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坑4:顺利出了产房,却逃不过那些喂养坑2

这是育儿坑-的第三篇文章喂养坑的下文。合理喂养宝宝是宝宝健康成长的第一步。经历了史无前例的产痛,就更要细心的喂养宝宝了。以下是此文的目录。

文章目录:

1、喂养坑

2、科学系统的婴幼儿营养需求表

3、正确喂养的姿势及指标

4、如何衡量喂养的数量和质量(今10.6更)

5、母乳喂养的妈妈技能进阶策略

6、配方奶喂养的禁忌

7、其他诸如蛋白质过敏婴儿(天生无法吃乳制品)注意事项(10.7更)

网络图片

母乳喂养的妈妈技能进阶策略

这里我打算从吃喝玩乐说起,会解释一下育儿错误的症状和如何改善。

吃: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因此作为母亲首先要注意饮食,尽可能的避免煎炸、辣咸腌等口味重的食物,同时更要注意的是含激素的饮料和食物(这个是目前很多妈妈没有留意的)。

激素类食物通过母乳很快的进入到孩子的体内,从而影响孩子的机体发育,促使儿童变胖以及性早熟,这类新闻不少见,而且医学上已经有所证实。

常见的激素类食物:排名第一的就是蜂蜜水--产后便秘的妈妈注意了注意了,可以用香蕉、苹果或者纤维多的蔬菜替代。

其次是长相奇怪的蔬菜。比方说前阵子的避孕药黄瓜、催熟的西红柿。

还有最最不可忽视的营养补充大号食物鸡鸭鱼,尽可能的购买农民样的吧,别买圈养的了。

各种调料--味精鸡精、花椒等。

各种回奶的食物,除了有很大效用的麦芽、韭菜之外建议不用太建议。

喝:母乳中90%的是水分,这就是为什么母乳喂养的孩子不需要补充水分的原因啦。

传统观念中的鸡汤鱼汤猪蹄汤,我比较建议鱼汤保留,至于鸡汤和猪蹄汤建议少吃,脂肪多过营养。“你吃肉我喝点汤”已经很好的说明了汤其实不是最有营养的,最有营养的是肉是肉呀。如果实在是母亲身体比较弱,可以把汤上面的脂肪滤去。

多喝水。不要怕去厕所,你喝的水除了会促进你的血液循环加速产后恢复外,还能让你的母乳很顺畅,最重要的是让你的母乳很快的补充上来。建议每次喂奶后喝上一杯,下次喂奶你能很快的补充上。

如何喝果汁。建议还是可以喝的,只不过喝果汁吸收的糖分比较快而已,但是放心了,对于妈妈来说这个都是有益处的。

玩:出了吃喝,玩即活动这一项也决定母乳的质量,宝宝是不是喜欢吃。

不过分的运动。尤其是满头大汗类的,这是的母乳温度较以往高,孩子可能会出现哭啼不爱吃的现象。如果运动过了,可以扥上30分钟或者一小时在喂奶。

适当运动,身体微微发热就可以。多做一些上臂伸展拉近运动,强化胸部肌肉的同时,可以很好的疏通乳腺,对母乳喂养很有帮助哦。这个大家可以从网上找些视频来学习一下

乐:妈妈情绪。妈妈的情绪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妈妈要保持快乐和幸福的心态与宝宝接触。

母乳喂养的其他方面技能

喂养前是否需要清洁乳房。乳房周围的菌群可以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要知道母体的本能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的哦,所以放心吧,只要宝宝饿了,你洗了手就可以喂他,不用专门洗洗擦擦了。

奶水比较清,是不是没有营养?不是的哦,母乳分为前奶和后奶。前奶比较清,如同我们吃饭先喝汤一样,对宝宝的喂是有好处的哦,同时还可以防止宝宝吃耍耍奶。后奶较浓稠,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喂奶要坚持一边喂完了再换一边的原因。

