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啊,新郎,我只能给你恶毒的祝福

1

“你不用减肥,以后咱们结婚,婚纱都定做,又不用租的……”这是你去年对我说的话!

昨天,你把婚纱照做成了视频,发在朋友圈,你标注:与子偕老!背景音乐是《因为爱情》,二重唱!

你从来不是一个会说情话的人,你的每一句承诺都像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家常话;你不懂得浪漫,还不爱笑,只会傻乎乎的对你好;但今天的婚纱照上,你明显笑得很幸福!

视屏里的照片处理的很粗糙,是直接用手机拍的电脑上的图片,婚纱和礼服也不是定做的,那么多套,我只喜欢那套藏蓝色的。你那180公分的身高也因为相配的婚纱里藏着的高跟鞋,并未显得多么修长,倒是那副自然的笑容,非常难得!毕竟是人生头一次也或者是唯一一次,应该是这样的!

幸好,那婚纱包裹的,不是我!

2

过去十个月了,你离开,回到了自己的城市。我感到你那些所有对我的好都不及你把相亲得来的未婚妻照片放在背景墙上,用作微信QQ 的头像,发在空间朋友圈;所有你所谓的爱都不及你回去就再也没来,你没有给我任何一个交代,你没有兑现过你说的任何一句话!

在过去的十个月里,我也时常替你的离开找借口,劝自己不要记恨你,说服自己,当初的那些付出都是值得的,你真的爱过我!因为我不愿意承认,曾经那个和我在一起一年半的人,他是个渣男!

而那些,你为在我之前的前任留得那些照片、动态和留言,以及为现任,做的这些当时所谓矫情而却从未为我去做的事,这么多任女友,唯独没有为我做过!

这样一个连照片都不会发到朋友圈宣告这是我女朋友的男人,我敢奢求他是爱我的吗?

所有那些和我在一起的开心过往,你为我来北京吃的苦,我的感动,我的不舍,随着那一系列的婚纱照烟消云散了。

我承认,我心胸狭隘了!所有体谅、成全、孝顺与无奈的理由都成为了你不爱我的借口!更成为了你是渣男的直接证据!

3

然而,我所看到的,身边情侣们的感情,却又都很纯粹。没有地域的顾虑;没有生活中的琐碎之争;没有“我父母要求我如何”;没有前任现任的纠结;没有价值观同与不同……我们,有这些,只能说明是真不合适!

既然不合适,分手总是对的,就算有些伤痛长久的存在心底某个角落,稍不注意,还会肆意泛滥,在心头涌起恨意,难为自己……但还是要相信,比起浪费更多青春年华要值当的多。谁不曾年少呢,只当你是我拿来练手的罢……

租来的廉价婚纱,任他摄像如何技艺精湛,也无法拍出它的高贵;新娘再瘦再高,也凸现不出婚纱的神圣;而你,任由照片中笑容如何灿烂,都不足以令你获得幸福的人生!因为此时的你,可能还不配拥有这些!

是吧,我终于变得恶毒,终于对你感情的迅速升温嫉妒了,终于承认自己是受害者了!毕竟,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呐!

4

上次你说结婚那天不告诉我,怕我去了就不想结了,我笑了。

一个要听从父母安排的男人,说自己内心有颗叛逆的心,要反抗却被孝顺二字镇压,一个口口声声说不爱自己未婚妻,想要悔婚的男人,却一边在向全世界宣告那个女人是他妻,把吻她额头的照片展示给全世界人,说这只是给这件事有所期待的人一个交代,一边又在对我说这些……

我只想说,不爱她,何必作秀娶她?何必做给别人看,还要告诉我这不是事实?是与不是,与我又何干?

对了,今天我就是恶毒了!我确信你不会幸福,不是因为新娘不是我,而是因为你这的种种选择与态度!

通知你一声,结婚那天不要请我,我没兴趣去看你作秀,更没兴趣闹场,因为你不值得我这么做。

还有,你如果真的悔婚了,我会第一次看得起你,毕竟你终于爷们儿了一次,终于敢于自己选择一次人生,牛逼了一回!

不过,需要澄清的是,尽管今天我如此说,提分手的是我,无论如何,我永远都不会后悔,也绝不会有重来的一天,放心!

如果你没有悔婚,说真的,你一定会离婚,不是我诅咒你,以你的情况,除非你真够坚强,死撑一辈子!

哈,说这么多,还是要假装高尚的说一句,祝你幸福,祝你早生贵子,祝你一生一世只办这一场婚礼啊!毕竟,我不想做一个恶毒的人,不想成为别人恶毒的前任!

爱情岂是将就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美国,21岁是法定可以喝酒的年龄,人们通常会买一杯酒来庆祝。对大多数人来说,第一杯酒可能很便宜,更重要的是满足你...
    申仙阅读 697评论 0 3
  • 我要申请加入国足! 我现在的工资,真是不够用的。听说国足队员都是年薪千万,我现在申请跳槽,加入国足,理由如下: 一...
    影像老徐阅读 294评论 0 0
  • 【学习难度:★★★★★,使用频率:★☆☆☆☆】直接出处:解释器模式梳理和学习:https://github.com...
    BruceOuyang阅读 553评论 0 2
  • 昨天陪彬彬上琴课。前面三首通过了,后面一首还欠完整。其实只要最后几天努力,考试应该不成问题。发现他上课时是非常的认...
    彬杰明妈阅读 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