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

“汐……”她从房间里把头微微探出来。我闻声合上手中的书本抬头望着她:“怎么了?”

“汐……我又做噩梦了……”她咬着唇低垂眼睑,极力掩饰着眼中的不安与恐惧,“还是那些

怪物……”

我把手中的书本放到身旁的桌子上,站起来走到她的身旁:“没事的,别怕,所谓的怪

物都是不存在的。”

她抬起脸望着我,泪光闪闪:“我知道……可是我怕……”她说着,又低下头,两行泪从她

脸颊上淌下。“我……真没用……”

我安慰她道:“没事的,别想怪物的事了,下周不是就要考试了吗,专心学习吧。你的

幻形术不是一直不会吗?”“嗯,好的……”她揉了揉眼角,冲我用力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然后

点点头转身走入了房间中。

别想怪物了,你知道它已经不存在了。过去是,现在也是,将来更是。

我叹了口气,缓缓走进她的房间。冷静点,她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她了。一切都变了,就

连她的性格都变得截然相反了,不要搞错好吗……

她的房间中传来隐隐约约的吟唱声。我闭上双眼,感受着房间中的能量波动。不错,很

稳定,这是幻形术,她一定不会成功。

我望着她,她的脸上忽然呈现出极度痛苦的表情,一条尾巴紧紧地蜷缩了起来:“啊—

—”泪珠大颗大颗地滚落,她几乎是扭曲着的脸让我在一瞬间有些恍惚,随后抬起手按在了她

的肩上。当我的手碰到她时,她像是脱力了一般,身体一下子瘫倒在了椅子上,大口喘着气

:“呼……呼……汐……好可怕……怪、怪物……”

她脸上的泪痕犹新,我望着她可怜的样子,心里有什么一直在坚持着的东西似乎悄然融

化了一些。果然啊……还是,不可以吗……

我苦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对着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的她说道:“我出去办个事,大概要

一周,你乖乖在家练习你的幻形术,别忘了下周的考核。”“嗯,”她有气无力地抬起手向我比

了一个“OK”的造型,然后笑着向我告别,“等我考完再见。”

带上必备的道具,关好门,我闭上双眼深吸一口气,然后变化成她的模样,连气息都要

模仿到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别。对她隐瞒考试的时间再化成她的样子去考试这件事,实在不

是我能做出来的。门锁好了,幻形术她是绝对不可能学会的,所以无法中途来到考核场地。

我已经做好了承担一切后果责任的准备,只看这刀山火海,我是否能闯过了。

念动幻形术的口诀,我瞬间就来到了生员考核的场地上,半空中太山娘娘面色平静,锐

利得似乎能够看穿一切的目光缓缓扫过我的身上,眼神有些奇怪。千万不要穿帮……我在心中

祈祷着,默念着变形术的口诀,逐渐加强了法力的输出。像是过了一辈子,太山娘娘的目光

终于离开了我。我在心中暗道好险,悄悄地为自己捏了一把汗。不过这种冒险的感觉,自从

那件事过后就很久没有体会到了呢,真是久违又刺激啊。


参加考试的狐狸们渐渐全部到场了。太山娘娘一个一个审阅完毕后,考核正式开始。第

一关的考核内容是,检测法力是否够强。看着墙壁上张开的榜单,我稍稍松了口气。一个仙

,法力怎么可能会弱?就算我为了她而变成别的仙口中豢养一只狐狸的异类,就算我为了她

耽误了许多时间,我又怎么可能不胜过这些修为浅浅的狐狸。不过,表现太过突出可不是我

想要的。

考核的第二关相比较第一关来看就显得比较严峻了。显示自己最突出的本领。除了幻形

术之外,其他的法术她都做得很好,那么我用她最擅长的变形术应该是不会穿帮的。半空中

太山娘娘的脸色依旧毫无波澜,我知道该是我出场的时候了。我深深吸入一口气,随后走到

太山娘娘的面前,缓缓放松身体,投入全身心随意地变了一个模样。

太山娘娘看我的眼神忽然变得奇怪了,我低头一看瞬间惊悚——我不小心把自己变回自

己原来属于自己的样子了。

好绕口……

果然还是太放松了吗……现在该怎么办呢……对了,这是在考核,我变成什么样子都不稀

奇吧。所以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尽力回想起自己平常的言行规律,并同时散发原本就属于自己

的气息以真乱假,让太山娘娘以为“她”的变形术已经达到了可以以假乱真的层次。

半空中的太山娘娘望着我缓缓开口:“不对……”

我瞬间紧张起来,目光牢牢锁定在她的身上。“你,不是她。抓起来,带下去。”此时的

太山娘娘虽然还是平静的脸色,可是底下暗涌的波澜只有我一个才知道。难道说——

“不要——”一个身影从我的斜后方扑了出来,径直挡在了我的身前。是她……不,不可能

。她不会幻形术的,不可能出来的……

“汐——”我猝不及防地被搂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抬头看看,她已是泣不成声,“为什么

,为什么你要这么做啊……你明明知道,你明明知道……”

我释然地抬头,看来她已知晓一切。克服心魔走出来这件事,还是不错的吧……

千年前,我还未成仙的时候,满家被一个作恶多端的狐妖屠遍,惟我一人幸免;千年后

,我誓要找到那只狐狸,以最残忍的手段折磨其致死。可当我找到她的时候,我却下不了手

了。

幻形术快速遁走的秘诀就是潜入到光和暗的分界线中行走。她前世所犯下的种种,全都

埋在那里,故无法施展幻形术。当她沉入梦境时,前世今生的回忆也纷纷浮现。

呐,这大概就是全部因果了吧?

我不知不觉竟已泪流满面,手中法力幻化出一把剑,直直朝着心口刺去。

原来死,也会有幻觉啊……

她放了一把火烧了我家,在熊熊火海当中拿剑指着我的鼻尖高傲轻蔑:“要么现在死,

要么等你的利用价值没了再死。”

她乖巧地盘在一个小亭中细嗅梅花香气,一身雪色皮毛,仿佛与鹅毛般的雪花融为一体

了。天气严寒,可当她回过眸来看我的那一刹那,春暖花开。

我哆嗦着半跪在被烧得焦黑的废墟上,不知该说什么才好:“求求你,我不想死……”

她静静地望着我,歪头笑了笑:“你好呀。”

她瞥了我一眼,挥手:“你走吧。”

我竟忘了呼吸一般:“你……可以叫我汐。”

幕落。

剧终。

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张放大了的少女的脸。“呀!出生了!”少女惊喜地叫道,随

后向我挥了挥手,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喜悦:“那么决定了,你叫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