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在“经营”婚姻,而是在“伺候”婚姻!

你不是在“经营”婚姻,而是在“伺候”婚姻!

文|凯拉

01

尽管现代社会一直在要求女性独立,不管是在经济上还是精神上。可还是有些女性,不管事业上多成功,经济上多独立,只要一旦进入婚姻生活,就把自己自动转换成贤妻良母的角色,以丈夫为天。

只要是丈夫需要的,没有不照着办的,一切都以丈夫的需求为准。以为一味的忍让,迁就,就能换来丈夫的疼惜。殊不知,一次次对美好婚姻生活的向往,一次次被打破。

婚姻有时候就是这样,无论你做得再多,做得再好,也不能得到别人的认同。如果在婚姻中,你想得到的,也仅仅是丈夫的认同,那么你只会离幸福越来越远。因为,你忽略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任何一个人,可以受一时的委屈,却不能受一世的委屈,包括你自己。

心甘情愿付出的同时,你也希望得到对方的回应,哪怕只是一点点。你希望得到对方的肯定,在没有得到回应的时候,却又一遍一遍的否定自己,觉得是自己做得不够好。你只会在这种肯定与否定之间,慢慢迷失自己。最终,幸福也一定会远离你。

美好的婚姻,一定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的,任何一方,都无法代替另外一方的付出。你把对方该做的事情都做完了,还要对方干嘛呢?

如果在婚姻中你只在乎对方的感受,而忽略自己。那么你不是在“经营”婚姻,你是在“伺候”婚姻!

02

余敏今年32岁,虽然已经不是那么年轻了,因为长着一张娃娃脸,看起来却比实际年龄小了好几岁。跟丈夫结婚8年,平常两个人的感情还可以。但只要丈夫一发脾气,整个家庭都会乌烟瘴气。

两人刚结婚的时候,她就知道丈夫是个自尊心很强,非常要面子的人。所以不管家里家外,她总是不由自主的迁就丈夫多一点。工作上,她非常努力,尽量让自己跟丈夫经济上的差距不要太远。生活上,不管多忙多累,她都一手包揽所有家务。

本来以为这样夫妻两人就能好好相处了,谁知道丈夫还经常觉得她做得不够好。对她做的饭菜挑三拣四不说,还经常说她乱花钱。可是家里的开销都是余敏出的,丈夫除了每个月工资还房贷以外,觉得余敏工资多,也从来不给家用。

尽管丈夫对自己诸多挑剔,余敏也不想因此破坏夫妻间的感情。结婚不到两年的时候,丈夫让余敏上交自己的全部工资,说是帮她保管,以防她乱花钱。余敏虽然感觉很委屈,但是为了家庭和谐,她也忍了。

这样的生活一直过了五六年,直到余敏的母亲因为各种原因要来跟他们同住。起初丈夫不同意,最后还是勉强答应了。谁知,明明家里有足够的房间,丈夫却把储物间收拾出来,在里面搭了个床铺,就让母亲住了进去。

这件事情终于让余敏觉得忍无可忍,第一次跟丈夫吵了起来。谁知道丈夫居然对她大打出手。余敏的母亲,为了制止女婿伤害自己的女儿,居然被打到骨折,需要住院治疗。

这时候余敏才终于悔悟,多年的忍让,非但没有让自己感觉到幸福,反而越来越让自己觉得在婚姻中委屈和憋闷。现在丈夫不仅伤害到自己,更是伤害了自己的母亲,是可忍孰不可忍。离婚,是接下来他们婚姻唯一的选择了。

一段好的婚姻,是需要我们去感受幸福,而不是拼尽全力去抓住幸福,更不是用自己的卑微和忍让去换取幸福。一个在婚姻中失去自我的人,终将赢不来幸福的人生。

03

看到一个读者朋友说自己的经历。

她原本也是学校里校花级别的人物,穿衣打扮都特别精致。毕业没多久,就在别人的羡慕下嫁给了爱情。跟丈夫是四年的大学同学,丈夫家里是做生意的,经济方面还算可以。所以婚后她直接就生了孩子,就不去工作了。

丈夫每天忙于家里生意,忙于应酬,根本无暇顾及她。而她呢,只从生了孩子,每天为孩子起早贪黑,还一手包揽了所有的家务。衣服就随便穿,也没再化过妆了,身材渐渐的变得臃肿起来。

有时候闺蜜周末约她出去逛街,她还穿得跟下楼买菜一样,完全没有了往日的精致。每次跟闺蜜出门都要被唠叨一番,恨不得立马给她收拾一番。逛街的时候,不是给丈夫买衣服,就是给孩子买各种小玩具,完全没想着给自己买一些好的衣服和护肤品。

虽然丈夫平常对她也还好,可还是时不时的借着酒劲跟她耍酒疯,说她不会打扮自己,活得像个黄脸婆,根本带不出去。她自己委屈得不行,觉得结婚以后不就应该是这样吗?相夫教子,当个贤妻良母就好了。还把自己打扮得那么好,要给谁看?

可是在婚姻中,你除了是妻子,儿媳,母亲的角色,你还是你自己。

如果有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更美,何乐而不为呢?为什么一定要想着先去取悦别人,而不先让自己快乐起来?你当个贤妻良母的时候,未必有人夸你。可是当你在婚姻中没有了自己,而把自己弄得满脸憔悴时,哪怕确实经济上不是问题,别人也会觉得你过得一点都不幸福。

04

婚姻中,除了做好其他角色,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别过分的把婚姻当作实现你贤妻良母这种价值的跳板,因为婚姻永远都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们不可否认的是,婚姻确实能够决定我们人生中的一部分幸福,但是最终能决定自己幸福多少的,是你对自我认知的多少。

众生平等,在婚姻中的这种平等,我们更应该去维护。

真正好的婚姻,是不需要你忍让和迁就的,更不需要你不断的忍让来换取。你小心翼翼的去迁就,用一次“伺候”婚姻的心态去经营一段婚姻,时间越久,就越没有办法让对方满意。

还不如,抽出一点时间,问问自己内心的感受,勇敢的释放自己的委屈。当你的内心有了力量,就不需要去向别人证明什么。只做快乐的自己,自由绽放自己的光彩!

愿你爱婚姻,更愿你能好好爱自己。

-----END-----

我是凯拉,沪漂六年,关注婚姻情感和女性成长,愿与你一起成为更好的人!欢迎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跳集体舞还要牵手。”颜依依一脸惊讶的看着对她说话的同学。“我的初牵啊,就要给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人啊。”一脸生...
    我叫的李小花阅读 167评论 0 0
  • android四大组件:Activity,Service,BroadcastReceiver和ContentPro...
    毹毹阅读 2,369评论 0 9
  • 下方本宫要出大招了 要不是站在黑人姐姐旁边,拍的时候我也会是一个煤球… 以前天生黑,天天被小朋友嘲笑,导致从小自卑...
    Ccc_Queenie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