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这是我的实习周工作总结!

2017-08-06大门IT快讯传送门

转眼间,大门已经实习整整一个月啦~不过还没发工资【哭哭】不过这一个月内真的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呢!

打杂无小事

绝大部分实习生都是用来打杂的,工资少,工作简单机械甚至量很大,上班第一天开始就经常加班的大门对此无话fuck可说!

打杂也不是那么容易能做好的。因为工作比较琐碎,所以需要注意的细节也很多,要做到尽善尽美实属不易。

常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原以为自己已经上手了,但是工作一阵子后才发现一些问题。

可能是交接时候的遗漏疏忽,甚至交接人本身工作方式有问题,就这么以讹传讹地教给你了。

有时候会因为你的工作比较不重要,大家比较急需做更重要的事,没空协助你完成你的任务。

这时候就不宜去烦人家一定要配合你的工作,事情还是要分轻重缓急的。

但是也不代表这项工作可以不做的,如何将不重要的工作,也是一件考验人的事情。

用心打杂,用对待“大事”的态度去做打杂那些小事,你也可以得到正式员工一样的锻炼。

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文案写作能力等,不同职位不尽相同。


不要害怕犯错背锅

这深深戳中了大门的痛点

虽然是实习生,工资已经少到可怜,根本不用担心被扣工资,大门还是很怕犯了错要背锅!

仔细想想,大概是出于一种责任心吧,毕竟是交给自己的任务,没做好即使老大不骂人,自己心里也不好受。

而且多多少少还是有些玻璃心,这个最要不得。

我很幸运,遇到的老大人特好,从不骂人,有问题也只会客观的指出,带着大门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对应解决方案,以一种更长远的视角看待问题,而不是第一时间去追责。

其实出现问题也是一种好事,在问题中进步得更为迅速。


同事相处之道

一到公司人生地不熟的,第一次迈入职场有些恐慌,所幸同事人都炒鸡好,主动打招呼,接下来的中午带大门吃遍了周围的好吃的。

刚来对业务不熟悉,完全一脸懵(现在也没有特别熟),又不能都去问老大,问同事是最好的,但是难免打扰到人家工作。

没有人有义务事无巨细都忙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都跟陀螺似的每天高速旋转。

不要过度依赖你的同事,遇到问题先自己动脑筋想(也要讲究方法),实在办法解决再去叨饶别人。

再加一点,问题表述要清楚,不要浪费别人时间,还需要一点沟通的技巧,让人家乐意教你。


老大喜欢什么样的实习生

老大在面试后对我的一个肯定就是学习能力强,毕竟还是大学生,其他方面肯定没有那么强的能力,所以实习生最应具备的应是学习能力。

最怕老大说出口的一句话是:要动脑子呀!

虽然语气里并没有责备,还是让大门羞愧难当。

确实,有些事没怎么过脑子,想当然就给出了答复,结果往往不尽人意,怎么动脑子,往哪个方面想,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能力。

每周日我都会写一份周工作小结,Email给老大,老大周一上班就可以看到。

这个举动得到了老大的赞许,他也会认真地看,给出建议,让我受益良多。

有时候一些好的习惯是很加分的,甚至一些老员工都表示需要向我这个实习生学习【偷笑】

中国有句古话:在其位谋其事。但是我想现在不是特别适用。即使不在那个位置上,没有那样的权利,也可以去思考如何做那个位子的事。

我们老大就很鼓励我们去做该他做的事,做完了他就一个转发就行,乐得偷闲。看似玩笑话,其实也是给我们锻炼自己的机会。

学生刚进社会,还没有被那些条条框框给框死,想法应该是比较多的。

如果你能够用自己的想法让公司做出一些长久性的改变,那我想你的价值就不仅仅是一个实习生了,老大也会更乐意交付一些更重要的事情给你去做。

大概分享这么多吧,纯属一些个人的实习感想,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微信号:ITkxcs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