也不行,骂也不行,想尽了一切办法就是没用,你帮帮我吧。我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而是直接问她:我说你们夫妻关系怎么样,这个妈妈楞了一下,胡老师,您为什么要这么问,我说,请直接告诉我,好吧!那个女人就开始哭泣,他们夫妻关系冷淡,丈夫在家里面有家庭暴力,两个人总是吵架,最后呢,还总是丈夫打她结束,我们在过去,一直都在讲,前面的21讲当中都在讲,说家庭关系决定着人际关系,两性关系决定亲子关系,那么这个孩子呢,我就告诉她,告诉这个妈妈,我第一次见到你 的孩子的时候,他害怕我,我就已经知道,因为害怕我的孩子特别少,很多孩子一般情况下,我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和我就很熟了,你的孩子她不是这样,而且她不是孩子的那种认生,而是害怕。怕我,我就断定这个孩子,可能是怕男人,所以呢,我就这么问你,这个孩子偷东西是个心理问题,她紧张恐惧的时候,就会偷东西,这个可伶的孩子,她的行为不是偷窃,孩子缓解紧张情绪的一种手段,我让她妈妈试着做两件事情,第一个,是和丈夫进行沟通,决不能在当着孩子的面吵架,第二个,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给孩子一个拥抱八秒钟,小声的对孩子说:妈妈爱你,希望你在学校里开心,每天回到家里之后,再跟孩子拥抱八秒钟,小声的跟孩子说“妈妈想你了”,每天,在学校里边都很开心,今天在学校愉快吗?妈妈按我的方法就去做了,孩子到目前为止,就再没有出现过偷盗的行为,你要知道,爱是生命的源泉,爱是人前进的动力,爱能创造奇迹,只是我们说爱,而不懂爱而已,这个孩子的问题是不是家长造成的,每每想起我们辅导过的每位有问题的孩子我就会心痛,家长们,请不要在伤害我们的孩子,这四个案例,四个真实的案例,我只想说明一个问题,孩子的问题其本质就是家长的问题,如果你确信这个观念,那么,你的家庭教育水平,一定能上一个台阶,孩子出问题,基本上是家长造成的,问题家长一旦改变观念,就能够转变命运,问题家长们改变命运的 已经刻不容缓,

各位,我们说改变观念,要改变哪些观念:(是哪些观念呢?下次文字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