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首-唯读有你:“青春的模样” 主题诗汇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品味休闲整理(供文友们方便阅读)

唯读有你诗歌训练营第二期的小伙伴们,第二次主题诗如期而至,在这个初夏的季节,空气里弥漫着青春的味道,让我们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属于你青春的模样。

青春,是一种精神,与年龄无关。

青春,是一种成长,有欣喜、也有疼痛。

青春,本身就是一首绝美的诗歌。

本期请围绕 “ 青春的模样”为主题,书写你心中最美的诗行。


1、作者: 余十三

题目:《暗恋》

对爱情而言

暗恋是开错季节的花

阳光穿过我身体

却始终无法到达心底

一切都是因为

眼前微笑的你

是的,我懂

懂你的欲言又止

懂你的笑而不语

所以把喜欢揉碎了埋在心里

在爱情的树上

结出一颗名叫友情的果子


2、作者: 眼镜姑娘1和0

题目:嗨,我的青春印记

当清晨的露珠晕开大地最后一丝阴霾

习习的微风穿越过人山人海

走过熟悉的小巷,悠长而静谧

夜晚的梧桐树下,心跳声紊乱个不停

也想撑着一把油纸伞

走在油漆刷成的跑道,咯咯笑个不停

夏天火炉般的教室

曾经的挥汗如雨,如今的泪如雨下

嗨,我的青春印记

坑坑洼洼的书桌上还有你留下的笔迹

回不去的都叫青春,等来的都叫逝去

转过身,悄悄把回忆埋葬在泥土里

留一个瞬间,让美好不会随风而去

嗨,我的青春印记

就这样吧,把你埋葬在我的青春里

你的容颜将永远不会老去

就这样吧,让你成为难以割舍的回忆

也许会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败笔

就这样吧,海角天涯也从此不再联系

下雨时笨拙地把想念融进江河湖海里

嗨,我的青春印记


 3、作者:爱你的心还在

题目:《终将逝去的青春》

生命的尘埃之光

照亮前方黑夜

路过的繁华世界

都是青春模样

带上我的祝福

问候离别的眼泪

将岁月的痕迹

留给执着的心

谁也不能忘记

终将逝去的青春


4、作者:独舞步凌乱

题目:《致青春》

人生中的一段特殊岁月

瑰丽的天空 彩色的梦

月亮像把镰刀

余光冷冽

固执 莽撞 憧憬

交织着

迎着风雨大步向前

毫不犹豫蹚过泥潭

像一只蛰伏在角落的猫

锋利的爪子

时常

抓伤了蠢蠢欲动的身体

留下深深的伤痕

风霜刀剑的洗礼

打磨 或掩埋

不得救赎

时光荏苒

精致的心

终将会搭建起步步为营的堡垒

回首 展望

人海桑田


5、作者:一滴露水

题目:《十七岁的雨季》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雨后的彩虹

涂满五颜六色的梦幻

谁悄悄牵起红线

让彼此的单车,相撞在公园的河边

四目相对间,河水荡起了一丝丝涟漪

你说,将来要用这满塘荷花

聘我红妆十里

荷花听见,羞红了脸庞

一片云,半盏风

种在了烟花梦里的情浓

谁柔情似水

谁风情万种

只为赶赴青春里那一次重逢

斟满记忆的时光

为满塘荷叶披上嫁衣

前尘往事已随风

飘落在青春的海誓山盟

2、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雨后的彩虹

涂着五颜六色的梦幻

谁悄悄牵起红线

让彼此的单车相撞在公园的河边

四目相对间,河水荡起了一丝丝涟漪

你说,将来要用这满塘荷花

聘我红妆十里

荷花听见,羞红了脸庞

锦鲤听了,追逐打闹

成双又成对

多年以后,终于明白

青春是一个梦

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6、作者:蓝梦奇缘

题目:《逝去的青春》

在小鸟还没开始歌唱的时候

我们八姐妹

