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岁月浮华,你最珍贵

        指导老师:水彩菜菜老师

        平时喜欢各种花,对青花也是真爱。

        正如周杰伦在《青花瓷》里唱的“在泼墨山水画里,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你寥寥数笔,却蜿蜒飘逸,你色彩简单,却隐含着传统女子的美,内敛,素雅,洗尽铅华而经久不衰。也许这就是我喜欢你的理由。

原创

          一曲《青花瓷》,素胚勾勒,牡丹绽放, 仕女嫣然, 檀香冉冉……只需一眼,就看到了千年历史的芬芳。

原创

        青花瓷,是稀世难求的瓷中珍品,起源于昌盛的大唐帝国,被称作原始青花。此前我国的瓷器都是单色瓷,青花是彩瓷的第一个出现形式。它是运用天然钴料在白泥上进行绘画装饰,再罩以透明釉,然后在高温下烧成,呈现青翠欲滴的蓝色花纹。如此锤炼,其美不可言喻,有诗赞曰:“色流香,青胎素描慢拂弦。慢拂弦,岁月浮华,一梦千年。可参造化天地妙,无极由来太极添。太极添,业火凝练,玲珑惊艳。”

          青花瓷历经历史演变锤炼至今,其精湛的工艺水平一直世世代代的跟着流传下来。它是通过功力深厚的匠人们,静静地揉泥,默默地制胚,悄悄地画坯,用沉凝的心,或浓施淡抹,或一气呵成,绘出妙笔生花的各式图案,釉一层、再一层,要经过十几道工序才能完成。因而,青花瓷虽然色彩单一,却并不让人感觉单调。每一件瓷器,一笔一划都凝结着匠人们的心血,拥有着自己独特的生命。

        青花斗艳,美瓷如人。

        愿你,如青花瓷眼带笑意,历经沧桑而经久不衰,洗尽铅华而素雅高贵。

        一首音乐,一副画,也许这也是最美的画卷,青花瓷,岁月浮华,你最珍贵。

        以下做下绘画过程介绍:

        这副青花瓷水彩画,是根据歌曲《青花瓷》创作的,自顾自美丽的青花,眼带笑意,闹中取静的江南小镇,诗情画意,整幅图以青花为主体物,美丽的江南小镇作为历史背景,想要表达的是青花历史悠久的历史背景,以及犹如小镇般的典雅美丽。

        绘画步骤:先是做了线稿设计,做出线稿。然后,用干画法画了小镇,河水,期间注意色彩变化,再做青花瓷瓶身色彩刻画,最后画的花和枝干。再最后用白色带了点粉色画了青花瓷身后的大背景。就这样,一副画就出来了,过程,差点放弃,因为瓶身不好上色,但还是熬过来了,道理总是告诉我们坚持最后的总是胜利的✌是的,看到成品心里还是很欣慰的。再次谢谢小伙伴们欣赏评论,谢谢大头菜老师悉心指导。

原创
原创

        歌曲《青花瓷》欣赏:

        作词:方文山

        作曲:周杰伦

        演唱:周杰伦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

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犹如绣花针落地

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