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37)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付月天就那么站在宿舍门口——单薄的衬衫和一条蓝色的帆布牛仔裤,他一只手插在兜里,另一只手无力的耷拉着,脚下摩挲着小石子儿。

我走到他身边,摸了摸他的额头,他没有躲。他就那么看着我,水晶般透亮的眼睛,纯净的像个孩子。我踮起脚尖,唇轻轻附上他的额头,他却突然把我抱得紧紧的。

“月天”。

“别说话”。

时间仿佛静止了,我头一次在付月天怀里找到了一种深深的被依赖感。我轻轻的拍着付月天的后背,像小时候妈妈拍着我一样。

“小懂。”

“嗯?”

“我爱你。”

“我也爱你。”我如释重负。

“昨天,对不起。”他说完这句对不起,抱着我的双手又一次紧了紧。

“是我的错。”我抚摸着他的后背。其实,我内心也很矛盾,但当听到付月天的“对不起”,我突然又有些内疚。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把自己全部交给他。

我仰头看着付月天,心疼得捧起他的脸,温柔的朝他笑了笑。他渐渐放开放紧抱我的双手,委屈的看着我,像个做坏事儿被抓住的孩子。我拉起他的手,带他到我常去的西餐厅。走进去,我才发现,我是第一次跟付月天一起来这个地方。我的世外桃源,从来都没跟他一起分享过。

我给他点了一杯甜甜的焦糖抹茶,我自己依然点了一杯我常喝的美式。我看着付月天,他不说话,也不喝饮料,就那么呆呆的看着我。我从他洁白的瞳孔中看到了自己的脆弱。

“小懂,昨天是你的第一次?”他平静的问。

“嗯”,我点点头。

“我吓到你了?”

“嗯,有点”。

“呵呵”,他笑了。

“笑什么?严肃点儿。”我说。

“我笑我的小胖胖,原来还是个小女孩儿。”付月天起身,吻住了我。

他的吻来得匆忙而热情,我再也无力去抗拒,也不想再抗拒。我回应着他的炽热的温度,尝试主动去吻他。我睁开眼睛,一行热滚滚的液体不自然的从眼眶流了出来。付月天轻轻吻着我湿热的泪水,在我耳边轻轻的说:“小懂,不要离开我。”我重重的点了点头。

那天,我们在西餐厅坐了很久。付月天跟我讲了许多许多有关他妈妈的事情,言语间,我总能感受到他对她无限的思念。我安静的听他讲,用心记住他说的每一个字。我想,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认识眼前这个我爱了这么久的大男孩儿。临走时,付月天跟我再三保证,回去一定跟白桦说清楚。

就这样,我们和好了。

-2-

时间很快,转眼又快到了学期末。

“小懂,你过来看看这个选题怎么样?”卓伟叫住我。

“小懂,别管他,你先过来帮姐姐看看这个条幅设计得怎么样?”张默对我说。

“两位大神,虽然我知道我很有才华,但我想问一下,我到底听谁的?还有,我手头你们刚交给我的这个排版工作,到底还要不要我做?”我插着腰对着卓伟和张默说。

“卓伟,你看看,你看看,小懂现在了不得了!”张默学姐笑着说。

“哎”,卓伟叹了口气......

在文学社待了大半年,我终于跟这儿的学哥学姐们混熟了。他们待我就像妹妹一样好,我跟他们也从来是没大没小。在这里,我感觉很开心,这最终还要归因于班长郝峰,要不是他的推荐,我也不能这么容易的进到文学社。

我对郝峰说:“郝班长,感谢你让我加入了文学社。”

“嗯,态度不错,懂得知恩”,郝峰接着说:“图报呢?”

“要不,我以身相许吧。”我嘿嘿一笑。

“我说关小懂,你在我这儿能不能正经点儿。挺正经一姑娘,到我这儿怎么就变了样了?”郝峰懒得理我。

“班长,我也纳闷。”我‘咯咯’笑得更开心了。我拿出准备好的一摞笔记被放到郝峰的课桌上说:“班长,大恩大德,无以为报。这样吧,这学期的笔记全在这儿,重点也都划好了。看一遍,我保你期末考试八十分,怎么样?”我朝郝峰眨了眨眼睛。

“这还差不多”。郝峰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小懂,看完真能靠八十分?”

“班长,我敢蒙人你吗?”

郝峰点点头,把笔记本统统收下了。他又狐疑的看着我问:“不对啊,小懂。你不复习了?”

“我这么认真上课的孩子,还用得着期末复习?放心吧,95以上,妥妥的。班长大人,你就等着给我发奖学金吧。”

郝峰朝我撇撇嘴:“你就吹吧,反正笔记我是拿走了。”

“真不客气。”我朝他哼了哼。

“跟你?客气?”郝峰摇了摇头。

回到宿舍,木子还在打电话,神神秘秘的,还捂着话筒小声说。

“木子,干什么坏事儿呢?”我总觉得她是在偷着坏。

“嘘!”木子朝我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我懒得理她。

“都怪你,关小懂!”木子嘟囔着。

“什么怪我?”我纳闷。

“我刚才在给我们家姚姚出主意呢!就被你打断了。”

“肯定没憋好屁!”