在如花的年龄

相互牵着手

一起在广场、在小河畔

留下我们的欢声笑语

中午

太阳公公露出灿烂笑脸的时候

我们在校园里一起挥洒青春的汗水

共同筑造、憧憬未来的梦想

每每夜幕降临

华灯初上

我们如一群欢快的小鸟

开始窃窃私语

说着无数的悄悄话

曾对着满天的星星

对着月亮

许下了人生中无数美好的愿望

春去秋来

斗转星移

历经无数个流年的洗涤

沉淀了我们永恒的友情

更见证了

我们曾经共同拥有的青春岁月


7、作者: 吴也行

题目:青春不曾远离

爬山那粉颊

你便是唬人的婴孩

肆谑着烂漫的童真

摊上那敏锐的脸庞

你便是叛逆的少年

无所事事地躁动着

恋上了矫健的躯体

你便是羞涩的青年

摇曳着激情的身姿

爱上自信的灵魂

你便是妖娆的中年

用尽风情万种

宣告着你无穷的魅力

沉淀于广袤的胸怀

你便是耄耋的老人

挥洒着智慧

决不佝偻与时间尘埃

梦在

青春不离不弃


8、 作者: 丹菡

题目:《青春的模样》

初升的缕缕阳光

穿透晶莹的露珠

闪耀着五彩斑斓的光芒

春风吹开百花

绽满枝头怒放

这就是青春的模样

对着空谷大喊

欲揽山川入怀

到中流击水

信心满满

热情高傲

似美丽天鹅引颈高歌

梦想一切都在把握

装不出虚假与伪善

总想揭穿那丑恶的一面

头颅高昂要把自由拥抱

拳头紧握还把公平寻找

也曾逃学校园

离家出走

雨中奔跑

淋湿心中的愤怨

冷却冲动的火焰

这就是青春的模样

街头的转角

幽长的小巷

黄昏后的灯光

跳动的背影

还把流行歌曲哼唱

朦朦胧胧的恋情

那个初夏时节

思念长出新芽

话到嘴边又咽下

惆怅了整个盛夏

这就是青春的模样

不能翻开的书笺

写不了内心的秘密

像久违的朋友

有一丝的感伤

伴随着那份甜蜜

笑靥如花

灵动而清澈的眼眸

无邪的心中

谁人能懂

一曲高山流水

这就是青春的模样

而今登高望远

想把酒赠与清风白云

心绪难平

满腔怅然若失

倘若时光回流

回流到那无悔的青春岁月

想着它的样子

再去走一回


9、 作者: 晓月轻霜

题目:隽永的青春——致男神许亚军

谁说青春只在年少,

谁言貌美只在青春?

青春,

在你的眼角眉梢,

纵有细细的皱纹,

难掩你笑容的闪耀。

青春,

在你的举手投足,

纵使身形微变,

难挡你翩翩的风度。

年华易老,

却为你定制了各种风采,

时光易逝,

却为你沉淀了尔雅气质。

时光,

必是一位女子,

悄悄恋上了你的模样。


10、作者: 赵玺乔

题目:致青春

昨夜我做了一个梦

梦见我又回到了学校

坐在过去的座位

只是旁边的同学

记不起是谁

我踌躇在整洁的林荫道上

回想当初我意气风发要前进的方向

走啊,走啊,走了好久

这路好像没有尽头

我还没想起要去的地方

我搬出椅子坐在教室外的走廊上

望着书中总说的令人无限神往的远方

望啊,望啊,望眼欲穿

眼都酸得忍不住淌眼泪

我还是只看到了墙外的麦芒

我像以前一样坐在刚撒过水的操场

微眯着眼睛追寻着西沉的太阳

眯啊,眯啊,眯睡着了

我歪在荒草地狠劲儿吸那青草香

我被床再次捆绑,索性赖定了床

翻过来,翻过去,熬着一分分过去

等啊,等啊,宿管大妈终于来了

我就躺在那,她竟然看不到

哎呀呀,那时真无聊

成长没什么不好

矫情地大声吼:

一别数载君不见

去他妈的青春吧


11、作者: 修齐治不平

题目:《青春》

待在教室的

渐长的时间

简单的生活

在那笔尖流淌着

望不穿的

是愈加堆积的书

从三楼到五楼的

是逐渐沉重的步伐

风一直拂过

四季不变的细叶榕

已落下的树叶

未曾落下眼角的泪

我的青春

那里有成长

有不甘

还有……


12、作者: 冰竹光

题目:《玉竹公主》

你是宫中之玉

身兼美丽高贵的智慧

为苍生奉献了青春

你是宫中之竹

拥有超群脱俗的气节

为苍生奉献了青春

我的公主啊!

你为苍生

奉献了所有的青春

只因你的心中

只有苍生

公主啊!

