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征文】+亲爱的robot

1、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规律的铃声响起,巴度很是生气拍打了下床,随手套上T恤,塔拉着拖鞋,走到门口。拿出旧式的探索仪,将门整个扫描一遍。“快递业务,安全!”冰冷的机器声报告着。

巴度用力的按了一下关闭键,真是越来越不好用了!好在马上我的新代机器人就要来了。虽然有点肉疼,但对于巴度来说拥有最新版的机器人不仅意味着更高级的享受,更意味着他可以探索更多的东西。没错,巴度是一位机械师――理论机械师,只会评估和分析。

“你的货物请查收,希望您能够给……”巴度拿着快递盒,直接关上了门。“目的检测:不能够透门传音,建议取消未完成语言程序。”“取消完成,返回程序启动。”

巴度轻柔的抚摸着快递盒,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轻轻的将整个盒子缓缓推开。巴度看着盒子里的人吓的倒退一步,缓了缓心神,又慢慢上前去。

“你好,亲爱的!你觉得我叫个什么名字好呢?”她眉头紧缩,神情有些疑惑。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哇,这难道就是空气,真有意思!”巴度有点儿懵圈,甩甩头看向那个精致的不像人的面孔。哪怕细微到皮肤里的小汗毛都和人类无异。巴度慢慢凑近,正打算细细观察……

“低电量,请充气!”“嗨,你家的能量气是放在哪里的,我要充点儿!”她有些许着急。

巴度恍惚惚的走向能量气储存空间,指给她看:“这个就是,你会用吗?”“会的,谢谢你,亲爱的。”她直接掀开了衣服,将腰间的肚脐用力旋钮了一下,约莫针孔大小的一个口。

“终于吃饱了,亲爱的,我叫什么?”她望向巴度,那双星眼里整个的都是巴度,巴度心跳有些加快。“哦,亲爱的,你遇到危险了吗?你的心跳跟恐惧时的心跳很像。数据分析显示你需要冷静一下。”她说完,巴度的整个脖子和脸都红了。“哦,这是你们人类的心跳吗?我怎么没有呀?”她眨着疑惑的大眼睛,将巴度的手扶在她左胸上,一点儿也没有意识到男女之别。

巴度急忙忙的甩开手向楼上去,边走边结巴道:“你…你…你就叫简吧!不要跟过来,我去给你准备房间,你去打扫客厅。”巴度调出刚刚传送过来的使用说明,他很想认真阅读但是……

简是个不谙世事的女孩,但她比很多机械设备或者“人”要灵活的多。更神奇的是她懂的巴度所有的喜好。虽然知道是数据分析的结果,但巴度仍对简充满好感。他还想着将她拆卸分析,不过明显他心生不忍。

简会每天将能量液精准的计算好给他吃,会做他喜欢的远古时代的棉麻衣服,甚至会和他一起分析“自己”。他们简直就是完美的搭档!

他们能够一起玩儿模拟战舰,对抗赛、小组赛他们是配合默契的伙伴。甚至当简学会驾驶后,他们还去赛了战舰,疯狂、极速的在宇宙星际航道上飞驰。

巴度经常会恍惚地将她当做真的人,当简开始充气时,他感到异常难受,将简部分人性化或者完全人性化。虽然,作为机械智能的简已经非常完美,甚至在精准性、标准化、强健性等都远胜于人类。但她的感情、思维、能量受限等缺陷仍然让他难以接受。

巴度是一个理论机械师,此时他对于如何将机械智能完全人化或者部分人化产生了巨大兴趣,他不停演算着,分析着各种可能性。而简则是一个最忠诚的执行者,除了无法拆卸的头,胳膊、腿、腰等都进行了拆卸……巴度心疼不已,但仍然坚定。但身为理论机械师的他在操作上确实有很大的欠缺,尤其是处理隐形感应线(类似人类神经)和能量气传输管。

“或许我们可以找梅格妮博士帮忙。”简提议道。

“我讨厌那个家伙,而且我们正在竞争最高研究所的位置……”

“巴度,帮帮忙!巴度,帮帮忙!”她拉着巴度的胳膊可怜兮兮地撒着娇。

“好吧!我会去试一下的!”

2、

“梅格妮,机械人转人化有什么办法吗?”巴度随意地问道。

“这个课题可能要考虑伦理上的因素,我们需要先上报……”梅格妮态度比较冷淡地陈述着。

“停,你看一下这个,我等你的回复!”巴度不耐烦的打断,传送了部分研究资料,就切断脑部信号链接。

3、

“梅格妮博士,现在您最大的竞争者就是巴度了,我认为我们必须要采取新型武器才行。他在创意上简直就是个疯子,这对我们很不利。”助理小可严肃道。

“但是,没有经过安全性测评和估量,很容易产生问题的,而且委员会不会同意的。”梅格妮虽心动但仍拒绝了她。

“博士,我愿意使用禁术,将灵魂输入武器,潜入地敌方内部,帮助您拿到那个位置,这对于组织在联邦的地位至关重要。”小可附在梅格妮耳边说道。(这是一个任何脑电沟通都会留下痕迹,相反最原始的反倒没有人能够察觉。)

“那你打算怎么做呢?”“我打算……”

“万事小心,我会给你加入一道灵魂保护程序,阻止窥探和伤害。”

4、

“巴度,我可以帮助你,但需要你们来到我的实验室,这是一项禁术,我相信你能够听懂我的意思。”梅格妮道

“当然可以的,只要能够帮助到简。我都愿意的。”巴度很是高兴,追问道:“我们周一过去找你?”

