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辙南辕》:给你这些感觉的男人,多半是在假装爱你

在感情中,语言带有一定的欺骗性。哪怕他并不爱她,只要他愿意,他依然可以做到含情脉脉。

然而,感觉是无法欺骗的。哪怕在两人相处的过程中,他掩饰得再好,女人都能嗅出蛛丝马迹,最终确定男人是否真心。

01

《琅琊榜》中,重生之后的梅长苏,由于会担心有人将他与林殊联系在一起,所以有意无意地改掉了自己身上以前的痕迹,以便能够在这场决战中赢得先机,从而抹掉赤焰军所背负的污名,让大家得以堂堂正正地站在人世间。

他本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但是却被一个人察觉了,那就是他曾见的爱人霓凰郡主。

他们两个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如果没有后来的时候,也许现在他们会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情侣。可是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如果,于是他们成了陌路。

梅长苏是爱霓凰的,正因如此,他才不想让她加入这么危险的事情中。只是事事并非他所愿,不论他如何逃避,她依然认出了他,知道他就是自己当年的爱人。

霓凰凭什么认定梅长苏就是林殊呢?没有任何凭证,因为多年前的一场大战,让林殊变得面目全非,全身上下,都没有了往日的痕迹。

在这种情况下,即便霓凰再有能力,其实都是于事无补的。于是她摒弃了逻辑,选择相信自己的感觉。

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对的。

02

每个沉迷于恋爱之中的人,都希望自己能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与所爱的人从青丝到白头,始终不分离。

问题是,并非每个爱人,都值得自己付出的。

因此在投入恋爱之前,女人还需要具备辨别真爱与假爱的能力。

怎么辨别?方式有很多,最为简单也最为有效的方式,莫过于问问你与对方相处时,对方给予的感觉。

如果在感情中,男人常常给你这些感觉,那么他多半是假装爱你。

没有安全感:

人这一生,很多时候,都是风雨兼程。

哪怕再坚强的人,哪怕再强大的心,时间久了,都会产生一种疲惫感。而爱情,就是驱除疲惫感的良药。

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依然会有两个人都不能战胜的困难,但这种与人相伴的依偎感,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人们战胜困难。

这也是许多人追逐爱情的原因,它在很多时候,能够给予人们无数的安全感。哪怕外面风雨交加,乌云密布,人生的风雨,可能下一秒就掀翻属于两人的小船,但只要有他在,那么一切就不是问题。

张小娴说:真正的爱是温柔而坚定的,它不会赐予你一张患得患失的脸。

这种温柔与坚定,不以现实为转移,不论发生什么事情,它都直直地站着,告诉她,不用怕,有他在。

如果在相处的过程中,他常常让她没有安全感,感觉他就像是风一样若即若离,似乎随时都会离开,哪怕他多半是不爱她的。

比如《北辕南辙》中的戴小雨。

她不顾父母的反对,坚决要嫁给彭湃,只是希望他们能够在国外,筑就一个独属于他们的温暖家庭。

也许这个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也许这个家在外人眼中显得不甚牢固,这都没关系,她相信他们能用自己的双手,让这个小家越来越坚固。

可惜,到头来都只是她一厢情愿。那个曾说会深爱她一生的男人,竟然是个已婚人士。

他摔碎了她的骄傲,让她满腔的付出成为了笑话。他爱她吗?也许是爱的,只是终究没有她想象中那么深。

这场欺骗,让她在这段感情中越来越没有安全感,几番思量以后,她选择了离开。

许多时候,唯有与错的人挥手告别,女人才有可能遇到对的人。这个过程是痛苦的,因为在这段感情中,她投入了太多。

然而,不管多么痛苦,女人都需要走出来,如此才能去迎接幸福。

03

倍受委屈

真心爱你的人,是不舍得你受委屈的。

当然,我们也得承认,人的能力终究是有限的,有时候,也许不管如何努力,他都无法接受命运给予的冲击,最终落个一败涂地的下场。

而与男人在一起的女人,不免受到波及,所以会有委屈,也是在所难免的。

只是真爱中的委屈与假爱中的委屈是不一样的。

杨绛先生,本是大家闺秀,在嫁给钱钟书先生时,她的名气比他还大。但是在结婚以后,她就成了他的保姆,几乎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家务。

至于原因,则是钱钟书先生的生存能力太低了,即便是让他刷个碗,他都有可能搞出一些事情来。

从十指不沾阳春水到洗手作羹汤,杨绛先生只用了一个晚上。委屈吗?

事后杨绛先生在回忆过去的时候,摇了摇头。为什么会这样?答案与钱钟书先生有关。

钱钟书先生深知杨绛先生为他所做的牺牲,因此在两人相处的过程中,总是尽量考虑她的感受。

俗话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里的“后”,在许多人看来,指的是男孩。

然而,钱钟书先生却不这么认为。所以看到女儿,他很是高兴,并且考虑到杨绛先生的身体,主动提出不再要孩子。

杨绛先生这一生,也许吃了许多苦,但是因为有钱钟书先生的体贴,所以她觉得委屈。

假爱中的委屈与这是完全不一样的。

比如《北辙南辕》中的司梦。

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本来很有能力的她选择了辞职,做全职妈妈。

这份工作看起来无比轻松,实际上所涉及内容很多,最重要的是虽然你是最为忙碌的,但是因为没有为家庭创造比较明显的经济效益,所以不被丈夫尊重。

司梦的老公就是其中之一。所以不管司梦如何努力,他都很少给予她应有的尊重。

这种委屈,让司梦痛苦不堪。

她以为他不是故意的,殊不知,他只是装作看不见而已。

在感情中,经常让你没有安全感,让你倍受委屈的男人,多半是在假装爱你。

聪明的女人,在发现自己爱错人之后,都会及时止损。无他,这是自己重新获取幸福的唯一方式。

愿每个女人都能时刻保持追求幸福的勇气。

我是佳丹,希望我的文字,能够让你活得更加通透,欢迎大家关注我。

如果大家喜欢这些内容,欢迎大家点赞、收藏、分享、转发。有什么话请在下面给我留言。

最后想说,原创不易,抄袭必究。

ps:本文所有图片都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