你可知道

那个爱你的冰竹

也为你奉献了

所有的青春!

从彼此的青春

擦肩而过

毫无交集

这就是青春的模样


13、作者: 南木

题目:《我把青春含在舌下》

青春如杯水,我努力扶住

还是洒了一半

青春把它的血液

输给了我们

它使稚嫩的脸庞疯狂地

长出了一颗颗小痘痘

使懵懂的心揣着

白衬衫男孩的名字

如上课被老师提问般忐忑不安

也使笨拙的手

流畅地写满代数与公式

紧紧地拽着藏在课桌下的小说

还剪改着宽宽大大总被嫌弃的校服

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枚青果

果肉酸涩,而久嚼甘甜

我多想将它久久地含在嘴中,舌下


14、作者: 郑天伦

题目:《青春的模样》

花儿谢了还会再开

鸟儿飞走还会再来

可是,我的爱

只有人的年龄啊

一上去就下不来

草儿枯了还能再绿

叶子掉了还能再生

可是,我的爱

我们脸上的皱纹啊

只会与日俱增

青丝终究要变成白发

牙齿也日益变的松动

可是,我的爱

你永远都是我们初见时

24岁的美丽模样


15、作者:洛淑萍(品味休闲6)

题目:青春的模样

有谁知道,追求在何方

梦想的生活

总在风雨中漂泊

有谁知道,理想在何方

执念的信仰

被阴霾遮住了光

有谁知道,课堂在何方

知识的溪流

消失在垅间梯田上

有谁知道,爱情在何方

异性的目光

乱了心的方向也不敢直白

有谁知道,思念在何方

亲爱的妈妈

被救护车带去了天堂

我不知道

青春该有怎样的模样

枫叶刷刷,拒绝回答所有的迷伤

谁会甘心

总是这般的惆怅

记忆的尽头将往事一一打量

多少笔墨,才能弥补青春的苍白

多少纸张,才能写下时代的遗忘

多少诗句,才能填补爱情的读白

多少文字,才能将命运重新修改

从此以后

生命被无限的拉长

绚丽斑斓贯穿未来


16、作者: 尔野

题目:《青果》

雨在说

它目睹的悲伤

有个姑娘伫立风中

背影落寞,落泪成行

那是吻不去的殇

风在唱

它去过的地方

有朵花为他盛放

她开在青春的季节

注定不会再见

雨停了

姑娘你藏在何方

风止了

忆起往昔且思她

一场雨

一阵风

两个人的青春

追忆


17、作者:静和格格吉祥

题目:一扇门里的青春

青绿色的门,

开着,

我走进去。

老师站在讲台,

拿着教鞭,

讲述着春华秋实。

故事刻在门上,

门内藏着欢声笑语,

记忆里我们初见,

欢呼雀跃,

慢慢变成了苍白。

青绿色的门,

关了,

我走出来。

头顶风扇转着,

教鞭躺着,

一页青春的故事,

终了。


18、作者: 本无痕

题目:《青春的模样》

一只鸟

两只鸟

好多鸟

在刚长满绿叶的树上

边跳跃

边歌唱

有的在歌唱生命

有的在呼唤故乡

有的欣喜

有的悲伤

那另一半

那游子

都挂在

他们的心上


19、作者:拈花一笑

题目:青春有你,此生无悔

你说

路过青春的都叫美

我说

青春有你此生无悔

掌心还有你的余温

嘴角还有你的笑意

开心说给你听

悲伤总有你陪

你是我的城

我已逃不出

你的深情

我是你的诗

你已离不开

我的低语

                                2017年5月1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仿佛看见冬季的浪花朝我涌来 在潮涨潮落间 有个温暖的空白 仿佛听见你轻快的脚步向我走来 在我年轻的身体里 有颗激动...
    杨传静阅读 275评论 0 2
  • 前几日湖南暴雨,洪水肆虐,几百万人受灾。刚下雨的时候,不止是我,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会发这么大的洪水,以至有些地方准...
    10栋208阅读 806评论 0 0
  • 生活在小县城,和生活在大都市是有区别的! 这是我在北京培训时得到的一个切身的、深刻的体会。 当然,这种区别是多方面...
    郭晓光阅读 271评论 0 2
  • 你的努力不会白费,当机遇来临时,你恰好就抓住了。 虽不知今天的机遇是好是坏,加油!
    皎在云间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