“可以,不过我要你转让你在外域的一片星空,那个发现异能量的星空。”

“这个…这个目前是由能源委员会处理。我无法决定。”巴度摊摊手,表示无奈。

“这是最新能源条例,现在这一片领域经过决议已经属于你私有的了。签下这份转让协议,我就会来帮你。”梅格妮将相关资料传送给了巴度。

巴度快速浏览了一下,说道:“可以,下周一在你的实验室对吗?可以说一下原理吗?你知道的我需要检验一下可行性。”

“对,下周一。对于原理,这个我有权保持沉默。”

5、

巴度和简以及梅格妮同时走向实验室,梅格妮率先进入,巴度和简相视一笑,跟随梅格妮走进了实验室。约半个小时,巴度和梅格妮出来了。

“呼叫智能清理服务,将这个机械垃圾清理一下。”梅格妮吩咐完事情转向巴度:“你怎么认出我或者她来的?”

“因为我知道禁术。你要知道我也是高级研究员。”巴度眉毛上挑,笑着说道:“同时,梅格妮开战舰时有个习惯,喜欢用手指敲击转向盘,这是非常危险的,在这个时候很容易触发相关功能键。没有一个高智能的机器需要安装这样的程序。除非买家有小癖好,而我并没有。”他的笑容加深,靠近小可道:“身为她的助理,你应该知道她很讨厌她的名字,作为博士且拥有高等研究员身份的她对于这个俗气、女性化的名字很是不喜,所以她问了我两次她要叫什么名字。”

巴度慢慢退开,望向远方,说道:“其实梅格妮是我的前女友。而且,本次A级高等研究员已经内定是我了。你们可真傻,理论研究员到达这个层次的只有我一个。”巴度摇着头,笑着她俩的愚蠢和天真。

“我并不介意你们的恩怨情仇,反正我的目的也实现了,不是吗?”小可神情淡然地收拾着桌台的器具。

巴度点点头,恍然大悟道:“哦,那张没有内容的使用说明书,是你干的?”

“没错,不然你以为我要帮你杀她?”小可嗤笑一声。“别那么自恋,伟大的理论大师,现在您是不是该走了。”

“我会走,但你也会走的。再见了,luck girl!”巴度手上的红色感应灯亮了一下,他立即转身撤离,留下一抹神秘微笑。

小可淡漠的神情慢慢裂开,她紧张地追问道:“什么意思,你说清楚。”

“sorry,我要走了。反正你不是也十分恨她夺走了你的劳动成果,让你活在她的阴影下吗?至少你报仇了,goodbey!”巴度将光脑中的相关文件进行了清除,并乘坐时空穿梭机前往异能量星球。

5、

联邦刑法者在梅格妮灵魂消散时就感应到了她的死亡,立即锁定位置,前往调查。

“将机械人和“梅格塔”都带回,交由行法部门审理。”大队长命令道。

“等一下!”梅格妮(小可)拦住队长。“首先,您必须出示许可证。同时,我拒绝您将我的研究作品带离这里。那是特殊材料制作而成的,不能够离开我的实验室。”

“说完了吗?!”大队长一手将梅格妮抓了起来,“你们进去搜”。

“梅格妮已经死了,我们就是来调查她的死因的。所以,你是第一嫌疑人。”大队长将梅格妮整个光脑封锁,切断了她与外界的联系。

小可被大队长的一席话说懵了,同时心底泛起丝丝寒意。她努力克制着不放出颤抖,抿了抿嘴说道:“你们真可笑,我现在很生气。如果你们执意如此,我会起诉你们的。你们……你们都会要付出代价的!”

大队长贴近小可,轻身道:“你不知道每个高级研究员的灵魂都是有标记的吗?!你可真傻。”

“搜索完毕,建议启程。”一队员汇报道。

6、

联邦行法会堂

“小可,你有什么需要申辩的吗?”

“我是梅格妮,不是小可。小可上个星期就死了。”小可挣扎叫嚷着,“快放开我。”

“上级指示:该案件涉及禁术,将人秘密处决。”

“收到”

7、

半个月后,梅格妮的实验室起了一场大火,庆幸的是除了加班的梅格妮博士和其助手不幸身亡外,相关工作人员都只是轻微受伤。

一月后,巴度因在异能源上的卓出贡献获得A级高等研究员称号!在致辞中,巴度表达了对大众的感谢和对相关工作人员的感激。最后,深情地表达了对“梅格妮事件”的痛心与惋惜。

8、

庆功宴

大队长举着酒杯走向巴度,压低声音道:“巴度先生,你很厉害。”

“谢谢,都是为了联邦。”巴度拿过酒,开心道:“感谢您的赞赏,干杯!”

大队长意味深长道:“其实,我知道你是谁,敬科技!”说罢,扬长而去。

巴度迟疑了一会儿,走到角落,璇起肚脐。后又投入到了宴会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