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东风

小时候,我生活在一个不繁华的小镇上。小镇总共就几条街方方正正的交织成田字形。小镇上有个疯子叫东风,我们大家都叫他憨东风。憨东风好像没有家,因为这么多年我没有见过有人找他。憨东风是我们那些孩子的欢乐与噩梦。说他是欢乐,因为在那个没有电脑的年代,憨东风成了我们放学之后寻找刺激的最好的载体,说他是我们的噩梦也是因为憨东风发疯的时候总是追着打小孩,不是开玩笑,他是真的打,毕竟他是一疯子。我曾亲眼见过憨东风打一个小孩,那天下午憨东风不知怎么又发了疯,追着一个路过他身边的孩子打,那小孩被吓得哇哇大哭。后来孩子的家长知道了,就去找憨东风算账,但是跟一个疯子能算什么帐呢?无非是捶他几拳。从此以后,我们都知道憨东风打小孩儿。所以。如果谁家的小孩子调皮,家长就会吓唬他:“你要是再不听话,我就把你给憨东风。”孩子听到这句话就像是听到了圣旨一样,立马就老实了。我们那个时候把“你要是不听话,就把你给憨东风”看作是最后的通牒,这无疑是我们童年最顶级的惩罚了。

  憨东风不发疯的时候,只会傻笑。无论谁打他喊他他都不理,就是那样傻傻的笑着,在垃圾堆里捡吃的。记得那时候男孩子比女孩子要调皮的多。女孩子在放学之后无非就是丢沙包、跳皮筋。这种游戏我们男孩子是不屑于玩的,因为在我们的眼里这是女孩子的游戏,是胆小鬼的游戏。那时候,女孩子就是胆小鬼的代名词,因为女孩子连个毛毛虫都能吓得她们哇哇大叫。男孩子那时候最刺激的游戏就是撩哧憨东风,放学的时候你会看见一群男孩在路上疯跑,去寻找憨东风。每一次你都能在垃圾堆的旁边找到他,我那时候就想憨东风真能吃。每天都在垃圾堆里找吃的,家里的东西还不够他吃的吗?但是那时候我却不知道憨东风没有家的,没有饭吃。

  我们找到憨东风,一圈人围着他,在那里大叫:“憨东风,憨东风......”就是这三个字我们也可以叫的很有节律很整齐。比我们读课文要整齐的多,不知道语文老师知道这些会不会很沮丧,因为他费尽心力都不能让我们整齐的读课文,憨东风却轻而易举的做到了。那时候我们对憨东风的兴趣,要远远大于对语文的兴趣。每次我们叫他,憨东风都在那里傻傻的笑,并不是愿意搭理我们,因为他在专注的找东西吃。好像在他的眼里东西比我们这帮无聊的小孩子要重要的多,因为他吃不饱。我们看憨东风不理我们,就觉着很没意思。就像是你要捉弄一人,想看他窘迫的样子,但是他无动于衷。你一定会很扫兴。换做现在我们恐怕是没有多少心思在捉弄他了。但是,那时候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儿,有用不完的时间。长大离我们还是很遥远很遥远的事情。憨东风不理我们,我们就进一步的撩哧他,这时憨东风可能刚看见一个剩馍馍,刚要拿在手里吃,胆子大一点的男生申手将他的馍馍夺过来,这时憨东风就被激怒了,在那大叫。我们就哈哈大笑。他叫的越大声我们就哈哈的笑得越大声。谁说孩子是纯洁的,我觉得我们小时侯是邪恶的,甚至是残忍的。后来,有一段时间我觉得很对不起憨东风,我们抢了可以让他活命的食物。我很自责。

  憨东风叫唤着伸手管我们要那个馍馍,但是我们会在伙伴之间扔来扔去,憨东风就是拿不着。突然,憨东风就发了疯了,他大叫着向那个拿着馍馍的孩子扑去,大家一看憨东风发疯了,吓得就跑,我们在前面跑,他在后面追,但是憨东风只追那个拿着馍馍的孩子,拿馍馍的孩子就吓得大叫,可能是太害怕了,手里的馍馍就忘了扔掉,憨东风就一直追,拿馍馍的孩子吓得快哭出来了,我们也跟着拿馍馍的孩子叫唤,跟着他一起跑,因为大家都想刺激一下,这就是我们那一伙男孩子最刺激的游戏了。但是我们始终是跑不过憨东风的,眼看着我们就要被追上了,有人才提醒拿馍馍的孩子;“快,快把馍馍扔了。”拿馍馍的孩子好像才回过神来扔了手中的馍馍。憨东风才停止撵我们,捡起地上的馍馍吃起来。我们也放下脚步,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看着彼此跑红的脸,哈哈大笑,再看看那个拿馍馍的孩子已经被吓得脸上都是泪了,我们看着他会笑的更厉害

  “胆小鬼啊,你看他吓得都哭出来了。哈哈哈”

  “你们才胆小鬼呢,你们不怕憨东风你们怎么还跑啊”吓哭的孩子往往会在这时候这样的反驳我们,我们往往不会回答他的质问,只是笑的更加的欢畅了。

  这就是我们小时候最刺激的游戏了,但是转眼之间现在我们都已经长大了。没有人再玩这种游戏了。我以为憨东风也会冻死或饿死在某一个夜里了。但是,今年我回到小镇上的时候,又看见憨东风站在那里捡东西吃,他看上去还是没有变样,身上穿着不知道是从哪里捡来的衣服。傻笑着吃东西。我站在旁边看他,就想起了我们小时候那个刺激的游戏,但是现在都走散了,没人再玩那个游戏了。即使再玩,憨东风也不会再追我们了,因为憨东风不敢打大人,是的,我们都长大了。我买了个烧饼给憨东风吃,我叫着:“嘿,憨东风。”他抬头看见我手中的烧饼,傻笑着,伸手就要拿。我把手缩了缩,憨东风没有拿到,但是他没有大叫,就又低下头了。我知道他已经不敢在我面前大叫了,来追我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又叫了他一声,将烧饼递给他,憨东风结果烧饼吃了起来还对着我傻笑,我也笑了笑。这时,小侄女站在我的身边问我:“叔叔,他是谁?”

  “他呀,叫憨东风。他专打不听话的小孩。如果你不听话他就会来打你了。”我吓唬她

  “叔叔,快跑啊。憨东风来打人了。”小姑娘大叫着牵着我的手就跑。

  “好,快跑”

  我知道曾今的的那个小男孩也跑开了,跑进了时光里......      

       后来,憨东风还是在一个寒冷的夜里死了,这样也好,不用再受人间的苦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