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那场欣慰与动容

急速行驶的列车vs迅速撕裂的人性

网上好评如潮,但,碍于胆小一直没敢看,但,还是想看看究竟在危急时刻被撕开的人性究竟是无限黑暗还是闪着光芒,终于,鼓起勇气把这场灾难片看完了。

~前奏~

前传《首尔站》中被感染的女子逃到了列车上,灾难开始酝酿。母体传染,病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列车上肆无忌惮的扩张,中毒的人没有潜伏期,直接变成了可怕的怪物。整个列车充斥着恐慌并渐渐显露人性——小女孩站在厕所旁边,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断奔跑的大人,还有爸爸。男主迅速抱起她,迅速逃离现场。在暂时安全的环境下本能的关上了那扇将善良大叔和善良孕妇拒之门外的门。恐慌蒙蔽双眼,看不到外面还有幸存者。好在孕妇和大叔最后进入了安全地带。人性的面具被撕破了一点点,那是为了所谓的大家的安全最重要,我已经来不及思考或者我顾不上你了的本能反应,但,还有孕妇原谅了男主,毕竟此刻我们是安全的。

怪物们暂时只对声音和光有感知。

~间奏~

列车长通知大家由于前方病毒感染严重,前方暂时不停靠,在大田站停靠。停靠处,安静的能听到心跳吧,男主动用关系取得一丝保障,在大家下车之际带领女儿远离人群,只有他知道的安全地带,人性显露的更多了,但不巧,乞丐也听到了,他也想活命,更不巧,小女孩并不喜欢这样自私的爸爸,她希望大家都知道。争辩中,暴动已经开始了,军队怪物向人们袭来。突然而来的袭击冲散了亲人们,横尸遍野形容也许不为过。此刻,大叔救了小女孩,大家奔跑着上车。

人性的光芒与黑暗开始正式见面。

~高潮~

小女孩、孕妇、乞丐、老奶奶与人群冲散,回不到大部队身边,两边都是怪物,能躲避的只有狭小的卫生间。或许这是灾难世界的弱势代表。强势群体,男主、大叔、棒球男孩决定救回他们,武装好自己,勇敢的出发,9车厢到13车厢,那是生与死的距离,那也是爱的力量。大难面前,男主此刻的人性应该是没有完全黑暗,或许他的自私更多的是源于想保护女儿,或许也可能是在社会上生存久了,隐形的弱肉强食让他更优先选择自保吧。当棒球男孩见到那一车厢都是自己曾经的伙伴时 内心的挣扎让他太过痛苦,大难当前,究竟如何选择?当且不说大难,自保和朋友如何平衡内心的挣扎,好在还有大叔和男主,好在进入隧道了,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终于见到了他们,可回去又是何尝的艰难啊。。冒着别感染的危险仅仅是为了救曾经的伙伴,救自己最爱的人和有人性连接起来的陌生人,就在拼死夺回珍贵的生命的时候,就在即将看到曙光的时候,安全的车厢竟然进行了防护,防护的竟是自己人,那一刻,倘若对生的渴望不大,对爱人保护的欲望不够强烈一定会被怪物墙瞬间冲破。大叔告诉自己的妻子孩子的名字,以及男主的那声对不起将泪点引爆,大叔牺牲自己欲救那些背弃他们的人。这是怎样的反差啊,就在这一节离安全最近的车厢,一边能打开的门却打不开,一边能关上的却关不上。这一场拯救,也许也是男主对自己的拯救,但他却无法拯救不了最后一节车厢的人的人性              。

欲救伙伴的拉拉队女孩此刻被列车员捂着嘴,老奶奶拒绝进入这节车厢。

~尾声~

最后在挣扎之下进入了所谓的安全车厢,但是也许他们不知道这其实是最危险的车厢。每一个人的表情狰狞的已经比怪物还可怕。每一个人向看待怪物一样看这些勇敢的人们,人性变质了。为了大家不在顾忌,男主带着大家继续向前走。就在此时,老婶婶对人们这样的行为表示十分的不理解,为什么“人要活得这么累”,看到了怪物姐姐,她立刻开了门,她们,做了一样的选择。也许,最后被吞噬的人性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解脱!

列车长为了救常务被感染了。

棒球男孩和拉拉队女孩被常务害的感染了。

可恶怪物化的常务在最后一刻竟然会打开门?!感染了男主。教会了小女孩和孕妇刹车之后自己深知自己曾经的错误行为导致了这一场灾难,那,现在这样对自己来说也许是一种解脱,赎罪。

乞丐为了救孕妇和小女孩被感染了。

孕妇和小女孩最后得救了。渐渐走过隧道,那一幕,我最怕看见的就是“射击”这个字样,但也许那首唱给父亲的歌也许他再也听不到了,但是却因幸免被枪击。爸爸是爱小女孩的的,大叔是爱孕妇的,拉拉队女孩是爱棒球男孩的。一车的人最后存活下来两个最弱势的人,心存善念一定会有福报的。

最后一节车厢真的比怪物车厢还可怕,至少,同是怪物的他们可以彼此共享空间。

急速行驶的列车的速度赶不上人性变质的速度,但,人性变质的速度终究还是快不过人性善意的光芒。那一抹信任的眼光、那一种一搏到底的勇气、那一次铤而走险的冲动、那一次选择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那一次原谅、那一次内心痛苦的挣扎、那一点小小的个头却满载人性的光芒、那一次自我救赎、那场人性善与恶的速度赛跑终于,善取得了胜利。

~后记~

这场欣慰与动容,看了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并非杞人忧天,小小的力量在灾难面前真的能变成这些、那些影片中拯救世界的人么?毁坏性灾难没有来临,即使来临了,倘若大面积发生,生还者又所剩无几,而那一刻验证英雄与否讨论人性光辉又有何用?那我们要做的就是,过好每一天,心存善念,帮助我们能够帮助的人,珍惜拥有的一切,定有福报。

奶奶在离开前给男主和小女孩通了最后一通电话。满载爱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