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份滋养你磁场的工作,很重要

1. 兴趣磁场

语文老师小佳,毕业后在这所小学勤勤恳恳工作了十多年,学生评价都不错。

近两年,她发现自己年纪轻轻,却常常后背痛,腰痛,颈椎也不舒服。

身体每况愈下的同时,她在工作中感受到的喜悦感和幸福感,也与日递减。

小佳自幼喜欢画画,虽然没系统学习过,但各种简笔画随手就来,而且画什么都惟妙惟肖。

中学临毕业,她想进入艺术领域学习,被家人强烈否决。

“画画怎么能当饭吃?” 

“女孩子只有当老师最安稳了。”

不得不进入师范领域的小佳,深深知道,教书育人,并非自己兴趣爱好,也非天赋才华所在。

可是,她在这所学校待了十几年,太习惯了,那份舒适感让她害怕离开,同时家庭也需要那份收入支撑。

长期以来,她在工作中感受不到共振,得不到兴趣和天赋磁场的滋养。时间久了,身心自然出问题。


2. 金钱磁场

阿帆大学时,选的当时特别热门的金融专业。

本想就此大展宏图,毕业时偏偏赶上全球性金融风暴,整个行业巨幅下滑。

他四处投简历,想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得到的面试通知都寥寥无几。

好不容易有个成立不久的小公司同意录取他,开的工资却是行业最低。

最终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他入职了这家小公司,尽心尽力做好这份工作。

每个月拿到的工资,付完房租,付完账单,开支完生活费就所剩无几。

阿帆感觉,这份工作带给自己的成就感,尤其是金钱上的回流、财富上的满足感,少得可怜。

红尘之中,缺乏金钱磁场的滋养,久而久之,让他对工作失去热情,失去向往,失去乐趣,身心俱疲。


3. 人心磁场

馨瑞目前在一家中等规模的私企做行政,作为资深员工的她,对公司人员状况、工作流程驾轻就熟。

她每天的工作已经基本程式化,负责员工考勤,整理归类文件档案,收集上报日常报表,向下传达决策精神等。

同事跟馨瑞都是泛泛之交,除了工作没有太多交流。尤其新入行的90后,并没表现出对她资历和能力的尊重。

慢慢地,馨瑞发现,在工作中得到的赞美和成就感越来越少,人心的磁场滋养极度匮乏。

之所以在职场不太被尊重,因为,她长期以来只是做着份内的事情,也是谁都能够替代的事情。

完成本职工作之外,馨瑞刷刷抖音,玩玩微信,不够努力,不够钻研,也没有发展专精的技能。

公司讨论重要议题时,她没法站在更高的层面,根据企业商业模式、战略定位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协助公司运营更加完善、完美和人性化。

缺乏学习的思维、大局的理念、加倍的勤奋,因此在工作中得不到更多人的欣赏、赞美和尊重。


4. 两大问题

人生中大部分的问题,其实可以通过两个层面,迎刃而解。

一是选择,二是努力。

在工作中不被滋养时,你可以从选择的层面解决,换一份工作;或者,从努力的层面来解决,让自己增值。

假如兴趣的滋养不够,你可以先试着画曼陀罗,做冥想或疗愈等,清理自己的恐惧。

然后,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天赋才华,选择一份你真心喜爱的工作。

因为你真心热爱,所以你愿意主动付出,认真工作;因为你天赋所在,所以你如鱼得水,备受滋养。

假如人心的滋养不够,那么你可以通过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度,让公司离不开你。

不管是什么工作,你流露出的那份专业、敬业、专注和创造力,是受到所有人的尊重的。

正如爆红的美妆主播李佳琪所说,“没有什么比认真的态度,更能成为成功的重要因素了”。

在你的事业领域深耕,投入自己10万分的热情和热爱,发挥自己独特的价值,你所有的付出,终将让你收获到尊重和人心。

假如金钱上的滋养不够,你可以选择跳槽或者努力增值,不断提升自己。

比如,阿帆所在的公司的薪酬报酬普遍比较低,在积累几年工作经验后,他可以选择跳槽到同行业提供更高薪资的公司。

另一方面,公司开出的薪水和奖金,是跟个人的业务,能力,价值基本匹配的。

当你的付出和创造力可以为公司创造更大价值,服务更多人群,或者为客户解决更多难题,公司自然给你加薪。

就像91年的北大女博士,去年获聘名校教授和博导,同时获得了90万年薪及220万安家费,和她日复一日拼命钻研是分不开的。


5. 你是根源

一份工作,到底能不能让你受到滋养,归根结底取决于你,而不在于那份工作。

你,是一切的根源。

推翻原来固有的限制性认知,颠覆既有的不受滋养的生活方式,重建一个小小的希望和信念。

当你选择自己真心喜爱的工作,全情投入,努力做强,你一定会获得金钱和人心上的滋养,收获更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同时,你的热情、喜悦,你的专业、专注,会创造出一个积极的磁场,从内而外散发正向能量。

这样的磁场,会作用于你当下的所在的环境,影响到其他人,为这个世界贡献出你独一无二的价值。

是的,你对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贡献,就是让自己幸福起来。

工作,是让自己幸福的源泉之一。

希望我们,能够通过选择,通过努力,重塑自己的信念,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