宝宝呛奶是因为宝宝的食道和胃没有发育完全,不是因为疾病哦。不过可以通过逐渐调整宝宝的抱着方式和拍嗝缓解。

宝宝需不需要补充其他营养。告诉你哦,母乳是世界上最富有营养的食物,它能满足宝宝的一切需求,别自作聪明的补充铁、DHA、锌等维生素了,多了也用不着。

喂养过程中要不要逗逗宝宝?建议不要,妈妈只要微笑着鼓励宝宝就好了,他感觉到了安全和温馨,会吃的更香喷喷哦,千万不要沉着脸、很生气哦。还有如果妈妈实在想给宝宝做早教的话,可以放些音乐,小声唱歌,吃完了拍嗝的时候再说话逗宝宝吧。

宝宝生病了,要不要继续喂宝宝。要的要的,这个除非医生建议的疾病,其他诸如感冒、腹泻、张口疮等等的都要坚持喂哦。

妈妈生病,乳腺炎什么的要不要喂宝宝。除非妈妈是传染病或者重症才不需要喂,其他坚持哦。

喂宝宝太累了,有没有省力的法子。正确的喂养姿势,上一篇讲述过了。这里我还有个小窍门:找个靠垫,买个娃娃托,或者干脆用枕头喂宝宝调整好姿态,可以模拟你抱着的方式哦,只要你想办法保持宝宝的嘴和乳房的角度就能让宝宝舒服的吃奶哦。

喂养过程中,要坚信母乳一定可以满足宝宝,坚持排空乳房,渐渐的奶量就会追上来。让宝宝多吸,即使你的乳房是瘪瘪的,也是能吸出奶来的哦。要乳房换着喂,不要总是喂一边(一可以促进单个乳房的泌乳量增加,二是别让你的乳房一大一小)。还有多喝水多喝水。如果宝宝吸允没有吞咽声,有两种说法没有乳汁了,还有就是宝宝含着玩呢。

宝宝喝奶时长到底是15分钟呢还是30分钟呢?看宝宝看宝宝,别迷信时间。

····还有很多,暂时想到这些

配方奶喂养的禁忌

网络图片

主要讲三点:

1、严格按照配方单商家的建议冲奶粉,即奶与水的比例要严格控制,不要喝的太浓。水温要控制好,先调好水在放奶粉。对于水温无法控制,建议有条件的家买一款母婴净水器,可以控制温度和水量。

2、多喝水,多喝水。对于奶粉的宝宝,一定要多喝水。奶粉所含的乳清蛋白极少,蛋白质较多,所以消化很困难。

3、更换奶粉时候,建议小计量的逐渐添加新奶粉,不要一次性更换。

其他诸如蛋白质过敏婴儿(天生无法吃乳制品)注意事项

网络图片

蛋白质过敏一般有荨麻疹、腹泻、湿疹甚至是呕吐、持续哭闹等情况,这个一般在医院就可以查出来。医生会要求停吃母乳,吃抵抗奶粉。对蛋白质过敏一般6个月后就能恢复。注意一下事项。

1、不要强行试试吃母乳或者更换奶粉,可以在过敏症状消失几天后,尝试小剂量的逐渐适应。

2、前三个月吃抵抗奶粉,4个月之后可以提前增加辅食。

3、可以尝试羊乳(据说外国吃的比较多,比较成功)。这个可以在网上买到,很方便。

4、别担心,以前很多人不吃母乳、不喝牛奶也一样长得高高大大的,只要你掌握好宝宝的饮食平衡,合理增加淀粉、维生素,小宝宝一样可以健康成长。

和孩子一起成长: 宝妈,特别喜欢看育儿类的书籍,喜欢和人分享育儿知识,现在正在制作早教卡,如果你也是宝妈,一起来吧。未来我会分享不同国家的育儿书籍系列、孩子变美系列及色彩培训课程系列等。

如果你对我以后的内容感兴趣,添加我的关注吧,给我留言吧,我会及时给你回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