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子山,我们相遇;毕业后,何时再相聚?

遇见的你们,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好希望我们可以这样一直走下去……

前段时间网上有句话很火-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听着这话,我怎么觉得有点扯啊。都出走半生了,50年后,我们再见难道不是一群老爷爷老太太,拄着拐杖,一口豁牙?即使是有点不大可能,但是我还是希望我们再相聚时,你我也许青春不再,可情谊绵延悠长...

总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但是在某些关口,有些情绪总是泛滥成河,心脏抑制不住的抽动和难受。以前吧,总觉得毕业很遥远,现在想想好像更多的是自己不愿意去承担一个成年人的责任罢了,不想面对眼前这个残酷的社会罢了。转眼间,三年学业的结束意味着你不得不去面对此前你所不想面对的一切:工作、租房、挣钱、人情关系...有时候,你甚至会反问自己:自己明明是个宝宝,为什么要去面对大人的事情?想想也觉得好笑,25岁的巨大宝宝,巨婴一个,躺在自己的舒适区不肯出来。可是,当所有的事情都一股脑儿的砸向你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也可以处理地井井有条。回首过去的一千多个日夜,想必现在的成长少不了之前三年的积淀、奋斗和机缘巧合吧。

总是某个适当的时间,会出现一些人,渡你走过一段路,从此岸到彼岸。也许她或者他仅仅只会陪你走过一段路,转身时,她/他已经离开。

但是,我想你们应该是我这辈子最难忘记的人。

感谢身边的你,让我知道20出头的女生要美。

在读研之前,我是一个从来不打扮自己的一个女生。出门可以随意穿一套衣服,不描眉、不涂口红、不穿裙子,也不穿高跟鞋。现在想想,真的是把我丢在人群之中,我亲爸亲妈都会认不出我吧。以前总觉得女生就是一个很麻烦的生物,为什么出门一定要浓妆淡抹?为什么一件衣服可以来回试N遍?不可以简简单单嘛……哈哈,以上是我以前的想法。后来发现,女不一定是要为悦己者而容,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描眉、涂粉、擦口红、踩上恨天高是为了自己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十年里能够更加精彩和多姿。

以前的我并不明白这一道理,身边的朋友点醒我。一个从不化妆的女生开始画眉毛、穿裙子、抹口红,女大十八变。真心觉得在你最美、风华正茂的十年里,不用顾忌外界的眼光,美出你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在我眼中,你最美~

感谢身边的你,让我知道人不可不读书。

大学本科沉浸在都市言情小说中无法自拔,到了研究生阶段,有时候还会时不时地回味一番。可是身边的朋友都已经看了好多好多的文学作品,一些我知道的,更多的是我不知道的。总觉得,看那么多书起什么作用啊?又记不住什么好词好句,谈天说地的时候也不能拿出来装一下。再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开始尝试读一些文学作品,发现自己也渐渐喜欢上了这类作品。

读书也许不能让你一夜暴富或者给你带来什么物质上的帮助,但是至少你在阅读的过程中你时有收获的。不要总是强调自己没有得到什么东西,我们每天都在吃饭、喝水,你也没有看到什么实质性的变化,但是那些肉、菜和水都参与了你的整个生命过程,帮助你成长。就如度读书一样,早已化作你的血和肉、骨骼和智慧。

感谢身边的你,在我退缩的时候推我一把。

自己是个很胆小的人,记得三年来学校复试,面试的时候说话紧张到发抖,整个场面可以说是相当尴尬。越怕胆子越小,古话说的没错。有一次失败的经历之后,每次在这样的关口总是会不由自主地退缩。

幸好身边有这样敢于推我一把的朋友,记得当时有一位外国教授到我们院里来讲学,又恰好我本科是英语专业,于情于理我都应该主动请缨。可是,我的内心还是有一点害怕。朋友说,你去试试吧,现在我们院就你最合适了。万般无奈之后,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整场讲座,我很紧张,但是我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在公众场合讲话没有以前那么害怕和紧张了。

所以说,退缩的想法产生时,你需要逼自己一把,也需要这样的一个朋友给你一个鼓励。

感谢身边的你,让我明白运动的意义。

习惯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一旦形成,真的很难舍弃。想想自己高中,胖成球。什么运动都不爱做,就爱在寝室追追美剧,死宅。读研时,遇到一个超级爱运动的室友,她每天都会去跑圈,每次跑个十五六圈都不带喘的。我特羡慕她会跑步,但是我又不愿意去尝试。直到她带着我每天开始打羽毛球,毕业临走前把她的瑜伽垫送给了我,我才开始了自己的运动。这也可以称作是由瑜伽垫引发的一个故事,现在我从一个每天从不运动的人到如今跑步可以跑十圈、每天坚持运动1h的人。

运动真的可以改变自己很多,包括身材、皮肤还有性格。

感谢身边的你,告诉我如何磨平棱角,八面玲珑。

研二时期幼儿园的一段经历让我明白,这个社会并不是如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并不是像镜面反射那般纯粹和直接。而我就是一个直来直去的人,不会转弯,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会表现出了自己的不喜欢。然而正是在幼儿园,遇到了你们,让我知道这样的我在社会上会吃亏会树敌会不招人喜欢。谢谢你们!

虽然你们都说我聪明,但是白纸一张的我需要更多的事情经历来沉淀,变成一个更强大的自己和一个圆润周到的人。

感谢身边的你,在我难过痛哭的时候挺身而出。

我觉得研究生三年还是值得回味的,大学四年少了一点疯狂和冲动。回首过去的三年,最疯狂的事情大概就是表白了吧。也哭过、也喝过,哈哈,感谢身边的你在我难过伤心的时刻陪我一起疯、喝酒。表白失败不算什么,友谊更加珍贵。

那些陪我哭、陪我笑、陪我吃和陪我走过生命中意义非凡的三年的人儿~

祝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017年4月13日,和大家晨读话题是《非暴力沟通》,书中有三个神奇的沟通法则:观察、感受、请求。做好这三...
    陶壹阅读 186评论 0 0
  • 李大姐耳顺之年丧夫,成了寡妇。李大姐一直都有做寡妇的准备,她三大五粗的身板,中气十足的声音,对比她爱人老邱的林妹妹...
    封铌阅读 1,173评论 6 17
  • 课程收获1、任何事情的发生都不是无缘无故的,一定是有因有果的。2、聆听非常重要,不光要聆听到表达者的重点词语,还要...
    生命探索者阅读 179评论 0 1
  • 周一学习《活法》“拔正剑成功,拔邪剑灭亡”一节讲到,无论是人还是基于人的企业都有两把剑,只要出于为社会为人类美好愿...
    苏雪凤阅读 2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