“怎么说话呢,关小懂。”

“好事儿还能见不得人?听到我的声音就挂了。”我说。

“嗯,那当然,私事儿。”木子神秘兮兮的。

“什么私事儿?”我猜不着。

“我跟你说哈,那个张默不是找了个男朋友嘛,那个男滴我家姚姚认识。”木子神秘兮兮的凑到我耳朵边说:“他马上过生日,想要......”木子突然不说话了。

“想要什么?”我问。

“秘密!”木子说完,躺在床上,偷偷捂着嘴笑。

-3-

一般木子这样掩面而笑都不是什么好事儿。不过,我思前想后,她也做不出什么太出格的坏事儿,顶多就是最贱点儿,其实她心肠还是不坏的。

我躺在床上,无所事事。这半年过得倒是平静,付月天一周找我一回,我们无非就是吃吃喝喝,聊聊天,压压马路。小别胜新婚,每次他来,我只要看到他就足以高兴很多天。再加上跟文学社的社长等重量级人物相处甚好,所以整个大一下学期,无比欢乐。只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拖着没做,就是帮陈紫苏在陈夏那里求求情。

其实,陈紫苏后来也没有再逼我。只不过,答应她的事情,我总不好推脱。

趁着现在无聊,我给陈夏发了一条短信,把他约出来,想当面跟他聊聊。陈夏倒是很爽快的答应了,我们相约在西餐厅。

黄昏时候的天空是最美的,嫩粉色夹杂着浅黄色,让人看了就舒服。我走在这样的天空底下,浑身都透着一股慵懒。我提前来到西餐厅,找了个靠窗户的位置,点好两杯喝的,静静的欣赏此时天空静谧的美。

或许是这颜色太美好,我看得入了神,竟然没察觉陈夏已经来了。当我回过神来,被陈夏炯炯的目光吓了一跳。

“你,你,你什么,什么时候来的?”我磕磕巴巴的。

“来了一会儿了。”陈夏举起手里的杯子让我看:“喏,你看,这杯咖啡我都快喝完了。”

“那你也不支一声,走路没声音啊?”我没带好气儿的说。

“小懂,叫我出来什么事儿?”陈夏笑了笑,直接切入正题。

“我问你,你现在有女朋友吗?”我也直截了当的说。

“你,是替你自己问,还是替陈紫苏问?”陈夏死死地盯着我。

“有区别吗?”我有点胆怯。

“有。”陈夏回答得很镇定。

“陈夏,紫苏多么好的女孩子,再说,她把自己都给你了。”我说这话的时候,脸羞得通红。

“那又怎么样?”陈夏看着我说:“小懂,没别的事儿,我先走了。”

“别别别,陈夏,你先别走。服务员,再来一杯拿铁。”我笑着说:“喝完这杯再走。”

陈夏坐下来,看着我说:“小懂,我不喜欢陈紫苏。”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你们至少也相处了半年吧。”我继续说。

“这半年,让我更加确定,我喜欢的是谁。”陈夏说。

“合着我刚才全都白说了。”我押了一口咖啡,再这么聊天,我就要被气死了。我看着眼前的陈夏,觉得他不应该进什么排球社,应该进我们文学社。这口才,这辩论能力,这文字基础,活脱脱一个好苗子啊!

“小懂,你看什么呢?”陈夏不耐烦的看着我。

“我今天才发现,你口才特别好。”我看着陈夏,一口口的喝着咖啡。

“小懂,你回去告诉紫苏,以后别来找我了。”陈夏很决绝。

“紫苏真的很喜欢你,她为了你,什么都能做的,你再给她一次机会吧,好好相处。”说完这话,我都觉得紫苏可怜。好好的一个姑娘,至于委屈自己低声下气成这样吗?不就一个陈夏吗,还是木子说得对,哪里没有好男孩儿啊。

正在我替紫苏感到委屈的时候,陈夏突然紧紧握住我的手,吓了我一跳:“小懂,那你能给我一次机会吗?为了你,我也是什么都愿意做,你喜欢的,我会做得更好,你不喜欢的,我统统都不做。”

“......”我看着眼前的陈夏,一下子所有的语言都卡在喉咙里。真的是辩论高手啊,竟然把我都给说感动了。不对,我是来说服陈夏的。我赶紧缩回手,对陈夏说:“咱们说的是你和紫苏,不是咱们俩的事儿。”

“小懂,我喜欢你,从第一眼遇见你的时候。如果,不是那夜被陈紫苏灌醉了酒,在你身边的那个人应该是我。”陈夏起身绕过桌子,坐到我身边说:“小懂,我知道你男朋友在医大。他很少来我们学校,我愿意当个替补,在这里照顾你。”

“啊?你说啥?”我没反应过来,我想了想,是不是自己听错了。我问:“你是说,在咱们学校,你是我男朋友;在医大,付月天是我男朋友。”

陈夏点点头,伸手要摸我的额头。我本能的抬手,把陈夏伸过来的手挡了回去,却被他抓个正着。

“你到底想怎样?咱们俩是不可能的,我已经有了月天,我一辈子都只爱他一个。”我挣扎着把手从陈夏手里挣脱出来。起身对陈夏说:“这是我最后一次找你,我希望你好好考虑考虑,继续跟紫苏相处相处,她是个好女孩儿。还有,”我把他的腿踢向一边,看着他疼得直朝我瞪眼睛,我对陈夏说:“我也会劝紫苏,你或许不值得她托付。”

陈夏忍着腿疼,不让我离开。

“走开,陈夏。我要走了。”我使劲儿踢他。

“想走也行”,他指了指自己的脸:“离别吻,总该有吧。”

“流氓”,我抬腿就要迈过去。谁知道,脚下一滑,稳稳的坐在陈夏腿上。

惊慌失措中,我赶紧把腿缩了回来,一转身,却看到了窗户外面站着的付月天。他眼里充满了愤怒,转身离开了。

每周一、二、四、五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