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港股、A股,最好的开户方法是什么?

过去一年,美股经历了一波大牛市。连川普在达沃斯演讲时,都大谈这一点,说自己给美国经济带来了巨大改变。

美股市场成熟,而且监管、做空更有效,所以好股票和差股票的表现差别非常大。

对上市公司来说,这可能是坏消息。但对投资者来说,这是好事。

港股也经历了激动人心的一年。港股龙头腾讯一年翻番,让很多基金经理笑得合不拢嘴。港股整体指数也往上走得很快。

投资美股、港股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不过,和A股不一样,美股、港股的开户流程相对复杂。仅仅这一点,就把90%的人挡在了门槛外。

当时我在研究这个问题时,花了好几天。我希望用这篇文章,帮你省掉时间。


我比较过许多港股美股APP,综合分析,推荐这一个APP:富途牛牛。

下载APP,注册账号以后,你就能关注港股和美股的各种股票,并且进行交易了。

等等,在交易之前,还需要完成一道手续,就是入金。入金这个词文绉绉的,其实就是指你要把钱转进富途,然后才能在富途里面买股票。

第一次接触富途转账时,大多数人都会备受挫折。因为转账流程比较长,而且容易出错。我自己就搞了好几次才成功。

这里面没什么诀窍,认真仔细就行了。当你想放弃时,你问问自己:投资美股港股,20年下来可能会挣到几百万,你愿意因为这点小问题,就放弃这几百万吗?

在转账过程时,有一个小秘诀,需要注意: 在将外汇转到富途账户时,有一项“用途”需要填写,千万别填“Invest”,可以填“travel”。


当你通过以上方法,买了股票以后,就可以躺着睡觉了。

像我这样入市以来,还没卖出过股票的人,这是件很省心的事。

直到有一天,好友告诉我:如果你在富途上卖了股票,钱没法原路转回大陆银行卡。

我的第一反应是:太坑爹了。第二反应:这其实也不怪富途,部分政策造成的。

不过,还是要批评富途,他们在用户开户流程中应当注明这一点,而且要用大号字体。

虽然我也不卖股票,但还是要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答案很简单:办一张香港账户银行卡。

过去,办香港银行卡是比较方便的,现在,情况不太一样。如果你去招行办,现在的起步标准是:存款500万以上…

有一些大公司和银行有合作,能帮忙办理香港银行卡,如果你在大型国企、外企、互联网公司工作,可以咨询一下HR。

如果你们公司没这个福利,经过多方研究以后,我得出最好的办卡方法是,找民生银行。你可以打电话到当地的民生银行询问。

从办卡条件和流程来看,民生算相对不错的。

我自己通过公司办了汇丰银行的账户,整个过程一言难尽。不论是客服、网站、移动端,感觉都还活在上个世纪。香港慢慢失去竞争力,真不怪其他人。

在写这篇文章时,为了验证一下流程,我发现富途最近只接受香港银行入金,所以,先去民生办张香港银行卡吧。


买美股和港股,除了有许多好股票以外,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资产配置及风险对冲。

虽然整个世界都是一个有机体,但不同国家的市场表现,还是存在许多微妙的对冲关系。

你还可以进行很多好玩的操作。比如在港股买腾讯,在美股买阿里巴巴,这两个市场之间形成对冲,腾讯和阿里巴巴也形成对冲。

过去一年,腾讯股票涨得很快,阿里的表现也不错。

到这里,可能有人想问:A股还没开户,有推荐的方法吗?我也研究过,东方财富APP相对好一些。

不论什么时候买股票,把账户先开起来,总归是一件好事。当市场出现好机会时,往往不会停留太久。

动起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天在做一个银行卡的校验,在网上搜了好久也没有找到能用的正则表达式,就自己写了了根据银行卡的bin值判断该卡所对...
    Orz013阅读 2,690评论 6 10
  • 如果你错过了苹果的鼎盛时期,不要担心,现在还能赶上GATAFA的车。很多人因为国家对外投资政策的原因而放弃了美股。...
    VentureHacker阅读 16,305评论 0 6
  • 投资美股如何入门? 一、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美股遵循[价值投资]原则。价值投资是“证券分析之父、价值投资鼻祖”本杰...
    格式化_001阅读 4,181评论 0 10
  • 突然想起快高考状态不佳的时候,我鬼哭狼嚎般地扑倒在母亲的怀里,那时的我毕竟还算是个孩子。最近有太多的事,我都...
    一个不想有名字的人阅读 171评论 0 0
  • 怀揣着不一样的梦想,就要付出不一样的努力 有的人努力打游戏 有的人努力出去玩 有的人努力去学习 有的人努力做科研 ...
    梦花生阅读 2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