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命运从一开始便注定:你会选择好死还是赖活

我不知道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只知道我现在生活在一个奇怪的地方。这里的人都拼了命的賺钱,据说是为了看别人或自己的进度条。

什么鬼…

原来这里的人们,无论是自己的生命还是自己的情感都有独属于自己的进度条。它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仅仅一个进度条便能带你看透自己的一生。

我感慨造物主神奇的同时,也隐隐有些不安,这个世界上有这样的东西,到底是悲还有喜,有待定论。我像一个旁观者一样,游荡在大街上,看着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发呆。

“嗨,小伙子,老夫看你印堂发亮,额头有朝天骨,眼里有灵光,是仙人转世,神仙下凡,我终于等到你,跟我走吧。”一个老道士突然对我说道。

“我去,老头好有眼光,但是我不走。”我说。

“好吧,小伙子,老夫是看你闲来无事,我家店铺又刚好缺人 ,包吃包地,走不走。”


从那天起,我便在这家店当店长,管谁啊?管我自己和一堆别人的进度条。

本店常年经营进度条,童叟无欺,物准但贵,无论你想看谁的,只要您了拿得出钱,随你看。

在我现在生活的这样世界上,一个人有两个进度条,分别是生命和情感,如果你想看别人的10万元一次,看自己打5万一次。

我记得我上班的第一天便到了一个不可理喻的客户,是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哭哭啼啼的来找我们退钱,他说他玩世不恭到24岁好不容易看上了一个温柔美丽的菇凉,他没日没夜的赚钱,好不容易赚到了20万。

特意跑来我们店看到了,那个女孩的生命进度条,和她的情感进度条。

进度条上女孩能活80多岁,他很开心,这样一来他便可以放心的追女孩了,进度条上女孩的情感还缺一位,他想着这可能就是天意,也不枉他蹉跎了自己几年的年华来赚钱,这结果他很满意。

结果正当他正式追求女孩时,女孩直接告诉他,他没有希望,女孩也存钱来看过他的生命进度条。

进度条上说他活不过40岁,女孩跟他说,其实对他挺有好感的,但没办法,谁让他短命了,女孩可不想守活寡。

所以他怪我们不该给女孩看他的进度条,怪我们没有早点提醒他其实他活不长,他怪这世间太薄情,最后的结果是他被精神病院带走了。

到底是谁薄情,谁又说得准。


一个中年男子慌慌张张的拿着10万元来,说要看自己母亲的生命进度条。

他看完后,连忙掏出手机:“喂,媳妇快带咱妈出院,咱妈的病我们不治了。”

“为什么。”电话那头咆哮道。

“因为我刚刚看到咱妈生命的进度条了,咱妈活不过今年了,咱们别再花冤枉钱了。”中年男子说道。

“你个没良心的,宁可花10万元去看咱妈的生命进度条,也不给咱妈治病,你忘记你妈是怎么把你养到大的吗?我要跟你离婚。”电话里传来愤怒的吼叫声。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中年男子失魂落魄的喃喃自语。

……


“来吧,我就看看。”男生拉着女生一边说。

“其实,看这些有什么意义了?你还不如把10万元留来孝顺孝顺你爸妈。”女生一脸坦荡的说道。

“啪”他把10万元丢在掉在桌子上,他要查看女孩的感情进度条。

“我去,原来你人生中还会有一段感情啊,那这婚我不结了。”男生看了一眼女生的情感进度条,一脸怒气的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女孩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却死死的咬紧牙关,最后也摇了摇头,向男生相反的方向走去。

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我想查一查我的生命进度条。”他给我一张信用卡紧张的说道。

“妈,我不去留学了。”他看完进度条,便匆忙的打了一个电话。

“怎么了,儿子,是不是出什么事了。”电话一端传来一位母亲焦急的问话。

“妈,我活不过30岁,我去留学有什么意思了。”他痛苦的说道,然后颓废的坐在地上。

“儿子,你听妈说,无论如果你一定要去留学,那是你的梦想啊,你忘了,你为此付出了多少吗?不管将来如果,妈妈都希望你活在当下,哪怕你的生活只剩下最后一分钟,妈妈都希望你能认真为自己过好这一分钟。时间和命运或者对你比较残忍,但是没关系,岁月不饶人,我们也不要放过岁月,现在用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说完,他妈妈已经泣不成声。

“妈,我要去留学,我现在回来给你做饭好吗?长这么大还没给你做过饭了。”他豁达的说道。

好。

如果你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情感和生命的进度条,你将做何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