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金钱和美色,我选择了糟糠之妻

昨天我媳妇千里迢迢来我公司找我,我老板一直暗恋我,见我媳妇是个乡下女人, 就扔给我100000块现金,又扔给我2000000的银行卡,让我和我媳妇离婚,结果我做了一个让我媳妇和我老板都非常吃惊的决定。

我和我媳妇春花同岁,是一个村的,我们打小就玩在一起,吃在一起,也一起上学。

我们两家都穷,我俩上到初中毕业,春花她爹说啥也不让春花念了,说是女子念个啥书,念书能有啥出息,就光祸祸钱,就让春花早早打工然后嫁个好人家。

当时春花书读的比我好,春花一番抗争也没赢过她爹,就此停了学,16岁的春花就开始到外面服装厂打工挣钱。

我考大学的时候,我爹也不让我念了,因为念不下去了,家里穷得实在拿不出学费来。

这时候春花把她自己的积蓄全部拿给了我爹,说是一定要让我把大学念完,将来能有大出息,别像她这样只能一辈子窝在山沟沟里。

春花送我去上大学的时候,我们俩在村头的山梁上依依惜别。

“强子,你好好念书,不用担心家里,有俺呢!念完书,将来一定要有大出息。”春花含情脉脉地对我说。

“春花,你对我太好了!我一定好好念书!将来出息了就回来娶你。”我把春花搂在了怀里,吻了她。春花羞涩地笑了,我永远记得春花脸上羞红的那一片彤云,那种幸福让我觉得我拥有了全世界。

后来我才知道,春花差不多供我读完四年的大学,我们彼此写信互诉思念之情,家里什么都没让我操心。

大三的时候,我娘突然脑血酸瘫痪在床,春花每天下了工就跑我家帮我父亲伺候母亲,风雨不误。

“你说说,养你个女娃算是白养了,天天给人家倒贴钱,你个赔钱的货!你帮人家供大学,你以为那个小白脸回来能娶你,到时候大学一毕业一出息了就把你一脚给踹了,到时候你都不知道到哪里哭去,你个傻女子!”

春花就是不吱声,不管他爹怎么说,说啥。

“他娘都瘫了,你还一个心眼地去伺候,你是不是真的缺心眼呀!他娘要是不死,你就得一直伺候,没头!还得越来越难伺候,你是我闺女,他不心疼我这当娘的还心疼呢!闺女呀!别傻了!咱找个好人嫁了吧,不要再等他了!你别做美梦了!你以为他能回来娶你,带你到城里,给你买个大房子,过上天堂一般的日子,那是做梦,闺女,你醒醒吧!”春花娘也一直劝她,可春花就是不听。

为这事春花爹差点打折了春花的腿,春花硬是没有畏惧,非我不嫁。

大学毕业之后,我回家就和春花把证领了,春花偎在我的怀里幸福地流出了眼泪,我发誓我一定要让春花过上好日子。

我把我挣的钱如数交给春花,我和春花的日子越来越好,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娃。

后来我到了现在的公司做了销售主管,我的老板是个35岁的离婚女人,她欣赏我的销售能力,也喜欢我1米80俊朗的外表,所以总是向我暗中示好,我害怕得罪她,只能假装不知道。

今天她又请我吃饭,我以加班为由拒绝了她。

这时,我媳妇春花出现了。我连忙和老板介绍她。

春花毕恭毕敬地向我老板鞠了个躬,老板上上下下地打量了春花一番,用鼻子“呲”了一声,回到她的办公室。

“媳妇,你怎么来了?”见到春花,我喜出望外,握着她的手。

“我想你了,就过来看看你,你好长时间都没回家了!”

“媳妇,我也想你了,这段时间太忙了都没时间回家看你和孩子,你来了太好了!”我把春花搂进怀里。

这时女老板敲门进来,把我叫了出去。

“强子,我见到你媳妇了,我觉得你们十分不般配,这是100000现金,这是2000000银行卡,你和她把婚离了,这些都是你的。”老板对我说。

说实在的,我一下子看到那些钱,真的有点被钱砸晕了,但我一下子就醒了过来。

我拿过一沓钱,“花花”地在老板面前数了一遍。

“春花是不漂亮,没有你美,也没有你有能力,但是她在我心里是最美的。”我的意思老板很明白。

“我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把这些钱拿着和她把婚离了,一个是你从我这里滚蛋。”老板见我拒绝她来气了。

我扔下我的工牌。

“我不干了!我真为你感到悲哀,你这样的女人永远不配有爱情。”

我推门而出,正撞到在门外偷听的春花,她紧紧地抱住我喜极而泣,我们拉着手走出了公司。

这是我一个同事的故事。

春花和强子两小无猜,春花不畏困难和父母的阻挠,一心一意地帮助强子念完大学又照顾了他瘫痪的母亲,这需要何等的勇气和毅力;而强子没有辜负春花的厚望,大学毕业之后即与春花结了婚有了娃,特别是拒绝了女老板金钱和美色的诱惑。

在一个崇尚金钱和现实的社会里,强子和春花用他们的真情向我们诠释了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让我们的心里如同撒进了一缕阳光,特别的温暖。

强子的女老板用金钱去砸爱情,去砸男人,这种行为十分令人厌恶,这种女人永远也得不到爱情。

一个女人美不美不是取决于她在别人眼中美不美,而是取决于她在别人心中美不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