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01——爷爷和葫芦娃的故事(日更167)

    今天看完了《好妈妈一定有办法》,准备陪孩子多读书,从讲睡前故事开始,我居然不知道我讲啥故事,所以呢,就收了一个葫芦娃的故事。

从前,一位老爷爷在山上采药,无意中进入了一个山洞,在洞中他救下一只穿山甲。穿山甲告诉老爷爷自己不小心穿破葫芦山,放走了蛇蝎二妖。穿山甲帮助老爷爷取出了能降妖服魔的宝葫芦籽。

    老爷爷种下葫芦籽,有灵性的葫芦籽长得飞快,不久藤上便结出了七个色彩不同的葫芦。蛇蝎二妖得知后,决定除掉葫芦藤。夜晚,老爷爷没有听从葫芦们的劝告,出屋相救,不幸被妖怪擒走。

 大力娃迫不及待地出来,去妖洞救老爷爷。大力娃力大如牛,而且能变大变小,闯入妖洞如入无人之境。蛇精眼看抵挡不过,就施下毒计,将大力娃骗入泥潭。大力娃有力无处使,被妖精擒住。

 第二个葫芦娃降生了,他用千里眼和顺风耳先探明了妖洞的情况,赶去救大哥和老爷爷。蛇精知道他耳聪目明、机敏过人,使毒计诱他进入迷镜宫。在迷镜宫,二娃被镜中的幻象迷惑,被妖怪残忍的刺瞎了双眼、刺聋了双耳。

  穿山甲带老爷爷和千里眼娃顺利逃出了妖洞,却在洞门外惊动了看门蝙蝠。穿山甲牺牲自己,去引开蝙蝠的注意。就在老爷爷将被蝙蝠抓住的紧急关头,还未出世的钢筋铁骨娃赶来相救。

  钢筋铁骨娃与蝎子精一阵恶斗,蝎子精落荒而逃。坚固的石门挡不住葫芦娃的钢筋铁骨,妖洞里,他一闯到底,撞碎了蛇精的宝贝。蛇精拔出一把“刚柔阴阳剑”,以柔克刚,死死的缠住了葫芦娃。

  水娃和火娃双双出世,他俩的水火奇功对老爷爷的生活帮助很大。蛇蝎二妖为炼七星丹,从深潭底下取出了炼丹宝炉。不料,炉内的火种迅速点燃山头,将二妖困住。善良的水、火二娃不明就里地救了二妖,还被骗进了妖洞。

  水、火二娃被骗入洞后,二妖用美酒佳肴款待、以歌舞表演助兴。见二娃喜欢喝酒,蛇精暗地里用如意宝贝调出毒酒。火娃喝下后连心都被冻住了,水娃更是醉得不省人事。

  蛇蝎二妖又来攻击葫芦藤,他们将老爷爷扔下了山崖,又将千里眼娃和剩下的两个葫芦带回了妖洞。老爷爷被山鹰救下,被带到了葫芦山。葫芦山的山神将七色莲花交给了老爷爷,并告诉他只有再加上这个莲花,葫芦娃才能同心协力、铲妖除魔。

 隐身娃只身进入妖洞,眼见兄弟们一个个束手被擒,焦急万分,他灵机一动,叫橙娃用千里眼找到妖怪的如意宝贝,用妙计偷来,然后用隐身法进入蛇蝎的洞穴,把两个妖精戏弄得狼狈不堪。

  隐身娃偷了蛇妖的“如意”宝贝,救出了五位兄长,又去救七弟,但七弟紫娃已被蛇蝎二妖所迷惑,不认六娃这个哥哥,六娃无法,只能含泪离去。

  紫娃被妖精的毒汁妖雾熏陶成听话的乖孩子,他出世后已经不认得爷爷和六个哥哥了,还用紫葫芦射出一道道闪光,把兄弟们的心击碎,让他们自相残杀,最后还被吸进了紫葫芦。老爷爷悲痛欲绝。

  七个葫芦娃全部被蛇妖关进炼丹炉,准备炼成“七星丹”,老爷爷拿出山神给予的“七色莲花”,使七个葫芦娃团结一心,将妖精全部消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逃出后的蛇精真的“魔法高强”吗? 老爷爷在第一次见到穿山甲时,穿山甲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这里出了一个蛇精和一个蝎...
    霍小山阅读 6,641评论 16 11
  • 昨天晚上,孙硕说她之前的同学姜名媛回来了。特别高兴,约了今天要一起玩。让我中午不要叫她吃饭,也不要打电话给...
    孙硕妈阅读 61评论 0 3
  • 外婆家有一只既可爱又淘气的小白狗,我们都叫它点点。 点点来到外婆家时才刚满月,可逗人爱哩!它圆滚滚的,全身长满了雪...
    李丰名阅读 196评论 1 1
  • 周末又没了,明天又是上班一族,oh,是实习一族。 健身房打卡,发觉越来越喜欢瑜伽,可以舒展身体也可以看到自己无比不...
    麻辣红豆香锅圆子阅读 168评论 0 0
  • 周周周周 杰杰杰杰 伦伦伦伦 周 杰 伦 伦 周周周周 杰杰杰杰 伦 伦...
    续凉阅读 2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