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那么快从一位大三女同学变成社会某女子。

01

上个星期我把电脑从宿舍搬回了工作室,踏入一个多月没有看到的工作室,每个人的桌面上都摆着一台台式电脑,竟给我一种“热闹”的错觉。

但其实,大三的同学已经很少来工作室了,一眼望过去,包括自己也就三人。

当说到为什么其他大三小伙伴没来时,他们说,都去面试了。我瞬间惊恐怎么大家都那么快去投简历面试找工作了,明明我们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才拍毕业照呢?

或许,“拍毕业照”并不是开始找实习的标志,“大三”这个词才是。

大三第一学期开始,找实习这件事就在大家心中埋下了种子,上半学期默默为它浇水储蓄着能量,下半学期一到就开始破土而出努力向上生长。

我不喜欢这样的生长。

工作室

02

仍记得去年师兄师姐找实习的时候,我还是闪着羡慕的眼神,羡慕她们可以有自己努力奋斗的工作,羡慕他们可以自己赚钱给自己浪,羡慕她们再也不用听老师课堂的唠叨匆忙赶作业,羡慕他们那种可以自己做主的“大人”模样。

当时我还在幻想,我也要快点毕业,要快点找到工作,要自己一个人住,然后就有自我飞翔的小世界,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不会被爸妈说教,不会被老师限制,不会被任何人打扰,还可以自己赚钱养活自己,感觉真是酷爆了。

事实证明,现实是比幻想要残酷的。

很期待感受职场的我,在暑假的时候找了一份实习,正是自己想要的工作岗位——新媒体运营。

其实在这份工作前已经垮掉很多场面试了,我就在想如果这次还不通过,我就不干了!

应该是老天看到了我快要气馁的样子,想要给我一个重新振作的机会,所以在经过了不到十分钟的面试后就顺利入职。

那天下午面试回去的路上,开心得像个傻子一样在群里大声尖叫宣布这个消息。当时的感慨是能够遇到自己喜欢的岗位,和自己想象中的薪资,这是何其的幸运。

之后我以为,只要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按时提交自己的任务,就可以做好自己的职务了。

然而不经历一些批评群骂猜疑,还真以为自己生活在一个安逸舒适的工作圈里。

某个面试前拍的

03

进入其中就会发现,对于职场,自己需要注意需要学习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首先就必须摒弃作为学生的单纯直率的想法,做任何事情都必须三思而后行,否则得到的结果只会令自己震惊。

遇到最奇葩的就是,不知道同事们聊的八卦对象而被说自我。只因为在某个角落里的小女生和主管从会议室出来,部门群里就开始了霹雳吧啦地说她好像要辞职了。

“听说她觉得工作太简单,做做表格这样的事初中生都会啦,然后就不想干了。”

“不是吧,她真是看得起自己,真是大材小用咯~”

一脸懵逼的我说了句:“谁呀?”。

然后旁边的菇凉就看着我,翻着白眼,唉地一声,开始叨叨念说我老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都不关注身边的人发生了什么,太过于自我,这样子不行呀。

what???(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过,这关我屁事?)

暑假实习的位置

让我最错愕的是,直接问老板助理叫什么名字而被批评。

那是入公司快一周的时候,因为需要办理一些手续就去加老板助理的微信,我和老板助理刚好又是背对背的位置,所以我就直接拿着手机过去在公司群里找到她并添加为好友。

在我想要备注她的名字而问她的名字时,她瞬间皱眉摇头直接对我主管说,你的部门同事入职一周了连自己上司的名字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呀?然后我主管就在一旁说自己的不是,怪自己没教导好……

瞬间明白,一些交朋友简单直接的沟通方式是不能放在上级和下属之间的。

公司需要的是地位层次分明、工作职务明确,很多原本可以直接问的东西为了避免不礼貌不适合,都是要旁敲侧击去打听的。

暑假实习的桌面

04

在实习的期间还有一段很不开心的经历,不是认为自己有理,也不是因为自己委屈,只是这个情况跟自己想象中的很不一样,却也正确得让人无法反驳无可挑剔。

作为管理着几十个地方公众号的新媒体小编,一天需要做几个广告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需要做广告,就必须留下几个未发内容的公众号,如果忘了留下,后果很是严重,直接关系到公司的利益。

很不幸地这件事就让我撞到了,早上完全无感的我,晚上被群里的消息轰炸,因为我没有要留下做广告的公众号。看到信息的我真的呆住了,像突然掉入巨坑里面。

最可怕的是,已经认真检查过发布内容的我直到下班了也没发现这个错误。

被群里消息轰炸过后,还一直被主管逼问,到底有没有检查?!到底有没有认真检查?!到底有没有认真仔细检查?!

“我有,我很确定我有检查,我很确定我有认真检查,我很确定我有认真仔细检查。”

但是!你就是做错了!你就是没留下公众号!这就是你的错!!!”愤怒的主管最后狠狠地丢出这句话。

我无话可说并甘愿惩罚,因为这句话很正确。

这就是职场与学生组织远远不同的地方,交给你的事没做好就是你的错,并且不会给你任何解释的机会,更不会因为你是第一次而给你宽恕。

某个下班后,天气灰蒙蒙

05

那时,我就在想,学校真的比公司温暖舒适和蔼友善太多了。

在学生组织里,当你抬着稚气的脸庞跟师兄师姐说,我不会做怎么办。

师兄师姐只会无奈地摇摇头,然后给你找参考资料,手把手帮忙操作,你有任何问题都会有认真的回答。

然而在职场,只会收到一个白眼,你不会这个?

在学生组织里,当你完成自己的第一个任务时,无论好坏,不管美丑,师兄师姐都会从中找出夸赞的东西,并跟你说完成得真棒!

然而在职场,根本不理会你是不是第一次做这件事,好就是好,丑就是丑。

在学生组织里,当你在研究一个工具如何操作而搞得团团转加慌乱时。

师兄师姐只会一脸宠溺地说,宝贝,不是这样子搞的嘞,然后轻声细语地教你。

然而在职场,你会得到一个怀疑的眼神,你到底会不会?

等待公交的地方

你可能会说,职场那么狠,可是它会给你工资呀。

是的,这句话也没错。

我知道人总是要成长,一定会有离开学校温暖小窝的时候,一定会有步入社会感受职场寒冷的时候,也一定会有为了工资向自己喜欢的东西妥协的时候。

但我就想,在学校里再赖一个月,不想那么快离开学校,不想那么快去找实习,不想那么快从大三女同学变成社会某女子。

听说工作室的小伙伴找到实习了,那就工作顺利吧!而我还想赖在学校任性地再浪一个月,享受这最后的大学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