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众海岛藏着哈利波特取景地,去过就忘不了

注意事项:

★ 菲律宾是热带地区,紫外线十分强,请注意带好雨伞和防晒霜。但是任何雨伞和阳伞都请托运,依规定,伞不得随手提行李带上飞机。

★ 菲律宾是天主教国家,在薄荷岛上不要说亵渎天主教的话。

★ 薄荷岛上有贫民区和富人区, 避免晚上和单独在贫民区行走。

★ 菲律宾的蚊子非常厉害,尤其是那种花腿的蚊子,有可能带登革热病毒。请注意提前在国内买好登革热预防药膏,或者在菲律宾的超市购买。

★ 在薄荷岛乘坐出租车和其他交通工具要注意,要先跟司机讲好价格,最好要求打表,如果不放心就带上笔纸让司机把价格写下来。打表要注意打表的起价,有时候会从某个价格开始计算,就很贵。

★ 住薄荷岛酒店时,个人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寄放酒店保险箱,遗失酒店概不负责。

薄荷岛是菲律宾中部米沙鄢岛薄荷省最大的岛,位于宿雾岛的东南。

部。薄荷岛被73块小岛所包围,其中最大的是邦劳岛。薄荷岛海岸线长261公里,无疑是潜水者的天堂,附近有70多个著名潜水点。

在海底,你有机会看到沙丁鱼风暴、海龟、鲸鲨、海蛇、美丽的珊瑚等各种海洋生物。

世界各地的潜水爱好者都把这里称为“度假的天

堂”。同时薄荷岛也是非常适合小朋友旅行的地方,这里有哈利波特的拍摄外景地巧克力山、菲律宾独有的眼镜猴和成批的海豚。

薄荷省唯一的市——塔比拉兰市(Tagbilaran),位于薄荷岛上。除此之外,在薄荷岛上还分布着许多小镇。

一般游客都会选择在塔比拉兰市购物,在薄荷岛的海滩住宿,位于邦劳岛的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是背包客比较集中的地方。

薄荷岛景点非常集中,最好的旅游方式就是包车和包船分别游览陆地和海上的景点。菲律宾的交通设施不是太发达,最主要交通工具是Jeepney(私营小Bus)、Tricycle(人力或机动三轮车)和Habalhabal(摩的),薄荷岛也是如此。

薄荷岛是一个非常适合休闲度假的地方,这里节奏非常慢,时间是用来享受和浪费的。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让自己更享受,享受奇妙的海洋世界,享受海滩椰树, 享受美食和琼浆。

★ 眼镜猴游客中心 Tarsier Visitors Centre

眼镜猴是菲律宾国宝,多生活在菲律宾南部,是濒危保护动物。眼镜猴的体型非常小,有着大而圆的眼睛,像带了副眼镜,所以得名眼镜猴。

到达方式:眼镜猴游客中心距离塔比拉兰大约10公里。每天6:00到次日0:00从塔比拉兰公共汽车站和海岛城市商场(Island City Mall)

搭乘有“Corella-Sikatuna”标识的巴士和Jeepney, 在车上跟司机

说在Tarsier Visitors Centre下车即可。 单人票价大概为30比索,车程30-40分钟,从塔比拉兰乘坐出租车到眼镜猴游客中心大概20分钟左右,一般单人票价250比索可以搞定,记得要砍价哦。

开放时间:8:00-16:00。

门票:50比索。

★ 巧克力山 Chocolate Hills 见地图A标识

巧克力山是薄荷岛卡门(Carmen)附近一处自然奇景,这里是电影《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哈利·波特骑着扫帚在山顶上飞过的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所以在山顶有大扫帚出租,游客可以骑着扫帚摆Pose拍照。巧克力山由1268个小山丘组成,这些小山高度都在40到120米之间。

每年2-5月份的旱季里,小山上的草木会变成

褐色,远看这些山,就像一个个巧克力一样。所以称为巧克力山。

到达方式:每天6:00至21:00从塔比拉兰公共汽车站都有发往

Carmen的巴士,大概一小时一班。票价大概为每人40比索,到站

后可以坐Tricycle车前往巧克力山,价格大概为每人30比索。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成人票价:10比索。

★ 罗博河 Loboc River

罗博河长58公里,两岸被丰富的植被覆盖,被称为东方亚马逊。泛舟罗博河,在静静的河水中徜徉,一边欣赏热带雨林风光,一边品尝菲律宾特色餐,真是非常惬意呢。在前往布塞瀑布(Busay Falls)的泛舟途中,当地的歌手和吉他手会为客人演出热情狂热的菲式歌曲,你也可以点歌,他们还能演唱几首中国歌曲,会给你带来惊喜。

地址:与眼镜猴游客中心很近。

开放时间:8:00-16:00。

票价:400比索。自助餐和船票分开买,船票是100比索,自助餐

是300比索(种类可选择),船上的饮料是另外付费,不包含在自助餐

范围之内。按照船票上写的登船入口上船即可。也可找当地旅行社

跟团或者找Alona Beach揽客的当地人包车,他们可以到你住的地

方接你,然后把你送到罗博河河边。

★巴卡容教堂 Baclayon

巴卡容教堂是亚洲最古老的教堂,大概有420年历史,外表沧桑古

老,但内部金碧辉煌,庄严神圣。据说起初这个教堂是由强抓的

200多个劳工所建,材料全部是珊瑚石,黏合物很特别,不是水泥

和树胶,而是用了几百万个鸡蛋。教堂风格为西班牙式的,教堂里

有一个博物馆,主要是展示十六世纪的宗教古董文物,这个教堂有

一个非常古老的钟,大概有270多公斤重。

到达方式: 从塔比拉兰市出发坐T r i c y c l e 到巴卡容教堂大概100-150比索,乘出租车200比索。从Alona Beach出发到塔比拉兰市(一般是到达塔比拉兰市的码头)坐Tricycle大概250,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然后按照上面的路线继续走可以到巴卡容教堂。

开放时间:6:00-21:00。

票价:教堂参观免费,博物馆25比索。

★ 蜜蜂农场 Bohol Bee Farm 见地图B标识

蜜蜂农场是薄荷岛近几年非常出名的一个以健康生态食物为特点的景点,在全国都有分店。

在这里不仅能品尝到以“蜂蜜养生美食”为主题的各种菜品、参加各种农场活动,还有客房可住宿,有礼品商店可以买到蜂蜜相关的产品。

来这里,吃饱后随意的在农场里逛逛,各种特色的装饰、木雕都很意思。(特色餐食和产品请参见餐饮、购物部分。内容太多,未完待续,尽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