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姐姐的“爱情观”!

旅游是件好玩的事,路途中总有些人会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五一期间的“新马游”,我与一个小姐姐(暂且称为小雪吧)拼房,她让我印象深刻,尤其是与她聊“爱情话题”,很有趣!她经历的爱情伤她蛮深,也教会了她成长。

01 “势利”的前前男友!

小雪毕业后,工作找的蛮好,是在武汉这边的一家外企。她外形不错,一进公司就被“第一任男友”穷追不舍。我瞪大眼睛,找个舒服姿势坐好,八卦地挖她的故事。

“这是我的第一任男友。说实话,有野心、专注力强。起初我被他打动,是因为 我们办公室的电视机。”小雪眉眼生动、兴致勃勃地说到。

“啊,电视机。难不成是是有共同喜欢的节目或明星?”我有些疑惑。

“错,那时候办公室的同事累了,就爱聚在一块看会电视。电视机刚好在我前男友身旁,他却可以不为所动,专注地看书学习。而他的确也很有能力,以一个非专业生通过了最难考的“司法考试”。因为他的专注,上进,我们就谈恋爱了,我们也的确度过了一段很甜蜜的时光。”小雪姐目光游离出去,陷入深深回忆中。

“按道理,这个男孩子还不错啊。后期又怎么会分手呢?”

“哎,有时候你看清一个人的面目是需要时间的。不遇到点事,怎么会知道一个谦谦君子会是个“伪君子”呢?后来,他司法通过了,就去了律所,圈子也不太一样了,他就有点看不上我了。他相中了他们律所的另一女孩,要和我分手。”小雪姐换了口气,继续说。“后来,我才知道,他刚开始追我时,本来是和我们公司的另一女孩在谈,我进公司后,把别人甩了,才追得我。”

小雪姐又跟我讲了些他俩相处的详细细节。总结下,男孩浪漫、有野心、有动力,但是功利心重,找对象就想找能帮助到他的女性,这给我一种说不上的感觉。末了,小雪姐总结道:“这段感情耗费了我5年时间,起初,我觉得他是个渣男。如今,我有点理解他了,生活压力太大了,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男孩子,想活得稍微轻松点,这是可以理解的。”

其实,男孩后来忘不了小雪,又来找过她求复合,她坚决拒绝了。这段感情,教会了她包容不计较,但有些三观,她不反对但不代表她认同。

02.被我“作”没的前男友

在这段爱情一两年后,小雪姐又遇到了爱情,但她说这段爱情被她“作”没了。

“我和前男友的相遇,很奇特。那天,我刚好去我姨妈家,他姐姐恰巧也在那儿。他姐姐相中了我,非要把弟弟介绍给我。后来,她非让她在北京上班的北大弟弟,回来和我见面。而他见我的第一面,就对我一见钟情了。”小雪姐,有些幸福地回忆到。

“那是因为你漂亮,一见钟情就是看脸。”我信心满满地说到。

“我们后来的确也挺合拍,性格、看问题的角度,聊啥都有话题的。”小雪姐不理我的打岔,接着说到,“后来这段爱情,被我“作”没了。”

“不啊,你说话做事都很豪爽利索的,不像“作”的人啊!”我看着眼前的小雪姐,无法想象她“作”的样子。

“哎,不是你理解的那种“作”。他比我大7岁,当时已经35了,我们谈了1年后,他想结婚,并让我辞职去北京。我就是死活不愿意,各种闹腾。他为此,特意从北京回来跟我谈,并把所有银行卡都交给我,说到了北京,我要是没找到合适工作,不想工作,那就做全职太太,他养着我。”小雪讲到这段经历,眼中有点点泪花。

“那个时候,我认为只有自己才靠得住。我好强,一意孤行,害怕未知,不愿妥协,最后这段爱情只能无疾而终。后来,我相亲遇到各种奇葩后,才发现,愿意说养你的男孩子,还真没有。我这才意识当时错过了一个多么优秀的人。”小雪姐有些哽咽地说道。

这段感情,让小雪正确认识到自己——过分的好强计较,患得患失的焦虑。因为这,她也在工作中尝到很多苦头,但令她最后悔地是错过可以相伴一生的“他”。

第一段感情,男生太过于算计,第二段,女方太过于计较。我常想,小雪姐遇到第一任再晚几年,或者遇到第二任再早几年,他们的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03

爱情这东西,有时就是那么神奇。

才女张爱玲低到尘埃,也没换来胡兰成的全心全意;端庄美丽的于凤至 再怎么通情达理,也走不进张学良的心底;有经商之才的张幼仪,在徐志摩看来是可以随意抛弃的村妇......

古往今来,爱情从不对等。名人如此,凡夫俗子更是如此。到底该如何去处理呢?

“缘来了惜之,缘不来自爱之。“这是目前已30几,看着却像20出头的小雪的总结的“爱情观”,我很认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